《人體農場》

臉譜6月_人體農場_立體書封0512    

出版時間︰
2016.05.26
作 者派翠西亞.康薇爾

定 價︰380元


最暢銷的法醫小說系列,全球銷售突破一億冊!
翻譯為三十六國語言、熱銷一百二十國
刑事鑑識與法醫探案的先驅,「CSI犯罪現場」相關熱門影集取材原點

超越《屍體會說話》,挑戰鑑識科技極限之作!


人體農場是一個研究人員透過死者的肌肉和骨骼,擱置數月顯現的狀態,與死者鬼魂往來的所在。
每一具屍體,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傷心故事。

一個風景如畫的純樸小鎮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命案。十一歲的愛蜜莉遭性侵害後,赤裸陳屍於湖畔偏僻的草叢中。小鎮警方在經驗不足、人手缺乏的窘境下向FBI求援。調查人員發現做案的手法幾乎可以直指前陣子在里奇蒙市犯下連續血腥殺人,最後還狡猾逃脫的通緝要犯。然而讓人困惑的是,遺體的現況與警方建立的模擬犯罪情況有矛盾,一些疑點令人不安……

就在專案小組首度會面討論案情的幾小時後,成員中小鎮僅有的兩名警員之一在家離奇死亡,另一個傷重住院。更令人驚訝的是,在死亡警員家的冰箱裡找到警方遍尋不著的重要物證;而原本緊密配合的核心組員又產生心結,合作逐漸崩解;首席法醫史卡佩塔的座車也遭人惡意追撞……邪惡的因果像棵樹般擴散開來,逐漸吞噬他們之間已然動搖的信任……


「康薇爾迷所期待的懸疑……讀完這本書會令人幾夜輾轉難眠。」--《時人》雜誌

「封面印上康薇爾的名字事實上不只保證將洛陽紙貴,也將廣獲書評家與讀者的熱烈好評。《人體農場》亦不例外……康薇爾的情節發人深省、歷歷如繪、恐怖驚悚,讓人隱隱想起《沉默的羔羊》。她的作品是大師手筆。」--《書單》雜誌

「康薇爾最擅長對邪惡做滴水穿石式的研究。」--《Kirkus 評論》

 




  作 者  

派翠西亞.康薇爾Patricia Cornwell

一九五六年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她的職業生涯從主跑社會新聞的記者開始,一九八四年在維吉尼亞州的法醫部門擔任檢驗記綠員。一九八四~八六年間,康薇爾根據自身的法醫工作經驗寫下了三本小說,然而出書過程並不順利。

後來她聽從建議,推翻原本以男偵探為主角的構想,改以女法醫為主軸,終於在一九九○年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推理小說《屍體會說話》,結果一炮而紅,為她風光贏得一九九○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約翰.克雷西獎,一九九一年美國推理作家協會愛倫坡獎最佳首作、國際推理讀者協會麥卡維帝獎最佳首作、鮑查大會安東尼獎最佳首作,以及一九九二年法國Roman d’Aventures大獎。

一九九三年,康薇爾再以《失落的指紋》拿下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代表年度最佳小說的金匕首獎。系列作品中的主人翁凱.史卡佩塔醫生,則在一九九九年獲頒夏洛克獎最佳偵探獎。

派翠西亞.康薇爾目前擔任國家法醫學院,應用法醫科學部門的主任。
相關著作:《失落的指紋》《殘骸線索》《肉體證據》《屍體會說話》《黑色通告》《獵殺史卡佩塔》《肉體證據》




  譯 者  

蔡梵谷

台灣宜蘭人,佛光大學生命研究所碩士班肄業。曾在外銷筆記型電腦公司擔任英文技術文件工程師,編譯電腦書籍。目前住在宜蘭,譯有《暗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