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想自殺還是怎樣?」彼德‧馬里諾坐在他那部配有裝甲的皇冠維多利亞型汽車前座,大聲叫嚷著。無線電天線像釣竿般地抖動著,儘管我再三叮嚀,他還是沒有繫上安全帶。
「要自殺有更簡單的方法,」我隔著他搖下的前座車窗說著。「例如開車不繫安全帶。」

「天曉得我什麼時候必須匆忙跳下車。」
「如果出車禍,你當然會匆忙跳下車,」我說。「或許由擋風玻璃摔出去。」

馬里諾是經驗豐富的凶殺案刑警,我們的總部都是在里奇蒙,他最近獲得升遷,調派到「第一管區」,也就是該市最血腥的區域。他多年來一直參與聯邦調查局的「暴力罪犯逮捕計畫」(VICAP)。
他五十出頭,是長期跟污穢扭曲的人性打交道下的受害者,以及營養不良、酗酒的犧牲品,他的臉龐飽受艱辛歲月的侵蝕,蒼白的灰髮也日漸稀薄。馬里諾身材臃腫走樣、個性剛烈。我知道他是來此參加史丹娜命案的專案會議,不過對他後座的行李則頗感不解。

「你要待上一陣子嗎?」我問。
「班頓替我報名參加街頭求生訓練。」
「你跟誰?」我問,因為街頭求生訓練並不針對個人,而是一個特遣小組。
「我和我管區的小組。」
「可別告訴我,你的新職務包括了破門而入。」
「獲得升遷的喜悅之一,就是再度穿上制服,披掛上陣。如果妳沒有注意到,醫生,他們已經不再出動週六夜間特遣小組了。」
「謝謝你的提醒,」我淡然說道。「記得衣服要穿厚一點。」
「啥?」他戴著墨鏡,眼睛掃視著駛過的車輛。
「漆彈打起來滿痛的。」

「我不打算中彈。」
「我不曉得有人會打算中彈的。」

「妳什麼時候過來的?」他問我。
「昨天晚上。」
馬里諾由他的汽車遮陽板取出一包菸。「妳聽到的消息多嗎?」
「我看了一些資料。顯然北卡羅萊納州的刑警今天早晨會將這個案子的大部分資料送過來。」
「是高特。一定是。」
「當然有雷同之處。」我審慎地說。
他抖出一支馬波羅牌香菸,叼在唇間。「就算必須下到地獄裡才能找到那個王八蛋,我也要將他逮捕歸案。」
「如果你在地獄裡找到他,我希望你讓他留在那邊就行了。」我說。「你午餐有空嗎?」
「只要是妳付錢。」
「一直都是我付錢。」我實話實說。
「也應該一直由妳付。」他將車駛入車道。「妳是個該死的醫生。」


我緩步走過車道,進入體育館的後方。我走進更衣室時,三個身材姣好、衣不蔽體的年輕女性瞥視著我。
「早,女士。」她們異口同聲地說著,馬上暴露了她們的身分。「緝毒小組」幹員讓人深感困擾的多禮,在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內是眾所周知的。
我不自在地開始脫掉濕衣服,我一直無法習慣此地像部隊裡的阿兵哥式作風,這裡的女性可以一絲不掛地聊天,或毫不遲疑地展示身上的瘀痕。我緊抓著一條毛巾,匆匆走向蓮蓬頭。我才剛將水扭開,突然有一對熟悉的碧眼珠子由塑膠帘幕後探視,嚇了我一跳。肥皂由我手中飛了出去,在地面的瓷磚上滑行,在我外甥女沾滿泥巴的耐吉運動鞋附近停了下來。

「露西,我們能不能等我出去後再聊?」我將帘幕用力拉上。
「哇塞,今天早上阿連把我整得死去活來,」她開心地說著,將肥皂踢進來。「太正點了。下次我們跑黃磚路時,我會問他妳能否參加。」
「不,謝了。」我揉搓著頭髮上的洗髮精。「我可不想搞得韌帶拉傷或骨折。」
「呃,妳真的應該跑上一回,凱阿姨。那是此地的一種通關儀式。」
「我不來這一套。」

露西沉默了片刻,然後語氣猶豫地說:「我有話想問妳。」


      






臉譜6月_人體農場_立體書封0512    

2016.05.26
作 者派翠西亞.康薇爾
定 價︰380元


最暢銷的法醫小說系列,全球銷售突破一億冊!
翻譯為三十六國語言、熱銷一百二十國
刑事鑑識與法醫探案的先驅,「CSI犯罪現場」相關熱門影集取材原點

超越《屍體會說話》,挑戰鑑識科技極限之作!


人體農場是一個研究人員透過死者的肌肉和骨骼,擱置數月顯現的狀態,與死者鬼魂往來的所在。
每一具屍體,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傷心故事。

一個風景如畫的純樸小鎮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命案。十一歲的愛蜜莉遭性侵害後,赤裸陳屍於湖畔偏僻的草叢中。小鎮警方在經驗不足、人手缺乏的窘境下向FBI求援。調查人員發現做案的手法幾乎可以直指前陣子在里奇蒙市犯下連續血腥殺人,最後還狡猾逃脫的通緝要犯。然而讓人困惑的是,遺體的現況與警方建立的模擬犯罪情況有矛盾,一些疑點令人不安……

就在專案小組首度會面討論案情的幾小時後,成員中小鎮僅有的兩名警員之一在家離奇死亡,另一個傷重住院。更令人驚訝的是,在死亡警員家的冰箱裡找到警方遍尋不著的重要物證;而原本緊密配合的核心組員又產生心結,合作逐漸崩解;首席法醫史卡佩塔的座車也遭人惡意追撞……邪惡的因果像棵樹般擴散開來,逐漸吞噬他們之間已然動搖的信任……


「康薇爾迷所期待的懸疑……讀完這本書會令人幾夜輾轉難眠。」--《時人》雜誌

「封面印上康薇爾的名字事實上不只保證將洛陽紙貴,也將廣獲書評家與讀者的熱烈好評。《人體農場》亦不例外……康薇爾的情節發人深省、歷歷如繪、恐怖驚悚,讓人隱隱想起《沉默的羔羊》。她的作品是大師手筆。」--《書單》雜誌

「康薇爾最擅長對邪惡做滴水穿石式的研究。」--《Kirkus 評論》

 




  作 者  

派翠西亞.康薇爾Patricia Cornwell

一九五六年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她的職業生涯從主跑社會新聞的記者開始,一九八四年在維吉尼亞州的法醫部門擔任檢驗記綠員。一九八四~八六年間,康薇爾根據自身的法醫工作經驗寫下了三本小說,然而出書過程並不順利。

後來她聽從建議,推翻原本以男偵探為主角的構想,改以女法醫為主軸,終於在一九九○年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推理小說《屍體會說話》,結果一炮而紅,為她風光贏得一九九○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約翰.克雷西獎,一九九一年美國推理作家協會愛倫坡獎最佳首作、國際推理讀者協會麥卡維帝獎最佳首作、鮑查大會安東尼獎最佳首作,以及一九九二年法國Roman d’Aventures大獎。

一九九三年,康薇爾再以《失落的指紋》拿下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代表年度最佳小說的金匕首獎。系列作品中的主人翁凱.史卡佩塔醫生,則在一九九九年獲頒夏洛克獎最佳偵探獎。

派翠西亞.康薇爾目前擔任國家法醫學院,應用法醫科學部門的主任。
相關著作:《失落的指紋》《殘骸線索》《肉體證據》《屍體會說話》《黑色通告》《獵殺史卡佩塔》《肉體證據》




  譯 者  

蔡梵谷

台灣宜蘭人,佛光大學生命研究所碩士班肄業。曾在外銷筆記型電腦公司擔任英文技術文件工程師,編譯電腦書籍。目前住在宜蘭,譯有《暗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