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我自己》

臉譜3月_我不是我自己-立體封    

出版時間︰2017.03.02
作 者
安‧摩根(Ann Morgan)
定 價︰380元

>>我以為交換身分只是個遊戲,卻渾然不覺,遊戲中的另一個女孩,暗自渴望著我的名字所代表的一切……<<

姓名、外表、基因、性格、記憶……,
你的身分裡,有什麼是別人偷不走的?有什麼是真的專屬於你?
有什麼能避免你誤入別人的人生軌道而再也無法回頭?

海倫和艾莉是一對外表相同的雙胞胎,姊姊海倫自信聰明、人見人愛,而妹妹艾莉遲鈍畏縮、總是惹麻煩。六歲時,她們約定玩交換身分的遊戲來捉弄大人,豈知艾莉演上了癮,再也不肯換回本來的身分,海倫不斷的抗議則被母親和繼父當成無理取鬧。

兩姊妹漸漸長大,海倫搶不回自己的名字、又無法接受以艾莉的形象而活,漸漸失去自我,恍惚地在精神病院和街頭之間輾轉流落,淪為社會邊緣人。竊取她身分的妹妹卻變得優秀又受歡迎,成了光鮮亮麗的電視節目主持人,還擁有體貼的丈夫與可愛的女兒。某天,海倫接到妹妹出車禍重傷昏迷的消息,莫非她的機會終於來臨,總算可以奪回原本屬於她的人生?

但究竟為什麼,當初天真無邪的遊戲會失控至此?艾莉為何如此想要丟棄原本的身分?假扮姊姊的艾莉多年來如何能瞞過眾人,讓她們的親生母親也無視海倫的控訴?
努力為自己奪回真實身分的海倫,要對抗的不只是演技高明的妹妹,更是身邊最親近、卻對真相視而不見的所有人……




推薦好評

「一部紮實的心理驚悚小說,S.J. 華森和吉莉安‧弗林的書迷一定會想把它加進待讀書單。」──《圖書館期刊》

「這部小說是一段深沉、痛苦、令人不安的旅程,探索身分、遺傳和精神疾患的議題……,雖然幾乎每個角色都在故事中經歷了劇烈的情緒衝擊,本書最後卻讓讀者感到滿足,甚至滿懷希望。充滿野心且大膽坦率,是『自由意志對抗命運』這個經典母題的現代變奏。」──《科克斯書評》

「騷動人心、引人入勝,故事中探討身分認同的問題,也揭露不完美家庭的一面。」──《Glamour》雜誌

「聰穎而令人難以抗拒……闔上書頁後,此書會在你的內心持續繚繞好幾週!」──《Heat》雜誌

「文筆優美、懸疑得令人冷顫。故事中接連不斷的驚愕和難以預料的轉折讓我坐立難安。安‧摩根用這本力道強勁的小說建立了知名度,我期待她未來的所有作品。」──《墓園女孩》作者/大衛‧貝爾

「這是一部扣人心弦又殘酷的故事……書中充滿曲折與驚奇。」──《Hallucinating Foucault》作者/派翠莎‧鄧可(Patricia Duncker)

 




     作 者     

安‧摩根 Ann Morgan

畢業於劍橋大學,主修英國文學,現為專事寫作與編輯的自由工作者。她從2012年開始進行一個名為「用閱讀環遊世界的一年」的計畫,閱讀來自全球196個國家的書籍,並透過網路專欄寫作、演講等方式向英文世界的讀者介紹各地的閱讀與寫作文化。這個計畫的相關文章在2015年集結為《讀遍全世界:文學探險家的告白》(Reading the World: Confessions of a Literary Explorer)一書。

《我不是我自己》是她的第一部長篇小說。




     譯 者    

江莉芬

因為體會到跨語言轉換無窮的樂趣,於是將熱愛的文學翻譯作為終生職志,當個熱血的翻譯人。譯有《食慾風暴》、《飛向新生》、《孤注一擲》、《水的重量》等書。
譯稿賜教:iverson123620@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