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點》
臉譜6月_起火點(改版)_立體書封(0518)  
      

出版時間︰
2017.06.01
作 者派翠西亞.康薇爾

定 價︰380元


最暢銷的法醫小說系列,全球銷售突破一億冊!
翻譯為三十六國語言、熱銷一百二十國
刑事鑑識與法醫探案的先驅,「CSI犯罪現場」相關熱門影集取材原點


那不是一場無名火

而是來自無間煉獄的警告
要奪走我的最愛
要將我的一切付之一炬 

 

報業大亨的農莊突然發生了一場無名火,火勢猛烈迅速燒毀了豪華宅邸,農場裡的名貴馬匹也都葬身火海。事後還在現場發現了一具女性焦屍,臉部嚴重毀損,然而令火場鑑定人員疑惑的是,判斷為起火點的浴室沒有條件引發大火,現場也找不到任何助燃劑的痕跡。此時警方傳來消息,女法醫凱‧史卡佩塔的宿敵,也是她曾協助逮捕的殺人犯嘉莉‧葛里珊從精神療養中心逃脫。掙脫牢籠的她逐步實行策劃多年的報復計畫,滿腔復仇烈火直衝史卡佩塔而來……
縱火案接連發生,甚至可以回溯過去幾年未破的火災命案。相同的模式一再出現--無法解釋的猛烈大火、遭到謀害的焦屍。凶手再次犯案是意料中的事,但這一次卻是致命的一擊……

「簡略的評語無法道盡康薇爾小姐敘事的精妙,結合她的法醫學知識、對執法者辦案手法的深究和製造張力以及邪惡氛圍的技巧......康薇爾小姐的最優表現一向來自她對細節的專注以及對一手經驗的堅持。這些特徵在本書中發揮得淋漓盡致。」──《里奇蒙時遞報》 

 

「法醫情節的推展具有權威性﹔迅捷的動作描述躍然紙上......不安的暴風疑雲籠罩著這部令人強迫性的想閱讀的小說,偶爾少了懸疑風雨,但是以康薇爾的雄厚信譽,故事裡終極的不安並非來自持續潛在的暴力,而是源自更深層的恐懼:一個像凱這樣的好女人對抗充滿腐敗、酷虐殘暴的世界時顯得多麼脆弱。」──《出版家周刊》(讀者書評) 

 

「每當史卡佩塔痛宰壞蛋的興致大發的時候,真會讓人想要跟著她到天涯海角...本書故事委實扣人心弦。」──《紐約時報》

 

文學史上首位甫出道便在一年內囊括五項歐美重量級獎項的作家——
1990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約翰.克雷西獎
1991年國際推理讀者協會麥卡維帝獎最佳首作
1991年美國推理作家協會愛倫坡獎最佳首作
1991年鮑查大會安東尼獎最佳首作
1991年法國Roman d’Aventures大獎


     作 者    

派翠西亞.康薇爾Patricia Cornwell

一九五六年出生於邁阿密。她的職業生涯從主跑社會新聞的記者開始,一九八四年在維吉尼亞州的法醫部門擔任檢驗紀錄員。一九八四年~八六年間,康薇爾根據自身的法醫工作經驗寫下了三本小說,然而一開始的出書過程並不順利。
後來,康薇爾聽從建議,推翻原本以男性偵探為主角的構想,改以女法醫為主軸,終於在一九九○年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推理小說《屍體會說話》,結果一炮而紅,為她風光贏得一九九○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約翰.克雷西獎。一九九一年,此書榮獲一九九一年美國推理作家協會愛倫坡最佳首作、國際推理讀者協會麥卡維帝獎最佳首作、鮑查大會安東尼獎最佳首作,以及一九九一年法國Roman d’Aventures大獎。

 

 

    譯 者    

王瑞徽

淡大法語系畢,曾任編輯、廣告文案,現專事翻譯。譯作包括雷.布萊伯利、派翠西亞.康薇爾、約翰.波恩等人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