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5

目錄6

49

51

144

281

417  

 

 

 

 

 

 

 

 


《瑪莉博士的地下醫學實驗室:從女醫師的謀殺疑雲,揭開美國的祕密生化武器實驗、世界級疫苗危機及甘迺迪暗殺案的真相

臉譜7月_瑪莉博士的地下醫學實驗室_立體書封(0623)      
      

出版時間︰2017.07.04
作者︰
愛德華‧海斯蘭(Edward T. Haslam)
定 價︰480元


Amazon 4.5顆星,514則讀者熱情回響!

Goodreads 3.9顆星,910人評價,316則書評!

 

《誰殺了甘迺迪?》電影導演奧利佛.史東曾說:「我好希望這部電影趕快消失殆盡……」
那麼,誰又能為人民說出1963年甘迺迪暗殺事件的真相?

 

|一起恐怖謀殺案,竟是所有陰謀的起點
一九六四年七月二十日,美國南方名校杜蘭醫學院的瑪莉‧謝爾曼醫師(Mary Sherman)驚傳陳屍紐奧良市區家中,屍體多處砍劈傷,並有超高溫焚燒痕跡,右臂缺損,只有零星小火的單身公寓恐非第一案發地點。警方證據不足,然而醫院相關人士經過多年探尋,指出眾多可疑卻不被採納的疑點——

 

● 紐奧良地下實驗室負責人遭謀殺,資金來源及計畫證據疑遭消滅
● 市區數處祕密實驗室人去樓空、數百隻實驗小鼠消失
● 市值數萬美元貴重科學儀器在離家期間遭竊
● 將屍體燒到連骨頭都不剩的高溫從哪來
● 私下利用猴病毒誘發癌症
● 是研發新藥、還是暗殺武器?
● 中情局、黑幫份子疑出入實驗室
● 重大研究成果至今不見蹤影
……

 

愛德華‧海斯蘭(Edward T. Haslam)從未懷疑過醫生父親的正直與清廉,除了他生前對瑪莉.謝爾曼醫師命案的沉默與恐懼。誰能令所有人都噤聲?有人從中獲得龐大利益?半世紀以來,百思不得其解的海斯蘭,靠一己之力蒐集與瑪莉之死有關的照片、文件及訪談,試圖用最新的人證物證,揭露警方僅偵辦四個月就悄然中止的懸案。

 

他在追查過程中發現,當年警方不但辦案方向錯誤,一個不可告人的計畫也在紐奧良暗地醞釀,不僅助長了中情局和反甘迺迪者的危險言論、生化研究以及地下活動,而且還讓政治盤算危及國安,一度蒙蔽高層對小兒麻痺疫苗研究的解讀,讓接種的孩子反而染病,成為癌症高危險群。瑪莉博士是因為開發新型疫苗而惹禍,還是發現了醫院高層的祕密?她是政治巨頭惡鬥下的犧牲者嗎?她和甘迺迪暗殺案的頭號嫌犯李‧哈維‧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在計畫什麼?

 

這是一部由知名癌症醫生離奇死亡、美國總統甘迺迪遭暗殺和發展祕密生化武器構成的多重黑暗史。海斯蘭探究的不只是一段被隱蔽的美國政治,也是罕為人知的公共衛生危機史,而他鍥而不捨尋求的不只是對社會重大案件的關心,也藉此質疑國家機器在施展權力時的過度擴張與錯誤。

 

本書特色:
(1)以紐澳良地下醫學實驗室為起點,藉著瑪莉博士之死,爬梳猴愛滋病毒和軟組織癌症病變研究的醫學發展,找到沙克疫苗汙染危機中不同層級的究責對象,並指出和後世基因重組科學研究(DNA轉錄)的關聯,實為一部另類醫學史。
(2)以杜蘭醫學院為中心,找到在此聚集的極端政治份子和地下政治活動的重要事證,舉凡反甘迺迪者、反拉美共產主義(反卡斯楚)、種族歧視、納粹主義到反蘇聯愛國行動等言論和危險活動,是如何致使美洲政治動盪不安,牽一髮而動全身?
(3)匯集此一歷史懸案的照片、文件及相關人員訪談,四十多年資料蒐集齊全,以一平民之力追尋政府看不見的手,抨擊政治利益如何招致全國性的公共衛生危機。

 



  目錄  

美國版發行人序
《甘迺迪之死》作者吉姆.馬爾斯推薦序

前言:快速回顧
緒論:父親的臨終告誡

第一章 實驗室裡的猴子
第二章 聽來的謠言和疑點
第三章 傳奇檢察官大吉姆
第四章 紐奧良城裡的陰謀
第五章 心存主教夢的激進人士
第六章 誰殺了瑪莉博士?
第七章 誰想消滅共產主義?
第八章 位高權重的奧克斯納醫師
第九章 啟人疑竇的醫學論文
第十章 案發現場火警疑雲
十一章 肇事的粒子加速器
十二章 另一種流行病
十三章 唯一活著的見證人
十四章 老師的暗示
十五章 聽聽茱迪絲的故事
結語:完美的代罪羔羊

後記
附錄文件A
附錄文件B
附錄文件C
附錄文件D

 



  作者  

愛德華‧海斯蘭(Edward T. Haslam)
廣告公司主管。出身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從二○○○年起在佛羅里達州定居。父親是杜蘭醫學院的骨科教授,即地下實驗室負責人瑪莉.謝爾曼(Mary Sherman)的同事。
作者同時也是「瑪麗博士的猴子」網站負責人:DoctorMarysMonkey.com.

 

  譯者  

蔡承志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碩士,全職科普類書譯者。一九九四年起業餘投入翻譯,一九九九年轉任全職迄今,累計作品出版者近七十本。譯著《給未來總統的物理課》(漫遊者出版)榮獲第七屆吳大猷科普書翻譯金籤獎。
相關翻譯作品包括《星際效應:電影幕後的科學事實、推測與想像》《好奇號帶你上火星》、《無中生有的宇宙》、《時空旅行的夢想家:史蒂芬.霍金》、《一本就通:宇宙史》、《無限大的祕密》、《如何幫地球量體重》、《約翰.惠勒自傳》和《穿梭超時空》等。




  前言作者  

吉姆‧馬爾斯(Jim Marrs)
《甘迺迪之死——誰殺了他?為何殺他》、《甘迺迪之死——追查陰謀集團》(原文書名為Crossfire: The Plot that Killed Kennedy,中文版上下兩冊分售)兩書的作者,其著作成為導演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電影《誰殺了甘迺迪?》(JFK)的重要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