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_16-17


折_18-19


折_22-23


折_62-63


折_70-71


折_74-75


折_90-91



折_94-95  





圖解歐文字體排印學

圖解歐文立體模擬3W300  
          

                      
出版時間︰2017.09.28
作 者
 塞瑞斯•海史密斯Cyrus Highsmith
定 價︰320
 


臉譜2017藝術設計新書系--「Zeitgeist」

 

「Zeitgeist」一詞源自德語,意為「時代精神」,是一個完全著重於平面設計相關範疇的「設計書系」,特別以Typography為主軸。除了字體與排版外,也會擴展至色彩、歷史、設計思考等層面。選書方向有經典設計著作、淺顯易懂具啟發的設計小品、以知識工具為導向的設計書籍。期盼這個書系能讓讀者在尋求啟發的過程中獲取靈感。

 

「Zeitgeist」書系  主編|葉忠宜|卵形 

「這本書的目的是幫助學生訓練他們的雙眼,讓他們能如同專業設計師那般看待文字。
這是一本建立扎實基礎的書,一本我希望在學習第一堂文字編排課時就能擁有的書。」

 

設計人必讀TYPOGRAPHY歐文字體排印學入門手冊 

羅德島設計學院教授、美國字體公司Font Bureau資深字型設計師Cyrus Highsmith 

帶你一次搞懂歐文字體排印設計 

 

▍臉譜2017藝術設計新書系--「Zeitgeist」.卵形|葉忠宜──選書/設計▍ 

▍國際知名字體設計公司MONOTYPE字體總監 小林章──專文推薦 ▍

 

如今我們活在文字編排的天堂裡,與過往相比,字體排印設計師擁有更多的字體可以選擇,電腦也讓文字設定變得更加容易。事實上,如果使用好的排版程式,在不改變任何設定下,或多或少皆能安排出尚可接受的文字組合。 

 

然而,專業的字體排印設計師會適度地融入閱讀經驗,巧妙地針對不同的文件做安排,讓最終的設計達到不只是尚可接受的程度,為了完整詮釋作者的陳述,針對字體、字級和字距做出合適的選擇,以提供愉悅的閱讀經驗。 

 

本書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本完全聚焦於歐文字體編排學(TYPOGRAPHY)的入門指南,從印刷文字的脈絡以及閱讀方式的通則開始切入,以淺顯易懂的文字、清楚的插圖圖解,帶領學習者一步步理解歐文排版的必學知識:從字間、單字間到行間的設定微調、如何掌握節奏感,到欄位的寬窄各有何特點、對閱讀有何影響,再進一步討論斷字齊行等難度較高的細微調整。閱畢本書,你將會通盤理解歐文字體編排學的精要,根據不同文章類型及媒介載具,安排出最適合的文字版面。 

 

「字體排印學從一段印刷文字開始,之後不斷演化成許多脈絡,有時甚至全然拋開『印刷』這個條件,但是從印刷文字討論起依舊是好的開始,了解脈絡後,以此為基礎再延伸增進相關知識。這是一本建立扎實基礎的書,一本我希望在學習第一堂文字編排課時就能擁有的書。」 

--摘自作者前言 

 

   目錄  

簡介 Introduction

▍文字如何運作 How Type Works
古騰堡的構想/字腔/字間/行間/字符間/活字

▍我們如何閱讀 How We Read
單字/關於閱讀/想像一下/視野/字級/間距/字體排印設計師的工作

▍字間 Letter Space
均等的字間/字間微調/字間調整/標題與內文/小字印刷與全大寫文字/細微調整

▍單字間與行間 Word Space & Line Space
單字間/行間/初始行距/正行距/行間與閱讀

▍段落的設定 Paragraph Settings
空間的層級/節奏/欄位寬度/寬欄位/窄欄位

▍細微調整 Fine Tuning
斷行連字/齊首文字/齊首尾文字/齊首尾設定/最小值、最佳值、最大值/斷行齊字的策略

結論Conclusion




  作者   

塞瑞斯•海史密斯Cyrus Highsmith

字體設計師、教師、作家及平面設計師。繪製過無數的原創字體,在Font Bureau擔任資深設計師多年。任職於羅德島設計學院平面設計系教授字體排印設計。分別在美國、墨西哥、歐洲和日本巡迴講座,以及開設工作坊。《Eye》雜誌曾稱他為「美國字體設計原創新勢力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