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根之森》


臉譜2018.05_盤根之森_立體200      

    
 

出版時間︰2018.04.26

作      者娜歐蜜.諾維克(Naomi Novik)

定      價︰380

愛、仇恨、思念、嫉妒,都是會生根的,

直到長成一片森林,孕育出吃人的妖獸和腐敗的果實,

森林朝四面八方伸出根鬚和觸手,渴望吞噬整個世界。

而抵擋在森林與世界中間的,是一隻惡龍和一名女巫。


眾多奇幻大師首次聯手力推!《冰與火之歌》作者喬治.馬汀也樂在其中! 

 ◎《地海》娥蘇拉.勒瑰恩

 ◎《骸骨之城》卡珊卓拉.克蕾兒

 ◎《刺客》羅蘋.荷布

 ◎《鋼鐵德魯伊》凱文.赫恩

 ◎《渡鴉之城》梅姬‧史蒂芙薇特

 ◎《風之名》派崔克.羅斯弗斯

 ◎《女巫前傳》格萊葛利.馬奎爾


橫掃各大奇幻獎項 

 ◎ 2016 星雲獎最佳小說

 ◎ 2016 軌跡獎最佳奇幻小說

 ◎ 2016 英國奇幻獎最佳小說

 ◎ 2016 世界奇幻獎最佳小說決選作

 ◎ 2016 雨果獎最佳小說決選作

 

即將由簽下《魔戒》與《哈利波特》的電影公司華納兄弟改拍電影,由《艾倫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擔任製作

眾多媒體票選為年度最佳小說之一(NPR | BuzzFeed | Tor.com | BookPage | Library Journal | Publishers Weekly

Goodreads近四萬則五星好評,亞馬遜網書四顆半星好評

單本完結獨立作

台大外文系教授——趙恬儀老師——專文推薦

 

「黑森林裡住的不只是怪物,而是會創造出怪物的東西。」 

艾格妮絲卡住在風景如畫的河谷裡,每十年,鄰近荒地高塔裡名為惡龍的巫師都會來村莊,挑一個女孩帶走,謠傳惡龍會吃了女孩,但村民們沒有抗議,就算吃了又如何?因為惡龍是村子與四周環繞的黑森林之間唯一的屏障,森林裡頭的樹木濃蔭蔽天、盤根錯節,充滿毒物和各種妖獸,常有村民離森林太近,就被抓走再也沒回來過,也有人不小心誤食毒果或吸入瘴氣,變得有如僵屍一般發狂噬血。然而,黑森林還在擴張,數百年來,一個又一個的村莊、甚至曾有整個王國被森林吞噬,因此,每年獻出一個女孩來換取惡龍的保護,很值得。 

艾格妮絲卡從小聽著惡龍的故事長大,知道自己遲早在慶典時和一排女孩一起站在惡龍面前讓他挑選,但大家都知道,被選中的會是她最好的朋友卡莎,卡莎美麗聰慧,不像艾格妮絲卡唯一的天賦就是弄髒身上衣服。慶典到來,惡龍出現,但他帶走的不是卡莎,而是艾格妮絲卡。 

來到高塔後,艾格妮絲卡失魂落魄,整天想家,不管嚴厲苛刻的惡龍如何想教她魔法,她都無心學習。直到有天夜裡,她坐在窗邊往家的方向張望,看到村莊燃起了烽火,那是黑森林入侵的警報。豈知,惡龍卻已在幾小時前動身去處理在王國另一處出沒的妖獸,艾格妮絲卡這才驚覺:這是黑森林的調龍離塔之計。它不只是單純侵占人類的領地,似乎還會操弄人心、醞釀陰謀詭計,她也才驚覺:現在才努力要學魔法,已經太遲了......然而,這一切都只是開始而已。 

惡龍每十年抓走一個女孩的真正原因為何?為什麼村民面臨黑森林的威脅,又冒著女兒會被惡龍挑中的風險,卻從不搬離?河谷裡藏著什麼,黑森林裡又藏著什麼? 

她是惡龍選中的女孩,在神祕高塔裡發現屬於自己的魔法,

也發現,原來可怕的不是惡龍,而是王國宮廷裡的貪婪人心,

還有隱藏在古老黑森林中盤根錯節的邪惡祕密。 

 

▍這本書根植於經典童話的熟悉土壤,幻化出一則寓意深沉的全新故事。是寫給大人的黑暗童話、是女性成長故事、是妖異迷人的魔法詩篇,也是瑰麗的生態寓言。


  作  者  
娜歐蜜.諾維克(Naomi Novik)

享譽國際的作者娜歐蜜・諾維克著有八本《戰龍無畏》系列(His Majesty’s Dragon, Throne of Jade, Black Powder War, Empire of Ivory, Victory of Eagles, Tongues of Serpents, Crucible of Gold, Blood of Tyrants),她曾獲雨果獎提名,且勇奪約翰・W・坎貝爾獎最佳新人作家獎、軌跡獎和康普頓・庫克文學獎。她也著有圖像小說《Will Supervillains Be on the Final?》。

 

諾維克熱愛歷史和傳說,她是美國移民的第一代,聽著波蘭的童話與琊珈婆婆的故事長大,她的冒險之旅包括從數座象牙塔中成功掠奪英國文學學位和資訊工程學位、設計電玩遊戲、幫忙打造Archive of Our Own同人小說與其他同人作品的資料庫。諾維克也是Organization for Transformative Works再創作組織的共同創辦人。

 

諾維克現與老公查爾斯・艾爾岱(Charles Ardai,Hard Case Crime 犯罪小說出版社創辦人)以及女兒艾文登絲(Evidence)共居紐約,他們生活在眾多呼嚕作響的電腦之間。

 



  譯  者  
林欣璇
台大外文所畢。曾任職出版社,現旅居比利時,專事筆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