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24-25

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42-43

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84-85

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94-95

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128-129

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170-171

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284-285

sketchbook_spread_mockup_292-293  













《探險家們的寫生簿: 70位探險家的冒險生平與探索世界的偉大熱情

    臉譜7月_探險家們的寫生簿_立體書封(0418)  

      


出版時間︰
2018.06.26
作者︰
休.路易斯-瓊斯(Huw Lewis-Jones)、卡麗.赫爾伯特(Kari Herbert)
定 價︰900元

 

英國《衛報》年度十大旅行類好書
「這本書一再的提醒我,筆墨的力量無遠弗屆。」──《故道:以足為度的旅行》作者羅伯特.麥克法倫專文作序

「本書收錄的每一個人物都曾經在各自的生命舞台上冒過險;他們都選擇向常規挑戰,敢於踏上一場艱難的旅程,放棄家鄉的舒適,展開探險。打開他們的筆記本,我們就能夠與他們一起踏上意義非凡的歷史之旅。聽聽這些筆記本所傳達的智慧,你真正需要的,就只是做好準備、找到幾個好夥伴,以及一定要備有一枝好筆。然後就出發吧,迷路了也無所謂。說不定你會因此找到正在追尋的東西。」

在我們身處的這個時代,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通訊科技以及無比便捷的交通,世界上似乎已經沒有我們無法到達的地方,我們卻也因此失去了許多前往未知之地、感受探險浪漫的可能性。但透過《探險家們的寫生簿》這本書,現代的我們有了機會回到過去,透過十六世紀至今七十位最重要探險家的珍貴手稿及生平記事,體驗探險家們當時的冒險心境及所見所聞,感受唯有親身歷險才能體會到的浪漫。

早在航海時代,人們便已經著手起身走向未知的疆土,從高山峻嶺、叢林沼澤至冰天雪地,從西半球到東半球。探險家沒有現代科技,他們有的僅是簡陋的器材、熱忱的心,以及一本隨身手札。寫日誌,是每天就寢前的神聖儀式;畫下所見所聞,是對於陌生異地的一種致意,即使不幸客死異鄉,筆下的文字圖畫也讓更多的人理解某處的風光、某地的豐富物種。他們在異地的心思,也在日誌中展露無遺,我們可以從中看見了探險家的孤獨、執著、熱情、嚮往與遺憾。

除了七十位探險家的手札、日誌、繪畫外,書中也收錄了五篇當代寫作者撰寫的專文,作者分別是極地生態學者大衛.安利、第四位登上月球的美國傳奇太空飛行員艾倫.賓、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教授韋德.戴維斯(《生命的尋路人》作者)、以荒野水彩作品著名的英國藝術家托尼.福斯特,以及著名植物學家吉利恩.普朗斯爵士。此外劍橋文學院士,也是英國史上最年輕的布克獎評委會主席《故道:以足為度的旅行》作者羅伯特.麥克法倫,也為此書撰寫了序文。

不論你是對探險旅程、驚異之地的探險過程有所好奇,或者想一探這些傳奇探險家的人生故事,這本書將帶你打開這些冒險家們的筆記本,穿越時空,踏上一趟意義非凡的探險之旅。


▍國外各界好評 ▍

「充滿魔力。」──《衛報》(Guardian)年度十大旅行類好書

「令人驚豔。」──《旁觀者》(The Spectator)年度選書

「想像你從探險家詹姆士.庫克的身後偷偷看他繪製太平洋的地圖,或是梅里韋瑟.路易斯及威廉.克拉克草繪美國的疆土……這樣的激動充滿在每個書頁間。」──《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專欄作者Michael Kerr年度選書

「非常美……這是本相當別緻的書,帶你一窺究竟偉大漫遊者的手帳紀錄。」──《漫遊癖雜誌》(Wanderlust)年度選書

「書中的蒐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旅行類編輯Tom Robbins年度選書

「這本書開啟了無數個神奇的冒險。」──《大自然雜誌》(The Great Outdoors)

「每一頁都能體驗到振奮人心的冒險與發現。」──《鄉野雜誌》(The Field)

「驚奇之書。」──《攀登雜誌》(Climb)

「這本書令人神魂顛倒。」──《鄉村生活雜誌》(Country Life)

「充滿無窮無盡的圖片與精采的故事,引人入勝。」──《生活360雜誌》(Life360)

「製作精緻……探險家的熱情與性格、對科學的熱忱一覽無疑。」──《地理學雜誌》(Geographical)

 



  目 錄  

寫在前面
羅伯特.麥克法倫(Robert Macfarlane)

序論
這些粗略的筆記
休.路易斯-瓊斯(Huw Lewis-Jones)、卡麗.赫爾伯特(Kari Herbert)

寫生簿

羅爾德.阿蒙森(ROALD AMUNDSEN)
約翰.詹姆斯.奧杜邦(JOHN JAMES AUDUBON)
約翰.奧喬(JOHN AULDJO)
湯瑪斯.貝恩(THOMAS BAINES)
亨利.沃爾特.貝茲(HENRY WALTER BATES)
路德維希.貝克爾(LUDWIG BECKER)
威廉.畢比(WILLIAM BEEBE)
格特魯德.貝爾(GERTRUDE BELL)
法蘭茲.鮑亞士(FRANZ BOAS)
克里斯.波寧頓(CHRIS BONINGTON)
揚.布蘭德斯(JAN BRANDES)

專文:壯觀的森林--吉利恩.普朗斯(Ghillean Prance)

阿德拉.布雷頓(ADELA BRETON)
威廉.伯切爾(WILLIAM BURCHELL)
霍華德.卡特(HOWARD CARTER)
布魯斯.查特文(BRUCE CHATWIN)
詹姆士.庫克(JAMES COOK)
威廉.希頓.庫珀(WILLIAM HEATON COOPER)
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
阿梅利亞.愛德華(AMELIA EDWARDS)
查爾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
雷諾夫.范恩斯(RANULPH FIENNES)
瑪格麗特.封丹(MARGARET FOUNTAINE)
衛維恩.福克斯(VIVIAN FUCHS)
尤金.馮.格拉德(EUGENE VON GUERARD)
羅賓.漢伯里-特尼森(ROBIN HANBURY-TENISON)
查爾斯.騰布爾.哈里森(CHARLES TURNBULL HARRISSON)
斯文.赫定(SVEN HEDIN)
沃利.赫爾伯特(WALLY HERBERT)
索爾.海爾達(THOR HEYERDAHL)
艾德.希拉里(ED HILLARY)
威廉.霍奇斯(WILLIAM HODGES)
赫克特.奧羅(HECTOR HOREAU)
亞歷山大.馮.洪堡德(ALEXANDER VON HUMBOLDT)

專文:另一個世界--艾倫.賓(Alan Bean)

梅里韋瑟.路易斯(MERIWETHER LEWIS)
卡爾.林奈(CARL LINNAEUS)
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
喬治.洛韋(GEORGE LOWE)
馬克西米利安.德.維德(MAXIMILIAN DE WIED)
瑪格麗特.梅(MARGARET MEE)
瑪麗亞.西碧拉.梅里安(MARIA SIBYLLA MERIAN)
揚.莫利斯(JAN MORRIS)
愛德華.勞頓.莫斯(EDWARD LAWTON MOSS)
弗里德喬夫.南森(FRIDTJOF NANSEN)
瑪麗安娜.諾斯(MARIANNE NORTH)

專文:無窮的美--托尼.福斯特(Tony Foster)

岳桐(EDWARD NORTON)
亨利.歐菲爾德(HENRY OLDFIELD)
約翰•林頓•帕爾默(JOHN LINTON PALMER)
西德尼•帕金森(SYDNEY PARKINSON)
蒂希安•拉姆齊•皮爾(TITIAN RAMSAY PEALE)
羅伯特•皮里(ROBERT PEARY)
克努德.拉斯穆森(KNUD RASMUSSEN)
菲利普•格奧爾格•馮•雷克(PHILIP GEORG VON RECK)
尼古拉斯•洛里奇(NICHOLAS ROERICH)

專文:不可或缺的朋友--大衛.安利(David Ainley)

羅伯特•法爾肯•斯科特(ROBERT FALCON SCOTT)
歐內斯特.沙克爾頓(ERNEST SHACKLETON)
傑夫.薩默斯(GEOFF SOMERS)
約翰.漢寧.斯皮克(JOHN HANNING SPEKE)
芙蕾雅.絲塔克(FREYA STARK)
馬爾克.奧萊爾.斯坦因(MARC AUREL STEIN)
阿貝爾.塔斯曼(ABEL TASMAN)
約翰.特恩布爾.湯姆森(JOHN TURNBULL THOMSON)
柯林.施伯龍(COLIN THUBRON)
亞歷山德里娜.廷納(ALEXANDRINE TINNE)

專文:留下你的印記--韋德.戴維斯(Wade Davis)

奧莉維亞.弗朗西斯.通格(OLIVIA FRANCIS TONGE)
植村直己(NAOMI UEMURA)
戈弗雷.維涅(GODFREY VIGNE)
阿爾弗雷德.羅素.華萊士(ALFRED RUSSEL WALLACE)
詹姆斯.沃利斯(JAMES WALLIS)
約翰.懷特(JOHN WHITE)
愛德華.威爾森(EDWARD WILSON)

作者介紹
推薦書目
圖片版權聲明
謝辭

 



  作 者  

休.路易斯-瓊斯(Huw Lewis-Jones)
是研究探險史的歷史學家,其博士學位是在劍橋大學取得的。休為「史考特極地研究中心」(Scott Polar Research Institute)和倫敦的「國家航海博物館」(National Maritime Museum)的策展人(Curator),現在也是獲獎作家,寫了許多關於冒險和視覺藝術的文章,並四處演講。他每年都會以極地嚮導的身分前往北極和南極地區,他對荒野的生態和遙遠的島嶼也十分著迷。他出版過的書有《海洋寫照》(Ocean Portraits)、《橫越南極大陸》(The Crossing of Antarctica)、《征服聖母峰》(The Conquest of Everest)——本書在班夫山地節(Banff Mountain Festival)榮獲「歷史獎」(History Award)——最近的一本著作則是《橫越北冰洋》(Across the Arctic Ocean)。

卡麗.赫爾伯特(Kari Herbert)
是一位作家和出版者,她的作品常刊載於報紙和雜誌,包括《星期日泰晤士報》、《衛報》(The Guardian)、《地理》(Geographical)和《旅行者》(Traveller)。她已故的父親是極地探險家沃利.赫爾伯特爵士,而卡麗的第一本書《探險家之女》(The Explorer’s Daughter)就是在描述她童年時是在格陵蘭島北方、一個與外界隔離的社群中長大的。她最近的一本書《英雄之心》(Heart of the Hero)吸引了大家關注那些名探險家的妻子們的不凡成就。休和卡麗是夫妻,他們住在英國的康瓦爾(Cornwall)郡的海邊。

 

 

  譯 者  

堯嘉寧
臺灣大學法律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社會人類學碩士。現職為英/日文翻譯,譯有網野善彥《重新解讀日本史》、大貫惠美子《被扭曲的櫻花:美的意識與軍國主義》、本田善彥《台灣人的牽絆:搖擺在台灣、大陸與日本間的「三顆心」》、凱斯・桑思汀《剪裁歧見:訂做民主社會的共識》、亞當.班福拉多《不平等的審判:心理學與神經科學告訴你,為何司法判決還是這麼不公平》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