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龐克精神

 

一個無聲的闇黑世界在無聲世界的深處有人正在彈著鋼琴闇黑世界出現裂縫流洩出琴聲短暫不到一小節的音樂片段似乎是某首樂曲在靜寂世界中沒有任何前奏突然流洩而出的琴音卻又在側耳細聽之前消逝繼之而來的是小提琴聲究竟是什麼人在何處舉辦演奏會呢這些都發生在瞬息之間沒有人知道這個無聲世界的裂縫在何處一九九七年三月ADULT PUNK的服裝秀會場中從空間裂縫流洩而出的音樂碎片飛舞在空中

 

輕柔的雪紡喬其紗洋裝上縫著衣版形狀的厚布在錯開之處產生裂縫裂縫內喬其布若隱若現地搖盪著在重疊縫合的兩片洋裝背後上方的衣版洋裝從背部斜切著曲線同樣也見喬其布若隱若現長外套後方的腰部褶襉稍微脫線橫向裂開

 

銳利切開的細縫中似乎將出現什麼不成調的鋼琴短音在無聲的世界中像是尖銳金屬刺向聽覺就像隱藏在背後的樂曲細縫間似乎也將竄出某種事物

 

可是鋼琴聲或喬其布洋裝都不是顯現在表面只是一直吊人胃口令人覺得某處存在某種東西卻無法一窺全貌於是為了一探究竟屏氣凝神地凝視聆聽著感受到從密閉空間內側有一股蠢蠢欲動的能量正在設法敲出龜裂打算向外衝出上野俊哉對PUNK的看法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色已死

 

一九八二年三月的巴黎時裝週COMME des GARÇONS發表一身漆黑的系列作品時震撼西方時尚界年代初期氾濫著鮮豔色彩厚墊肩的職業套裝沉甸甸的金飾等是極盡華麗誇張時尚暴走流行最前線的時代可是在每半年絢爛奢華登場的盛典中突然闖進的黑色團塊擅自宣告盛宴的結束時尚界原本沉浸在香檳鮮花香水的環繞之下歡欣鼓舞地歌頌財富優雅和性感突然察覺方向開始改變根據日本流行色協會時尚年表的記載黑色大流行始於一九八二年當年三月服裝秀上的深刻印象造就川久保從此一直受人稱為黑色設計師

 

在前述的VOGUE雜誌中川久保舉出一九九二年三月LILITH的其中一件作品表示這件作品最明確傳達自己所思考的黑色印象包覆著手臂和身體的筒狀羅紋針織高領毛衣搭配長至腳踝的毛喬其紗長裙全身從上到下都是黑色嘴部以下全身覆蓋著黑布清楚描繪著黑眼線的雙眼閃爍著挑釁的光采一身黑的洋裝鎖住身體的輕盈和自由行動穿著者必須反抗掙脫這項束縛照片中可看出衣服和穿著者的力量抗拮更增添強度之間的張力關係

 

一九九六年在筆者的訪談中川久保敘述這件作品的經緯我喜歡黑色覺得這是屬於自己的顏色所以一直以來都選用黑色可是選用黑色就是嶄新選用黑色就易銷售每個人都選用黑色的話就再也沒有意義了在精神層面上黑色是很強烈的顏色具有前衛性以我很喜歡但是如果失去這些意義我只好割捨而且任何人對黑色都產生了抗拒

 

一九八年代末期黑色有都會保護色之稱曾有個笑話如果不知道巴黎時裝秀會場在何處只需跟著黑衣服集團就沒問題因為這些人一定是參加時裝秀的時尚界人士黑色從八年代一路駛向九年代成為基本顏色成為所有人都穿著的都會主色因此COMME des GARÇONS不得不捨棄黑色黑色已經失去川久保所追尋的意義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造的規則

 

時尚設計是追求嶄新服飾形式的行為因此當前衛設計出現時原本最新流行的風格將遭逼退淪為過時之物產生顯而易見的世代交替一種樣式的誕生意味著驅逐過往樣式宣告過往樣式的死亡香奈兒確信這種循環能讓自己稱心如意她說道我選擇這項職業時尚設計師),扮演革命性角色並非想要打造自己中意的事物我的最大願望是趕走時尚中那些我看不順眼的事物當她推出嶄新樣式時以往長期呵護培養而成的傳統樣式世界成為陳腐的過時事物旋即遭到掩埋曾經的流行只是一種過往時間的表象樣式的新舊交替是一場慘烈的生死決鬥

 

一九八二年COMME des GARÇONS所提示的嶄新樣式破洞破綻鉤裂),獲得美感認同因為這種前衛感性的誕生立即遭到打壓的老舊樣式就是歐洲孕育的時尚傳統辛辣批判COMME des GARÇONS起因於時尚帝國基盤遭受威脅擔憂基盤動搖而嚴陣以待表明對COMME des GARÇONS的敵意

 

認同破洞毛衣左右不對稱的單袖夾克是嶄新的雅趣其實也反應出對筆挺漿直無皺痕的完美禮服感到過時死板

 

在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的著作流行體系Système de la mode指出夠闡述樣式的詞彙只有兩個一是流行à la mode),一是過時dé modé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MME des GARÇONS研究》

川久保玲為何如此令人動容?

COMME des GARÇONS研究           
       

出版時間︰2013.10.03
作 者
南谷繪里子 Eriko Minamitani
定 價︰30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算是好朋友給的東西也別亂吃,叫你不要看的DVD更別亂看

 

薇薇安朝著餐桌那頭看去。梅格也轉頭看,薇薇安的視線落在班恩身上。

  梅格一時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班恩愣愣呆坐著,手中的叉子就在嘴巴和盤子之間僵住。他看起來好像在沉思,但臉色一下子變得暗紅,嘴唇也腫起來。

  「天啊!」明妮說道:「怎麼回事?」

  「你噎到了嗎?」T.J.問道。

  班恩搖搖頭,猛力把椅子往後一挪,朝他褲子口袋摸索東西。他臉色發青,面部也立時腫脹,眼睛被擠成細細一條。他發出快窒息的喘氣聲,然後就面朝下倒在桌上。

  「媽呀。」岡納輕聲說道。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殺戮島》

殺戮島_立體封 
出版時間︰2013.10.01
作 者︰葛蕾琴.麥克尼爾(Gretchen McNeil)

定 價︰28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飼主帶來的寵物一連數個小時繞著家具打轉,不斷後空翻直到筋疲力竭,或是使勁摩擦自己的皮膚,直到皮開肉綻、血流不止才肯罷手,有時獸醫師會說這些行為是「刻板行為」。最極端的刻板行為包括撞頭、拔毛、戳刺和挖鑿。在某些案例中,尤其是鳥兒,強迫發聲被認為是一種刻板行為,可能與人類的妥瑞氏症有關聯。對獸醫師來說,這一類型的任何行為,即使是比較溫和的方式,都值得關切和阻止。

 

在馬、爬蟲動物、鳥、狗與人類身上能看到的許多強迫性行為,其實都有某些基本的臨床特徵,包括讓患者受苦的可能性,以及嚴重影響病患的生活。但是,許多強迫性行為也跟自我清潔活動有種奇妙的關聯性。你也許聽過許多人類強迫症患者會反覆洗手。同樣地,一隻緊張的貓可能會全心投入自我清潔的活動中,用的是貓科動物的清潔工具—─牠自己粗糙的舌頭。獸醫師提出了一個很口語的術語,直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們稱它是「過度梳理」。

 

過度梳理?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術語時,腦中閃過無數大自然紀錄片裡猿類為彼此理毛與抓蟲子的畫面。我很驚訝,沒想到這種溫和的清潔與社交儀式竟可以逐步擴大為可能致命的事。我很快就得知,原來很多種類的動物都會自我梳理,而且梳理涵蓋的許多行為遠比我想像的怪異許多。

 

對許多動物而言,梳理說白了就是一種很基本的活動,跟吃、睡、呼吸一樣。演化也許偏愛大自然中的整潔狂,因為牠們身上帶有較少的寄生蟲也較不易被傳染。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共病時代》

醫師、獸醫師、生態學家如何合力對抗新世代的健康難題

共病時代     
                  

出版時間︰2013.10.01
作者︰
芭芭拉‧奈特森赫洛維茲(Barbara Natterson-Horowitz)
凱瑟琳‧鮑爾斯(Kathryn Bowers)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肌能系貼紮-內文0917-低檔完整5  

肌能系貼紮-內文0917-低檔完整6  
肌能系貼紮-內文0917-低檔完整8  
肌能系貼紮-內文0917-低檔完整9  
肌能系貼紮-內文0917-低檔完整10  

肌能系貼紮-內文0917-低檔完整12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貼就有效!學會肌能系貼紮,從此不痠不痛,不再運動傷害!

--無藥性、免包紮,穩定身體活動;事前預防、復健治療、減少復發!

貼就有效            
       

出版時間︰2013.09.26
作 者
侯雅娟、羅元婷

定 價︰280元

 

備受歐美先進國家肯定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