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香港與上海 


從新加坡到香港的一週航程中,「北野丸」遭遇了強烈颱風與巨浪,「讓它跳起舞來」。這是愛因斯坦初次在海上碰到猛烈的風暴,他看著大批的飛魚被海水翻攪上來。他也觀察到持續努力保持平衡非常令人疲憊,以及女性比男性容易暈船許多。

他進入香港港口時(十一月九日)看到的景色是他在整趟旅程中覺得最美的:岩石崎嶇的海岸與山嶺起伏的香港島並排,港口就在兩者之間,還有許多小島從海中陡峭地升起,那景色讓他想到「淹沒了一半的」阿爾卑斯山脈。

香港猶太社群的代表團前來歡迎他,但他婉拒了出席他們計畫的一場接待會,而是由兩個當地的猶太商人載著他和艾爾莎逛了維多利亞島。到了中午,他們在一間美國風格的奢華飯店停下來吃午餐。用餐中,愛因斯坦發現他們的導遊對於科學與香港殖民地都知識豐富,同時讓他知道這個城市可以提供多少美妙的世俗樂趣。

美麗而多變化的海岸線,包括有如峽灣的許多河口和漂浮在海上的小漁村,讓愛因斯坦覺得賞心悅目——但是他所看到的華人的生活與工作環境,讓他很驚愕。「這些飽受折磨的男男女女必須敲碎石頭或扛石頭,一天只賺五毛錢,因為他們沒良心的經濟機器就是這樣懲罰他們的勤奮。」他在日記裡思考道,或許他們的處境可悲到讓他們甚至不會察覺自己的悲慘,但是旁人看起來還是會覺得難受。他以比較帶著希望的語氣補充說,他得知在最近一次要求調高工資的成功罷工中,華人勞工相當有組織。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模仿的反論

 

◎模仿為創造之母

有人說「模仿是獨創之母」。

 

你知道「黑貓宅急便」的創意是從吉野家(牛肉蓋飯連鎖店)來的嗎?創立宅急便服務的小倉昌男在著作《小倉昌男 經營學》裡寫到自己看到「光靠牛肉蓋飯就讓事業一路成長壯大」的吉野家之後,就努力思考「貨物運輸的處理焦點」。在發展宅急便事業上,小倉昌男不止參考吉野家,他在紐約進行業務指導和視察時﹁站在十字路口,就看到四部優比速公司(UPS,世界最大的快遞承運商和包裹運送公司)的車子」,這時他更相信可以用集貨密度當主軸來進行宅配業務。

 

 7-11之父鈴木敏文也有同樣的經驗。據說他到美國視察看到7-11的招牌時,直覺認為拯救日本雜貨店的業務型態﹁就是這個﹂,於是立刻著手進行業務合作,研究 7-11在經營多間小規模店鋪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系統。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新第一課:模仿
成功者的逆轉關鍵,星巴克、7-11、豐田、黑貓宅急便、鄉村銀行等知名企業都從這裡開始

      
創新第一課 模仿    
       

出版時間︰2013.07.04
作 者
井上達彦
定 價︰24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因斯坦在路上:旅行中的物理學家,關鍵十年的私密日記 
愛因斯坦在路上_立體書.JPG  

出版時間︰2013.7.4
者︰約瑟夫•艾辛格Josef Eisinger
價︰360


愛因斯坦關鍵十年,從未完整出版的愛因斯坦旅行日記首度揭密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業務員的記事本,不是只用來寫行程

 

業績差的業務員認為記事本只有一個功能,就是記錄行程。行程管理當然是必要的,但若認為只做行程管理就夠了,那正是業績低迷的原因。

糟糕的業務員總是不明白這點。

行程管理就只有下面這樣:○月○日,下午○點,拜訪A公司。

拜訪公司應該有很多種意圖才是。假設這是你第二次拜訪A公司,那就一定要談些跟上次不一樣的事情。

□應該如何進一步描述商品的魅力?

□估價有無缺漏?

□要提出哪些資料來增加說服力?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頂尖業務員都在用的3T筆記術
業績提高50%的秘密武器,比人脈、話術還重要的成功關鍵

      
3T筆記術    
       

出版時間︰2013.07.2
作 者
後藤裕人(ごとう ひろと)
定 價︰28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慶祝《血衣安娜》榮登博客來暢銷排行榜第五名!

小編請大家一起分享這個喜訊,
就有機會得到鬼氣陰森的《16號公寓》新書一冊唷!!          
Snap5_meitu_1


活動方式:
只要在臉譜粉絲團對
「活動分享★【血衣安娜住在16號公寓】★ 」這則訊息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守夜人——賽斯

賽斯聽到聲響,不禁停下腳步、瞪大眼睛望著十六號公寓的前門,彷彿想看穿那道泛出金色光澤的柚木門板。他剛從十樓下來,還沒走過樓梯口,怪聲便來了。前三個夜晚,他也是在凌晨兩點巡邏大樓時,遇到了相同的情況。

他猛然回神,皺著臉,連忙退後一步,遠離那扇門。瘦削的影子落在對面的牆壁上,影子伸出了兩條手臂,似乎想抓住點什麼來穩住身軀。那景象嚇了他一跳!

「幹!」賽斯忍不住出聲咒罵。

他對巴靈頓大樓這一區始終沒有好感。到底是什麼原因他也說不上來,或許純粹是因為太暗的關係,也或許是燈具架設的角度不好。門房總管說那裡沒什麼問題,不過每次當賽斯上樓時,都會在階梯上看到燈具的影子。那就像有個人正在下樓,而他的影子正巧落在前方,細長的四肢搖曳著,好似樓梯轉角處隨時會冒出個人來。

但十六號公寓的聲響,絕對比那些影子更恐怖。

倫敦這個高級地段,在三更半夜可是安靜得不得了。巴靈頓大樓外面,在騎士橋路後方的擁擠街區,更是鴉雀無聲。偶爾,大樓前方會有一輛車彎進隆帝斯廣場;或者,在大樓裡,夜班守衛會注意到公共區域的亮燈發出低響,如同昆蟲將黑臉抵著玻璃前進所發出的嗡鳴一般。然而,從凌晨一點到五點,住戶都在睡夢中,室內應該只聽得到外面傳來的聲音。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越理性的《十六號公寓》之旅

但唐謨(影評人、恐怖文本愛好者)

 

恐怖文類、恐怖小說、恐怖電影,其實有點類似浪漫主義文學:在感官的恐怖之中,抒發強烈的內心情感:那些內心的不安、驚恐,以及對於自然的畏懼。不安和驚恐,是我們內在的宿命;對於自然的畏懼,則是一種深植環境當中的焦慮。恐怖小說《十六號公寓》循著如此最基本的恐怖原理,完成了一次精采的演繹。

 

英國作家亞當.奈韋爾的在這部作品《十六號公寓》中,以一個「鬼屋」的故事,延展出一場恐怖旅程。鬼屋(haunted house)在恐怖文類當中,無論中西古今,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主題之一。例如美國恐怖作家愛倫坡在《厄舍府的沒落》(The Fall of the House Usher)中安排主角來到一個古廈,開始了他的歷程。《十六號公寓》也是類似的模式,描寫一個美國女孩艾普麗爾來到英國倫敦,繼承了失聯多年的姨婆的一棟公寓,也一步步走進了這棟建築物的記憶當中。這棟建築並不是廢墟式的鬼屋,而是一個高級的倫敦公寓,有二十四小時的門房,但是住在裡面的,都是年邁的老人……

 

讀到這棟公寓的描述時,我腦海中浮現的是張愛玲去世之前居住的洛杉磯公寓,想像中應該也是滿室的書簡,以及……滿滿的記憶。記憶其實也是一個很恐怖的東西,因為記憶就像幽魂一樣,揮之不去,永遠糾纏著你;例如希區考克的《蝴蝶夢》(Rebecca)中,女僕成天面對著逝去的女主人留下的遺物,依賴記憶維生。《十六號公寓》的年輕女孩艾普麗爾,也非常著迷於記憶。她對姨婆留下來的舊衣服、舊家具,那些老舊的、已經逝去的東西非常感興趣,然後,她發現了姨婆留下來的日記。老人公寓,是一個峰迴路轉的豪宅,彷彿一個記憶的迷宮……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號公寓

 16號公寓_立體封   

§  英國超自然恐怖大作,《衛報》盛讚「本書是英國對史蒂芬金的回應。」

§  
古典大宅的森森鬼氣,一如《鬼店》裡毛骨悚然的空間感。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