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先生收4:莫里亞提的復仇》

 福爾摩斯先生收4立體書封  

出版時間︰2018.09.27
作 者麥可•羅伯森 Michael Robertson)

定 價︰320元

>>全台熱銷十萬冊的「福爾摩斯先生收」系列,全新續集終於登場!

誰會對小說裡的神探和反派信以為真?
看似瘋狂的妄想,竟挖掘出福爾摩斯留在真實歷史上的身影…… 

"親愛的福爾摩斯先生,
有些人說你是真人,有些人說關於你的一切都是虛構的。
我過去屬於後者,但最近徹底改觀──
因為我曾見過你的宿敵莫里亞提教授,並且殺了他。"

1893年,倫敦一座碼頭邊的貨船上,一名男子慘遭惡名昭彰的強盜集團刑求,死前被逼問出的真名是「詹姆士‧莫里亞提」。

1944年,一位姓莫里亞提的美國軍官來到鄰近貝格街的馬里波恩大飯店,指名要找飯店的原始創辦人,卻隨即死於德軍的轟炸。

1998年,泰晤士河口島上的漁夫救起一個曾以莫里亞提之名犯下血案、如今卻已失去記憶的年輕女子……


長年為貝格街的福爾摩斯故居處理來信的熱心律師雷基,終於要與名演員女友蘿拉訂婚了!他們計劃前往蘿拉的家族位於鄉間的古城堡舉行典禮,卻在出發前得知,曾經綁架蘿拉、自認是莫里亞提教授後代的瘋狂女子妲拉再度現身,而且又一次犯下命案、逃逸無蹤。

雷基和蘿拉低調出發、努力掩人耳目,只求平安到達目的地,但正準備舉辦福爾摩斯文物展的馬里波恩大飯店又不巧在這時向雷基借調事務所裡保存的古老信件,讓他不得不改變行程前去協助。帶著信件出發的他們,一路上霉運連連,先是遇上爆胎、假火警,又差點在氣爆意外中喪命,雷基遠在美國的弟弟奈吉聽到這一連串驚心動魄的消息,也不得不匆忙回國救援。但他們不知道,這些小麻煩都只是一場龐大復仇計畫的序幕──「莫里亞提教授」這次要清算一筆從十九世紀末開始的血債……


>>媒體與讀者佳評不斷

「與福爾摩斯原著遙相呼應,既符合經典,又對得上現代讀者味口,非常有趣。」──《書單》

「邪惡的莫里亞提教授為這本懸疑小說帶來詭異多端的轉折。」──《紐約時報》
「讓讀者欲罷不能的優異情節。」──《出版人週刊》
「角色鮮活,情節高潮迭起。」──《圖書館日誌》

亞馬遜讀者書評: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角色塑造、有趣情節和整體快速節奏!」──西西
「福爾摩斯萬歲!這系列真實反映出福爾摩斯的步調和況味。」──亞馬遜顧客
「每一頁都令人享受。主要角色的塑造迷人且可信。」──瑪格麗特.凱特納

Goodreads讀者書評:
「我認為這系列愈寫愈好。故事很棒,懸疑感的步調恰到好處。在這本小說裡古今融合得天衣無縫。」──蘇珊
「這系列非常有趣。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這集。開場場景在一八九三年,馬上抓住我的心。情節峰迴路轉。讀起來很暢快。」──布魯克

 


  作者  
麥可•羅伯森 Michael Robertson

大學讀的是文學,畢業後又攻讀法學院,曾在教科書出版社任職,還寫過舞臺劇,現為南加州某科技公司的專案經理。《福爾摩斯先生收》是他的第一部小說,出版後迴響熱烈,他也繼續以雷基與奈吉‧希斯兄弟為主角撰寫系列續作。

 

  譯者  
蘇雅薇


倫敦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臺師大翻譯研究所雙碩士。喜歡為了休閒而閱讀,為了翻譯而閱讀。畢生志向是躲在書頁後面,用自己的筆,寫別人的故事。譯有《最好別想起》、《搶救》、《你回來的時候》等書。
譯作賜教:pwk072347@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