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21_FQ1017_盲人在夢中看得見嗎_書封.jpg 
2009.7.21出版   定價:250元

◆107個充滿驚奇、信不信由你的趣味科學問題!
◆各領域學者專家精心解答,百分之百有憑有據!
◆世界各大媒體轉載,最多讀者想要知道的問題!
◆本書為三言社出版的《誰說男人不會懷孕?:108個連老師也嚇一跳的科學問題》之改版書!


男人不哺乳,為什麼會有乳頭?
真的有人「笑到死」嗎?
為什麼「快打烊的時候留下來的美眉特別漂亮」?
男人比較常夢到太太、其他女人,還是其他男人?
閃電打到水面,水裡的魚會不會死光光?
鸚鵡喝了酒之後更愛講話,而且猩猩看得懂A片?
如果你答不出以上的「科學問題」,請趕快翻閱本書!

你想過嗎,為什麼有些人耳朵能動?閉上眼睛用力按眼皮,為什麼會覺得金光閃閃?相撲選手為什麼這麼胖?有沒有人對親吻過敏?跑贏鱷魚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你知道嗎,夢可以幫助戒菸和減重?從聲音進入兩耳的0.00003秒時間差,就可以分辨出聲音的方向?莎士比亞說「若音樂是愛情的食糧,就讓樂聲飄揚吧!」,這段話其實是描述大腦和神經學?

本書作者比爾和李奇兄弟,主持了一個廣受全球讀者歡迎的專欄:「信不信由你」,解答各種突發奇想及讀者來函詢問的有趣問題。為了解答這些問題,他們詢問了人類學、宇宙學、語言學、運動科學和動物學等各個領域的專家學者,蒐羅百分之百有科學根據,或至少是目前科學界認為有道理的答案。

本書挑選了107個最有趣的科學問題,歸納為人體、愛情、死亡和動物四大主題,搭配幽默的插畫。儘管問題五花八門、千奇百怪,但從專家學者的回答中,可以發現在那些問題背後,其實有著科學的解釋。

107個趣味幽默的科學謎題,讓人眼界大開、驚喜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