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全球市場的隱形操盤手》

8家關鍵企業X39位神秘人物
讓你了解原物料商品王國的真面目
1031104_隱形操盤手_立體書W200                 
                  

出版時間︰2014.11.04
作者︰
凱特‧凱利(Kate Kelly)
定 價︰
350元

曾經在原油市場創造209%報酬率、有高達八十億美元部位可操的交易員,卻在賓拉登被格斃、油價無預警暴跌後,在原油市場重重摔跤,導致所屬公司倒閉。但他卻能在一兩年內重新站起,並在市場上獲得亮眼成績……

這種大風大浪的故事,不僅是交易員的真實寫照,更是整個交易世界的縮影。長年在華爾街打滾的記者凱利,從每個環節深入描寫這些極其低調的交易菁英,為你構築這祕密國度的真實面貌!

談到全球金融市場時,大多人想到的是股票和債券、創投、高科技股IPO……。至於原物料商品呢?原油、黃豆、銅和小麥?簡直乏味到無以復加。

原物料商品交易菁英就是希望你這麼想。

雖然早在美索布達米亞時代,人類就懂得針對原物料商品價格波動從事交易,但直到近十餘年,這類交易才真正躍上巔峰。2000年代原物料價格大幅飆漲,終於使得世人不由得質疑生活必需的原物料成本受到蓄意操縱。

那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凱利透過幾名「隱形操盤手」引人入勝的故事,揭露了避險基金、銀行、經紀商和監理者分別在這個激烈波動的市場中扮演的角色,你可以看到……

‧美國著名通緝犯馬克.李奇創辦的企業如何精心策畫一項規模無比龐大的併購案,甚至找來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解囊相助;

‧曾經默默無聞的窮小子如何精準預測08年石油的高點與低點,而每天面對市場巨幅漲跌的他,心態穩健到「太太永遠看不出今天交易成果是好是壞」;

‧一個莽撞、自大的人受達美航空之聘來整頓該公司的燃料避險業務,但他卻繼續透過自己的帳戶從事交易,令人質疑……

 

奇特的性格與戲劇般的經歷,讓這些頂尖的菁英身上更多了些魔幻色彩,若你想知道更多關於這金融史上最精采篇章之一的事,請跟著描寫功力被《時代雜誌》以「精準如外科手術般」讚譽的凱利走進這神秘國度吧。


  作者簡介  
凱特‧凱利(Kate Kelly)
《紐約時報》暢銷書《快打旋風》(Street Fighters)作家,負責CNBC的華爾街相關報導。她在《華爾街日報》工作十年,曾獲得一座李文史東獎(Livingston Award)和兩座傑瑞德羅伯獎(Gerald Loeb Awards),目前和家人住在布魯克林。


  好評推薦 

王文靜 商周集團   執行長

「有注意原油期貨價的讀者,一定非常訝異於最近現貨原油的走勢,因為從今年六月份的高峰價107美元,在過去短短十個星期內原油價已經暴跌超過二成。正當中東局勢對峙緊張,美國的出擊行動蓄勢待發中;而歐美國家對俄國的經濟制裁更已經上緊發條時,怎麼會有如此懸疑的價格與現實背離呢?

另一個有趣的發展,則是中國大陸正按照上海自貿區的規劃,即將正式交易原油期貨,積極吸引跨國油公司、煉油商和投資基金的參與。據悉,上海期貨交易所的方案內,還包括要採行以人民幣、美元來做雙幣結算;此舉料定將能為人民幣走向國際化,做全面的探索和開路。

關於期貨價格與原物料供應的懸疑走勢,以及大陸對此一利益秘境的積極插手等問題,在本書作者凱特‧凱莉的近身觀察下,都能得到充分解答。凱莉深切了解從新聞傳播、做手操盤到基金經理人的推波助瀾,是如何緊密結盟的相扣環節。有一小錯奉行「與世隔絕」操作策略的隱形人,卻能透過第一手的政經內幕與媒體報導,宰制全世界商品價格的波動。

讓我們在不敢置信的懸疑過程中,一起領受這份第一手的驚心動魄吧。套句廣告界能打動人心的名言,” If it seems too good to be true, it probably is.”別鐵齒,看過後就會相信。」
──盧信昌       國立臺灣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專任副教授


  目錄 

卡司陣容
序言
作者註記

第1章
   泡沫
第2章   投機者
第3章   馬克‧李奇一手建立的企業
第4章   銀行業
第5章   監理機關
第6章   避險者
第7章   失控的一年
第8章   高盛公司
第9章   嘉能可和斯特拉塔的合併
第10章改革者
第11章單向投機操作
第12章泡沫破滅

謝詞
附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