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聖潔之罪 SACRED (FR5403)
作者︰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譯者︰朱道凱
定價︰320元
系列︰派崔克/安琪私探系列
出版日期︰2007/11/19

《聖潔之罪》
1998年尼洛伍爾夫最佳小說獎
1998年美國偵探作家協會最佳小說獎

如果你喜歡卜洛克,丹尼斯‧勒翰絕對值得期待
《神秘河流》作者、《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他的聲音稱得上是獨創的原型。」
──麥可‧康納利(Michael Connelly)
故事一開始 ──
派崔克和安琪發現,在住處附近,有人在監視他們。
隨即還強行綁架了他們。
綁架他們的是億萬富翁崔佛‧史東。他在某日下班回家時遇上攔路劫匪,妻子當場身亡,而史東自己則被打成重傷。就醫時,醫生還發現,史東已經罹患癌症,來日無多。母親粹死、父親將亡,加上自己的男友剛因意外溺斃,史東的獨生女黛絲麗承受不了如此打擊,離家出走,不久後便失去蹤跡。史東找上城裡一流偵探社的一流探員傑‧貝克出馬調查,不料就在黛絲麗的行蹤即將顯露端倪時,傑‧貝克也失蹤了。
傑‧貝克,不但是派崔克與安琪的舊識,更是引領派崔克入行、亦兄亦師的好友兼前輩。他們閱讀傑‧貝克的調查報告,循著他的腳步深入探訪,叫他們不寒而慄的是,在這個事件中,沒有一個角色完全誠實,除了彼此之外,「人人可疑」……
「勒翰的故事沒有什麼童話結局的簡單邏輯,沒有什麼海誓山盟的轟轟烈烈,但在他所描述的背叛、質疑、邪惡、殺戮當中,所有平實的堅持,於是顯現出一種令人信服、值得託付的本質。畢竟,最神聖不可侵犯、也使其信者免被侵犯的,往往也最直接簡單,而欲以各式權力使自己到達神聖地位的,終是虛妄。」
──臥斧
「活潑生動的描述,極具娛樂性……節奏快速、扣人心弦的情節。」
──《紐約時報書評》
「勒翰的聲音夠原創、夠陰沉、夠發自內心,這些特質使他不但能躋身現代推理小說之林,且風格獨具。」
──《出版人週刊》
「年輕一輩的推理小說作家,勒翰堪稱箇中翹楚。」
──《Esquire》
「同行中,極出色、極難得一見的小說家。」
──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
「他的聲音,稱得上是獨創的原型。他將冷硬派偵探小說化為一首哀悼靈魂腐朽的輓歌。」
──麥可‧康納利(Michael Conn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