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通告》

黑色通告  
            


出版時間︰2012.3.15
作 者
派翠西亞.康薇爾 Patricia Cornwell
定 價︰
390元

DNA時代的推理女王、《屍體會說話》暢銷作家
派翠西亞.康薇爾挑戰鑑識科技極限之作
女法醫越洋辦案,破解跨國謎案

 「一路順風,狼人。」
遠洋貨櫃運來的屍體旁,出現這句殺手留言
同時預告了即將展開的恐怖殺戮

恨是毒素,我一向抗拒的。恨就意味著認輸…… ──凱.史卡佩塔


逝去情人的信箋開啟了史卡佩塔惡夢般的聖誕假期。

越洋貨櫃裡的腐屍,社區超商搶案的死者,身上竟出現了同樣的不明毛髮。警察局新任的副局長,美豔驕縱,隻手遮天,處處刁難史卡佩塔及其友人馬里諾隊長。法醫辦公室連日頻傳竊案,搞丟的到底還有哪些東西?哪些要命文件?

奇特的毛髮、模糊的紋身、無名屍體的黑色通告,以及法醫辦公室的詭譎氣氛……史卡佩塔遠赴法國里昂國際刑警總部,深入巴黎停屍間,面對警界高層、跨國走私組織的重重壓力,全都是為了讓屍體開口說真相。


沉默死者發言,暴力的醜陋本質無所遁形──



史卡佩塔職業生涯裡最殘酷的凶手……錯綜如法式冷盤般的驚悚故事。──人物雜誌

史卡佩塔語鋒銳利如鋸,若是她存心想撕裂什麼,你會甘心從紋身店一路跟到巴黎停屍間。──紐約時報

再也沒有誰比史卡佩塔更堅毅不屈了。她是許多讀者心目中的幹練女強人,飽受守舊派攻擊,卻因此讓她成了令人敬畏的勇者。──舊金山紀事報

全書瀰漫著一股凝重不安的氣氛,偶有突破卻是疑雲重重。在康薇爾的精巧布局中,這不安感並非源自一觸即發的暴力,而是來自一種無比深沉的恐懼。──出版人週刊

康薇爾的作品像是受強化汽油所驅動,又像是腎上腺素和恐懼調製而成的雞尾酒。──倫敦標準晚報

暗處,邪惡蠢蠢欲動。幸而有史卡佩塔一夥人認真執法,捍衛正義。──亞特蘭大憲法報

情節緊湊,一氣呵成,驚悚緊張卻難以抗拒。──舊金山觀察家報


獲獎連連的名系列
l   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約翰.克雷西獎
l   國際推理讀者協會麥卡維帝獎最佳首作
l   美國推理作家協會愛倫坡獎最佳首作
l   鮑查大會安東尼獎最佳首作
l   法國Roman d’Aventures偵探小說大獎
l   英國推理作家協會金匕首獎


專業又強悍的女法醫
凱.史卡佩塔 Dr. Kay Scarpetta出生於佛羅裡達州邁阿密,義大利裔,天主教徒,身高五呎三吋,金髮;喜愛烹飪,尤其是義大利料理。父親已過世,母親住在邁阿密,妹妹桃樂絲是童書作家。曾結過一次婚,六年後以離婚收場(前夫是東尼.班尼迪提),初次登場時年紀近四十歲,已擔任兩年維吉尼亞州首席法醫,主要在裡奇蒙市工作,隨著故事的進展工作職銜與內容亦有調整,在《停屍間日誌》時,移居到南卡羅萊納州的歷史古城查爾斯頓,展開私人法醫病理學的嶄新事業。


辦案團隊
彼德.馬裡諾 Pete Marino裡奇蒙警局凶殺組警探,初次登場時近五十歲,身高六呎,滿臉風霜,頭髮長而稀薄,老菸槍,愛喝波本威士卡和啤酒,史卡佩塔時常擔心他的酒癮與高血壓問題。他與聯邦調查局的班頓.衛斯禮在「暴力犯罪逮捕計畫」中是搭檔關係,在後續的故事發展中曾升至警局隊長一職。


班頓.衛斯禮 Benton Wesley心理學碩士,曾任高中校長,後來加入聯邦調查局成為嫌犯人格分析專家,也是匡提科國家學院謀殺偵查課程講師。被派駐到聯邦調查局裡奇蒙市的分支機構,參與「暴力犯罪逮捕計畫」,與裡奇蒙警局凶殺組警探彼德.馬裡諾搭擋,也因此在工作上與史卡佩塔產生交集。


露西.費里奈利Lucy Farinelli 史卡佩塔的外甥女,電腦天才,目前是菸酒槍械管制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and Firearms, ATF)探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