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先生收II:莫里亞提的來信》 

福爾摩斯先生收2_立體書封      
  

出版時間︰2012.10.30
者︰麥可.羅伯森  Michael Robertson
價︰299


            繼《福爾摩斯先生收》掀起名偵探熱潮後
            倫敦貝格街221B再度收到詭異信箋
            這回居然是一封來自宿敵的「穿越」信── 

 

親愛的福爾摩斯先生,我不會上當的。
你從雷清貝瀑布掉下來,還能活著,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知道你現在的身分是偽裝的。我不會受騙。
我一定會報仇,我一定會將你最珍愛的東西從你身邊奪走。
                     你謙遜的敵人
莫里亞提 敬上




一封署名莫里亞提的來信,靜靜躺在已成律師事務所的福爾摩斯故居,等著掀起倫敦城最大的恐慌。零犯罪紀錄的英國古典計程車在短短兩個月內,接連涉及七起暴力案,最嚴重的一件是司機被控搶劫謀殺美國觀光客。為司機辯護的律師雷基,完全沒想到一封寄給福爾摩斯的信居然送來了逆轉案情的關鍵線索,不過,更令他毛骨悚然的是,莫里亞提的威脅信竟然成真。敵人開始行動了,但是不論是最新的一樁謀殺案、古典計程車司機橋上棄屍、獲釋的司機成了死屍,這一切雷基都無暇思考,因為敵人邪惡陰狠的手正緩緩伸向他最珍愛的……


對一個人最大的傷害,不是殺了他,而是奪走他所珍愛的



§各界好評§

呂仁(推理小說家)
羅伯森把背景設定在世人耳熟能詳的貝格街,讓主角半推半就的扮演起神探後人的角色:在前作《福爾摩斯先生收》中,對八歲小女孩的求助信無法置之不理;在本書,則是直接面對了來自莫里亞提的挑戰。這種種向正典致敬的明顯設定,使福爾摩斯迷可以從這些作品裡,獲得極大的滿足。

寵物先生(推理作家)
如果您對於前作與福爾摩斯的關聯性太少感到失望,那麼請別錯過這次麥可.羅伯森加的調味料──來自莫里亞提教授的挑戰!這次給貝格街兄弟帶來案件的,是年輕貌美的女律師。在您目光不小心停在關於胸部、美腿的描述之餘,也請留意一下文中的英國古典計程車,以及有趣的司機們──他們右駕,駕駛席與乘客席只能透過分隔窗交談,執業前還得去學校受專業訓練,擁有情報網與團結心,並以工作為傲──絕不像您印象中的台灣「小黃」。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寄給福爾摩斯的匿名告密信為雷基的案件帶來很大的幫助,但莫里亞提教授的來信,卻為這個輕鬆有趣,具高度娛樂性的法律懸疑小說,投下邪惡的陰謀變數。

《紐約圖書月刊》(The New York Journal of Books
情節刺激,故事有趣,我們正需要這種機巧絕妙的懸疑小說。

《書單雜誌》(Booklist
娛樂性極高的小說……不論你是否為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書迷,只要你愛讀推理小說,就一定會喜歡它……這系列必然會大受歡迎。

《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在貝瑞.葛蘭(Barry Grant)的小說中,福爾摩斯被冰凍在冰河一百多年後復活,返回現代的倫敦。這一本書的假設背景和它十分相似,非常有趣。

《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星級書評
以承租福爾摩斯地址當辦公室的大律師雷基.希斯為主角的第二本推理小說,比第一本《福爾摩斯先生收》更加精采、流暢、細緻而複雜。希斯從加州返回倫敦後,職業生涯陷入空前低潮,同時另一個壓力是必須依租約回覆所有寄給福爾摩斯的信件。美麗的初級律師朵拉.芮妮聘請希斯擔任辯護律師,負責古典計程車司機尼爾.沃爾特斯的案子。雖然過去經辦刑案給他帶來陰影,但希斯仍想盡辦法替沃爾特斯申冤,卻沒想到因此害自己被關入大牢。弟弟奈吉成了他脫險的唯一希望,可是唯一關鍵卻是一封寄至貝格街,署名莫里亞提的信。全書充滿讓讀者拍案叫絕的天才級邪惡陰謀。


§作者簡介§

麥可.羅伯森
  Michael Robertson
大學讀的是文學,畢業後又攻讀法學院,曾在教科書出版社任職,還寫過舞台劇,目前在一家分行遍布英國和美國的大公司上班。現居南加州。





               §首刷贈品-精美防水夾鏈袋§



首刷贈品-精美防水夾鏈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