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的幸福_立體書封.jpg   
  
出版時間︰2010.03.23
作 者川澄祐勝
定 價︰260元

一間年參訪人數超過兩百萬的名剎
一段罵人高手與被罵達人相遇的溫馨故事


川澄祐勝住醍醐灌頂的生活哲理最深刻的幸福分享——

無人責備是一生的不幸,被罵才了解別人的痛!

川澄住持掌理日本名剎,每年都有200萬人造訪,本書是他寫給一般人的生活哲理。「讚美教育」已經成為教育孩子的一種風潮,但如果一直想著要讚美孩子,會不會忘了去看他犯的錯呢?不僅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在職場上,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不罵部下的上司」和「不習慣被上司罵的部下」。人原本出生就如一張白紙,如果沒有被別人指正,曉諭,很多事是學不會的。對於人的成長來說,「被罵」是一件多麼珍貴,不可缺乏的事呢。作者川澄住持以自己的經驗,說出正因自己有「從小被罵到大的人生」,所以才能得到現在的果實。而他也從豐富的「被罵體驗」,體會出有所得的罵法,體悟被罵的真髓。

罵人時當存慈悲心,被罵時懷抱感恩心,接受處理則用智慧心

在近代,以嚴厲的方式教導弟子而聞名,就屬我師公東初老和尚……
今天聖嚴師父能成為家喻戶曉的宗教師,而不是宗教學者,東初老和尚的功德非常大。
--法鼓山方丈和尚 果東法師專文推薦


人生一輩子都在學習,能有個人在人生中隨時惕勵、責備自己,實在是個福氣。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責備的價值,別人是不會罵你的。被罵就證明別人認為我是個值得罵的人,因此我滿心感謝。--川澄祐勝


靜宜 暨南 清華大學 榮譽教授 李家同
《和佛陀賞花去》作者
釋見介
幸福推薦~

 

人的一生在被罵中成長

有個人曾說,夫妻吵架時,對方沉默不語是最大的折磨。如果對方大聲咆哮,自己還有辯解或道歉的機會,反而比較好。這位人士的太太一旦決定沉默,就會跟他冷戰個兩三天。他似乎為此非常煩惱。

他說的確實沒錯。我每天都被師父怒罵叱責,但師父無視我的存在,卻是最難熬的。

一月二十六日是文化財產防火日,由於奈良的法隆寺金堂曾經遭到祝融,因而從第二年起,就明定這一天為文化財產防火日,每到這一天,全國各大文化財產都要舉行防火演習。

本寺每年都會參加這項活動,由日野消防署和地方上的消防隊協助完成,有時候電視台也會來報導。由於演習規模盛大,消防人員的辛苦也不在話下。

師父知道我在忙著準備,於是吩咐別人「先把防火演習結束要送的禮打點好」。我在旁補充說:「已經打點好了。」師父冷冷地回道:「我不是跟你說話!」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做了萬全準備卻被罵,我心裡暗想,師父難道是心腸太壞,還是今天情緒不好呢?不過他不是沒有原因不理人的人。

思索了一陣子,我想到或許師父不滿的是我想搶先爭功的念頭。

我反省自己在準備時的心情,確實有點自命不凡。「這間寺廟大小事都逃不過我的眼睛。接下來只要這麼做就行了。」或是「希望別人認為我是個機靈的人」的心眼,都被師父看穿了。

師父叱責的是連我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傲慢心,他的法眼令我五體投地。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