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都不在了》
    她們都不在了    
  
出版時間︰2012.1.03
作 者
約翰.哈威 John Harvey
定 價︰
360元

 

今年必看的最佳犯罪小說之一。──泰晤士報 

活到了某個年紀,歷練了某些人生,再讀哈威的故事,那些真正動人的部分,便有了應當的滋味。──臥斧(文字工作者) 

2000年孔尼亞黑色小說大獎
2005
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銀匕首獎
2005
年美國《致命的快感》雜誌巴瑞獎
2007
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鑽石匕首獎
2007
年歐洲推理大獎

作品英國總銷量突破百萬冊  全球版權銷售二十餘國

犯罪作家中的犯罪作家,約翰.哈威2012年最新中文版 

         
      
是你的錯,法蘭克……
  
女兒、妻子、女友,甚至一夜情人
   
她們都不在了,你全失去了,而這一切都是你的錯
……
   
   
有時,為情所困,竟成了生存的最強動力…… 

「你覺得只要這樣做就可以了,對吧?你總是這樣。」
「什麼?」
「短暫的依偎、擁抱、在臉頰上親一下,彷彿這樣做一切就沒事了。」
「我很抱歉。我只是試著……」
「你明知這無法彌補一切。」
「一切?」
她把視線別開,「你不在的時間。」
 

在康瓦郡的隱居處,退休警探法蘭克.埃德努力過著孤獨、平靜的生活。可是兩通電話,攪亂了他的心。

第一通是他的前妻打來,說他十七歲的女兒凱瑟琳變得不受管教──先前她被綁架強暴的事件讓她身心失調、性格大變。法蘭克一直認為女兒遭此不幸全是他的錯,而他得鼓起勇氣才能帶著心痛去面對女兒自棄自傷的行為。

第二通電話,是埃德打給以前的同僚。

起因是倫敦市警局的一次攻堅行動出了點問題。參與行動的梅蒂.柏曲警佐近距離見證歹徒遭擊斃後,陷入內部調查的風波。她知道行動中有些事情不太對勁,她也察覺到有人跟蹤她、窺看她,即便受過防身訓練、面對過各種暴力罪犯,這些視線、壓力、幽暗處的影子,還是讓她逐漸喪失自信、一步步陷入不安驚慌之中。

多年前,梅蒂和法蘭克的人生曾經交會過。短暫的接觸,讓他們對彼此的溫暖與孤單留下一絲難以忘懷的遺憾。法蘭克的這通電話,正是為了梅蒂所遭遇的慘案而打。

兩通電話,牽動了四處搬家、鬱鬱寡歡的法蘭克再度復出辦案。為了女兒、為了連一夜情人都稱不上的梅蒂,法蘭克明白就算手上的案件陷入瓶頸,就算追查下去會對他僅餘的人生、僅存的平靜產生毀滅性的衝擊,他也不能再逃開了;或許,他是無法再從自己的生命逃開了。


硬漢要面對的最大恐懼,不是可見的敵人,而是內裡巨大的虛空…… 

 

今年必看的最佳犯罪小說之一。──泰晤士報

遊移於P.D. 詹姆斯的警察程序小說,與露絲.藍黛兒的心理驚悚小說之間……哈威占有獨特的一席之地。──時人雜誌

哈威再度精準地挑動神經、拉扯心弦,他帶領讀者一步步進入複雜的情節,以完美的平衡掌控不同的元素。這又是一本精采作品。──雷金納.希爾《兒戲》作者

乾淨俐落的緊張感……哈威的故事快速、流暢、刺激,他敘事的節奏保證令你無法喘息。就像聆聽優秀爵士樂手的演奏,旋律、音符與節奏都精準絕妙。翻開書頁你就能感受到他的自信。──文學評論

哈威繼續以他的冷硬風格帶給讀者愉快的閱讀經驗,同時也如實展現英國當前破敗舊市區的環境。──每日郵報書評

哈威的文筆風格強烈,沉靜且不流俗,在這樣的風格之下潛藏著刺激無比的小說。──奧地利報

哈威的故事進展快速,沒有冗長的敘述,故事張力一路推到極致。快速變化的場景、透視般的敘事觀點不覺中更添閱讀樂趣。──鐘聲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