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告白

 活人比死屍更恐怖  真相比謊言更駭人  

    人骨告白_立體書封w120     人骨告白_封面w120           

 

出版時間︰2012.5.3
者︰比爾巴斯&約拿傑佛遜
價︰320


美國傳奇刑事人類學家、人體農場實驗室創辦人比爾巴斯
繼紐約時報暢銷首作《雕刻人骨》,
又一部宛若實境的犯罪鑑識小說
  


 法醫抽絲剝繭,案情呼之欲出

 但人性始終是個謎

 

一具遭凌虐的年輕屍體在查塔努加近郊被發現。為了協助地方法醫中心的潔絲.卡特辦案,布洛克頓博士回到人體農場,選了一具體型、年紀相仿的屍體,並複製傷口,企圖以重建現場的做法確認被害人的死亡時間。

 正當案件要水落石出之際,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有另一具屍體被棄於人體農場,此舉不僅混淆了警方視聽,更使布洛克頓成了頭號嫌疑犯,讓他的事業與生活完全陷入困境。檢方甚至因為掌握了關鍵影帶,而起訴布洛克頓。 

 一夕之間這位深受歡迎的明星教授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困境的網似乎將他愈箍愈緊,讓他喘不過氣來,
 手中到底還有什麼籌碼,能證明自己
的清白呢? 


作者簡介

比爾.巴斯博士 Bill Bass

比爾.巴斯博士是法醫圈內的傳奇人物,曾經協助偵辦幾百宗刑案。
他幫過的執法單位很多,從各    地小鎮的司法行政單位到聯邦調查局都有,
並在一九九三年和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來台參加國際鑑識研討會期間,
協助偵辦日本女學生井口真理子在台失蹤案。

他創辦了一處實驗室,專門研究人體分解現象,
這是世界上第一家,也是唯一專做這種研究的機構:「田納西大學人類學研究場」。
暢銷書作家派翠西亞.康薇爾寫了熱門小說《人體農場》,讓那處研究場名垂千古。
巴斯發表過許多學術論文,含協力著作共有兩百多篇,
其中多篇是根據實際案例寫成,包括他幫忙起訴或解答的謀殺案與神祕疑案。

約拿傑佛遜 Jon Jefferson

約拿.傑佛遜是位資深記者、科學作家和紀錄片製作人。
他為「歷史頻道」、「娛樂之藝術」(A and E)和「國家地理頻道」製作過多部節目,
而且多家媒體都曾以專論介紹他的著述,包括:《紐約時報》、《美國今日報》和《通俗科學雜誌》,
國營公共電台也曾廣播介紹。


好評流傳

所有的「細心」求證和觀察的態度,相信這本書可滿足有興趣於法醫鑑識的讀者,有更進一步瞭解這職業如何由辛苦中得到破案的樂趣。
台灣大學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所長 孫家棟

布洛克頓博士就在把鑑識科學說得太神有違實情、說得不神有損名譽、甚至還得鋃鐺入獄的兩難情形之下,漂亮解決了案件。他不僅在故事裡逮住真凶,也在現實中導正視聽。
推理小說家 呂仁

兩件怵目驚心的凶殺案,和明知是科學研究卻仍覺毛骨悚然的「人體農場」一般讓人覺得不應該出現在現實中,但時空背景和人物又寫得極為真實,對比之下給人有更強烈的感受。書裡充滿豐富的專門知識,法醫學、人類學、電子科技、微物偵查,甚至進化論與創造論的爭議等,都深入淺出地讓讀者在精彩的懸疑推理之外還有學習的收穫。
資深翻譯及文字工作者 景翔

當褪去了影視作品中的虛華浮誇,依然能將法醫鑑識推理故事說得如此精彩,這就是貨真價實的功力了。
部落客 藍色雷斯里 


聯合推薦 


前刑事警察局法醫室主任│石台平
國際刑事鑑識權威│李昌鈺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刑事警察科│李承龍
推理小說家│呂仁
資深推理迷│杜鵑窩人
台灣大學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所長│孫家棟
資深翻譯及文字工作者│景翔
部落客│藍色雷斯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