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男孩》

著實把我嚇得六神無主。──每日快報
藍眼男孩       
 藍眼男孩 平面       

出版時間︰2012.4.17
作 者
︰瓊安‧哈莉絲 Joanne Harris
定價︰380元

幸好有網路讓我編織自己的故事、音樂,
因為我無能編寫自己的生命
 
她生下我、用力「愛」我、用力照顧我、用力壓制約束……

《濃情巧克力》作者瓊安.哈莉絲最新驚悚名作
銷售英、美、德、荷、義大利等二十餘國
泰晤士報、每日快報、鏡報、衛報、獨立報……好評連連

陳德政(作家)導讀
王浩威(精神科醫師、作家)|王盛弘(作家)|史丹利(知名部落客) 上癮推薦 



我媽有三個孩子,黑色、
棕色藍色,我是她的最愛,我是眼男孩

是結冰的淡
、煙霧的灰、受寵的寶、驕傲的孔雀

瘀傷的靛
、窒息的黯、運屍袋的天

這是我逃離她的故事_

歡迎光臨「壞蛋萬歲部落格」



母愛的洞裡,透出窒息的

這家的媽媽,堅苦卓絕含辛茹苦地撫養三個兒子,但她其實是個控制狂……

這家的大哥,是唯一記得爸爸的人,卻魯莽衝動,橫行霸道……

這家的二哥,膽小怯懦,遲鈍傻楞,他自己的媽媽都認為這孩子是領失業救濟金的第一候選人……

這家的小兒子,藍眼男孩,有天分、肯定會有成就、是媽媽的寶貝,是這位苦命女士通往坦途的門票

然而,他的天分是毒素,在他的腦子、血管裡跳動



嗶嗶,四十二歲,醫院清潔工,每天穿著令他媽媽引以為傲的西裝上班,參加寫作課程,擁有許多期待看到他作品的朋友……但事實是,他仍和母親住在一起,除了那份沒前途的工作外,他的社交生活就是上網,他建立了一個名為「壞蛋萬歲」的部落格,他的朋友全都在那上面,他們相濡以沫,分享彼此的創意──全是些關於謀殺的創意。

這個部落格的第二個功能是,為了偷偷接近雅柏汀,這女孩與藍眼男孩共同經歷了一段尷尬、不堪、恥辱的過去。那段過不去的過去裡有望子成龍的母親們、有疑似超能天才的兒童施展聯覺感應的神奇力量(看見聲音、聽見顏色)、有八卦耳語嫉妒共同打造的神童隕落醜聞……許多事件都染上邪惡的色彩、沾附了惡毒的氣味,每個人都躲不開謀殺的濾鏡,而當中最危險的是藍眼男孩的母親,因為這是「壞蛋萬歲」的目標,一個弒親殺母的練習園地。

當藍眼男孩與網友之間的扭曲關係逐步向前推進,一篇篇貼文緩緩道出了他仇恨手足、企圖殺親的緣由,以及一樁發生在二十年前殘酷謀殺的悲哀真相……

在這個錯誤又殘酷的世界裡,誰能說自己全然無辜……



全書分為六大篇章,皆以顏色為題,以一篇篇部落格貼文鋪陳展開。作者在每篇貼文開頭放上與當下心緒相應的樂曲,全書曲目又再度構成令人玩味、充滿暗示的線索。

目錄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煙霧
第五部     鏡子
第六部    



媒體好評

本書絕對是一部充滿幻想與欺騙的傑出作品。牛津時報

小心,別輕信不可靠的主角,故事的巨大轉折就暗藏在他的發言中。哈莉絲的散文體小說無疑具有高度的權威及感染力。每日鏡報

哈莉絲揮個幾筆就驚人地描繪出一個角色的精髓,而主角性情怪異的母親──一個頑固、精明的人物,以及她不幸失去兩個兒子的莫大悲慟,和她對瓷器狗懷抱著深情的收藏怪癖,具有令人難以忘卻的威脅性。泰晤士報

著實把我嚇得六神無主。每日快報

哈莉絲的高明之處是,將網路發言與一個滿是扭曲惡意的故事巧妙地揉合在一起。獨立報

我們都愛死了《濃情巧克力》,而作者最新一本驚悚小說,更是高明地透過網路日誌書寫體,逐步揭開一個失序家庭裡三兄弟的詭異處境。一個黑暗又錯綜複雜的精采故事。Company英國時尚雜誌

引人入勝的心理驚悚小說……哈莉絲繼《濃情巧克力》之後,再度交出令人驚艷的作品。英國星期日郵報

一部充滿意外轉折和扭曲的驚人故事,正當我以為自己掌握了故事的情節,並且對接下來確切的發展開始感到萬般好奇時,忽然浮現出一個巨大又出乎意料的轉折,使得故事跳進一個不同的軌道中。書蠹俱樂部

極其精細而錯綜複雜的微妙作品。天使雜誌

非常高明的筆法,吸引讓讀者隨處撿拾線索,但是卻在順帶一提的段落中,揭露重大關聯性。Euro Crime網站

令人心神不寧、驚恐的故事,頑皮捉狹的筆觸,一本難以放下的驚悚小說。紐西蘭Otago日報




網友意見

我非常喜歡這種整個擾亂人心的情節鋪陳,相當令人耳目一新。在毫不費力傳達訊息卻又需要你來下結論的同時,拋出轉移注意力的情節,讓你以為是你的內心在默默作祟…對我來說,這是一部絕佳的作品Lovely Treez部落格

怪誕、令人心神不寧……讓我不禁納悶作者腦袋究竟藏了什麼東西才能創造出這樣的一個劇情。A. Winter

出人意料的劇情轉折,令人害怕而深感不安;毛骨悚然卻又技藝高超。Lelia’s Twitter

藍眼男孩是一本令人上癮、不寒而慄、扣人心弦,同時架構完美的一部作品;在故事的結尾,似乎出現了的一個令人意外的殺手。Bidisha’s Twitter



網路試讀回響

我受書中忽乎忽後、忽左忽右的敘述脈絡影響太大,一時之間不知誰是誰,誰又不是誰,境陷入前所未有的驚恐當中。|簡單.幸福.愛─TinaRay的書房

就像在面對網路上的一切一樣,我們不能判斷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能做的只是選擇相信或不相信。這也正是《藍眼男孩》最讓人懸念的一點──你相信他,還是不相信他?|若有所感

叫人不服氣的是,作者總是技高一籌,直到最後一頁的最後一個字,仍舊不放過玩弄讀者的機會。|有喵真好

老實說我真慶幸自己那一定得從第一頁開始看、不到最後絕不放棄的牛脾氣兒。就在躊躇不決的時刻,「轟」的一聲!X!這是本巧妙的「說不得詭計」!|荒蕪年歲

一般小說是用眼來看,但是這本小說除了要你用眼外,還讓你充分使用聽覺跟嗅覺來「看」。|MRW的反芻園地

《藍眼男孩》是深度的感官體驗,除了視覺聽覺的感受外,不妨試試透過思考來感受它的重量。|苦悶中年男的情緒出口

文字真的具有力量:掩飾真相的力量,還能將它染成孔雀般愛炫耀的色調。|piggy的窩

雖以親情為探討主題,作者卻選擇以扭曲的家庭關係為發展走向,透過角色邪惡的犯罪心理變化,虛構的故事反倒呈現出最真實的驚悚。|布布為營.書影為林

雖是個灰暗的故事卻著實引人深思,是本值得細讀的書。|凱特的小小窩

《藍眼男孩》透過一篇篇驚悚的部落格貼文,讓你體會人性黑暗的恐怖!|Fish的書海游記

完全是極致的巔峰,故事的衝擊給人無限的驚嘆號。|野田妹上癮試讀館

為了不向生命輕易妥協,他們用盡力量去飛翔,只為尋覓到翱翔的自由。|蒼野之鷹

「孤獨」,是我閱讀這些網誌時,所感受到的共同字彙,因此,他只能在網路上構築自己的部落。|離光最近的地方

文章是恐懼的偶然投射,難以企及的,是象徵希望的天空藍。|嘎眯不搗蛋

真實的憂鬱,讀《藍眼男孩》有感。|JANE的抒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