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1000x600(講座)   


喜劇站前虐殺

【2015
年 駕籠真太郎台灣見面交流會】

見面會採自由入場,不需報名,但早來的比較有機會有座位或是好的站位。
若要簽書,則一定要索取號碼牌,沒有號碼牌無法簽書喔!



【台北】2015/10/16() 19:30-21:30
淳久堂書店 光復南路店 (光復南路102號1樓  華視大樓1F)

★★★簽書說明★★★


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一張號碼牌限簽一本書

簽名不署名,不作畫,不開放簽書籍以外的物品(例如:衣服、筆記本、畫冊、名信片...)

為維護每位讀者的簽名品質,簽名過程中可以側拍,但不與作者單獨合照

第一階段是請作者與大家聊聊這次來台與新書內容的分享,
第二階段接著開放QA時間,第一與第二階段進行30-45分鐘左右。
第三階段便是簽書活動,18:30於現場先發簽書號碼牌——


號碼牌領取說明
1. 凡至淳久堂光復店購買中文版新書<喜劇站前虐殺>或
    駕籠真太郎老師日文版任一書籍即可參加活動,淳久堂光復店號碼牌限發50張,
    購入者可獲得活動當日前五十號簽名資格。(1~50號) 
    詳細說明可見淳久堂粉絲頁說明:https://goo.gl/UYfWiy


2. 臉譜於活動當日10/16(五) 18:30 現場開始發放50張號碼牌(51~100號),
    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一張號碼牌限簽一本作品,發完為止。



駕籠真太郎台灣巡迴大師工作坊】

為了增進台灣讀者對這位國際大師以及PaperFilm書系的認識,這次臉譜出版、Paper Film Festival除了協同淳久堂書店邀請大師來台舉辦簽書會(上述10/16活動),並希望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南下台南與高雄,讓南台灣的讀者也有機會和國際大師一同交流。

 

駕籠真太郎一直是以另類非主流身份默默耕耘的小眾漫畫家,長年以打工的方式兼營創作。他如何面對創作環境求生存、如何超越國界、如何激勵自己 、發展個人風格、如何經營電子書出版,對於相對弱勢的台灣創作者與同業工作者,想必會有許多啟發。因此,我們特別聯合了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台南)、正修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高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台北)三所大學,共同合作舉辦台灣巡迴大師工作坊。過程除了會分享他的創作生涯外, 還會現場示範作畫與解說作品,並與參與者進行交流對談!機會難得,歡迎各位藉著這次的機會和他進行更入的交流互動!



【台南大師工作坊】2015/10/17() 14:30-16:30
 南門電影書院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
共同協辦: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簽書說明★★★

於活動當日13:30現場開始發放30張號碼牌,發完為止
◎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一張號碼牌限簽一本書
◎簽名不署名,不作畫,不開放簽書籍以外的物品
    (例如:衣服、筆記本、畫冊、名信片...)
◎為維護每位讀者的簽名品質,簽名過程中可以側拍,但不與作者單獨合照

 

【高雄大師工作坊】2015/10/17() 19:30-21:00
三餘書店 (高雄市中正二路214)
共同協辦:正修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簽書說明★★★

於活動當日18:30 現場開始發放30張號碼牌,發完為止
◎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一張號碼牌限簽一本書
◎簽名不署名,不作畫,不開放簽書籍以外的物品
    (例如:衣服、筆記本、畫冊、名信片...)
◎為維護每位讀者的簽名品質,簽名過程中可以側拍,但不與作者單獨合照


【台北大師工作坊】2015/10/19() 10:00-12:00
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視聽教室B1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 )
共同主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

★★★簽書說明★★★

於活動當日09:00 現場開始發放30張號碼牌,發完為止
◎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一張號碼牌限簽一本書
◎簽名不署名,不作畫,不開放簽書籍以外的物品
   (例如:衣服、筆記本、畫冊、名信片...)

◎為維護每位讀者的簽名品質,簽名過程中可以側拍,但不與作者單獨合照

Main2-150dpi     



【出版紀念展

展期:101日(四)~1027日(二)

休展日:每週三,特殊似顏繪活動當日

時間:14:00~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244102B1

主辦單位:臉譜出版社

協力:MangasickSpan Art Gallery、台灣淳久堂

未滿十八歲謝絕入場




特殊似顏繪

日期:2015年10月18日(日)(※當日僅有活動參加者可入場,請見諒)

時間:12:00~19: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詳情可見: http://goo.gl/PMyBLj

 

 
--------------------------------------------------------------------------------------------------------------------------------

product_thumb


不衛生、不謹慎、不道德 平成奇才.日本當代非主流異色奇想大師——「駕籠真太郎」 華文世界首本正式授權出版作品

——2013年巴賽隆納日本漫畫節讀者票選「西班牙年度最有影響力漫畫家」
——小說家伊坂幸太郎:「即使討厭情色、噁心,你也會喜歡駕籠真太郎的作品。」
——漫畫家古屋兔丸:「駕籠真太郎是日本的達利。」

情色、血腥、屍體、BDSM、排泄、人體改造、肢解……
翻弄禁忌元素、異想天開的反社會黑色幽默神作
踰越倫理、極致怪誕的B級惡趣味,全面侵犯感官,強烈嘲諷道德日常的荒謬現況

以情色、屍體、糞尿、皮繩愉虐(BDSM)等禁忌元素作哽,
確立特殊風格的駕籠真太郎,
以小眾姿態默默耕耘,
自1988年出道至今已發行超過三十部單行本作品,
曾於日本、香港、台灣、荷蘭等地舉辦個展、影展、現場繪製肖像畫等活動,
並為英、美、日各國樂團進行專輯美術設計。
2013年更在西班牙年度盛會、四天內參觀人次突破十二萬人的「巴塞隆納日本漫畫節」中,獲評審票選為「西班牙年度最有影響力漫畫家」。
其影響力橫跨東西,以次文化之姿活躍於世界各地,
可說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日本漫畫家之一。

本書為駕籠真太郎經典系列作品「站前系列」其中一部,
也是他首度在台灣授權出版的作品。
「喜劇站前系列」原指日本東寶電影公司在六〇年代前後所製作、一連串以「站前__」代稱的喜劇電影,
此處作者借用該命名方式,反諷意味強烈。
書中收錄1997年至1999年於《月刊コットンコミック》共十三篇的連載作品。
這些作品以性愛、暴力、皮繩愉虐、糞尿等元素構築,
背景卻多是日本社會的日常生活場景,
舉凡棒球、奧運、選舉、天氣預報、漫才、宅急便等都成為主題,
輔以充滿荒誕黑色幽默的台詞及劇情展開,
諷刺日本社會的無形道德規範、眾人對荒謬秩序的盲從等,
大膽而歇斯底里的世界觀及表現手法令人嘆為觀止。
畫面的血腥殘酷與劇情台詞中高濃度B級惡趣味之間的強烈對比,
更使得本作品呈現強大劇情張力,挑戰感官極限,
必能帶給每位讀者前所未有的閱讀體驗。



作者簡介

駕籠真太郎

自稱「奇想漫畫家」。1969年出生於東京,1988年於漫畫雜誌《Comic Box》出道,而後於多本雜誌上連載,至今已累積出版超過三十部單行本作品。以運用情色、噁心、排泄、獵奇等強烈風格及異想天開的劇情表現黑色幽默見長。除亞洲外,近年作品在西方世界也備受好評,媒體稱他的風格為「時尚妄想」(fashionable paranoia),並曾至荷蘭阿姆斯特丹、香港、台北等地舉辦個展,作品也已有韓國、義大利、法國、希臘等多國譯本。2013年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日本漫畫節」獲讀者票選為「年度最有影響力漫畫家」。除創作漫畫與插畫外,駕籠真太郎也製作動畫短片、模型、舉辦影展與現場繪製另類肖像畫等,活躍於各式媒體、各藝廊與展覽空間,並曾為Sete Star Sept(日)、Achim.bloch(英)、FLYING LOTUS(美)等各國樂團進行專輯美術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