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3校13  

我在英國-3校14  

我在英國-3校15  

我在英國-3校16  

我在英國-3校17  

 

 

 

《我在英國國家劇院的日子》傳奇總監的12年職涯紀實,如何平衡藝術與商業,讓戲劇重回大眾生活

臉譜2019.06_我在英國國家劇院的日子__立體書封 190524  

出版時間︰2019.05.28
作者︰
尼可拉斯.希特納
定 價︰380

雖然我們要做的是藝術,但是我們明白自己也是身在樂業。」

10英鎊戲劇季、周日劇場、戲院直播

一年進場觀眾從75萬增加至1千3百萬人次的劇場改革

關於節目單、劇作、選角,還有預算、票房及女廁

英國國家劇院的幕前幕後

 

全球暢銷小說《黑暗元素》作者菲利普.普曼、《非普通讀者》作者亞倫.班奈盛情推薦


「記錄下一座偉大戲院的故事,豐富的內容包括了過往歷史和尋找在現代維持經典的新方法,有趣得不得了⋯⋯這本書可讀性非常高,充滿了生動的軼事,同時也有作者對戲劇最親密的理解,包括經典和現代劇碼。我很喜歡,相信這本書會很受歡迎。」
──菲利普.普曼(Philip Pullman),全球暢銷小說《黑暗元素》作者

「尼可拉斯.海納在書中生動敘述他在國家劇院的日子。他說自己最開心的就是舉辦派對,然後坐在一旁。這是一場派對,通常是成功的派對,不過他是核心人物,就像他寫到的這個人:莎士比亞,在他筆下非常精彩。就說我自己,跟海納合作是我最開心的經驗,這本可愛的書會解釋原因。」
──亞倫.班奈(Alan Bennett),暢銷書《非普通讀者》作者

作者尼可拉斯‧希特納(Nicholas Hytner)在劍橋大學攻讀英國文學,很快就放棄自己當演員的心願,轉而追求導演一職。他導過幾齣空前成功的歌劇和電影,不過他最愛的還是劇場。過去幾年間,他獲獎無數,舉世公認在他領導倫敦的英國國家劇院12年間,造就了無可比擬的藝術創作和成功,包括進場觀眾從一年75萬人次增加到13百萬,都是因為他的革新手段,像是10英鎊門票、週日開演、戲院直播等等。

他撰寫本書,回顧了自己自2003年到2015年,領導一個國家資助的「國家劇院」的十二年歲月,重新為飽受爭議的「國家劇場」給予註解。在本書的第一、二部多是在探索劇作的定位以及演出模式,還有如何讓古典作品現代化的討論過程,還有不少部份是放在劇院圈的私人情誼還有文人交流的部份。而第三、四部所呈現的文創商業模式,就很可以供台灣文化和娛樂領域的讀者參照,如何找出現代大眾所喜愛元素並且將其發揚光大,並且結合明星演員和售票方式,讓每部劇都發揮最大效益,並且同時鼓勵小劇本小劇場的多元並立,這部份超越戲劇知識、英國觀影文化,而仍有可觀之處。

 作者 
尼可拉斯‧海納(Nicholas Hytner
於2003年到2015年在英國國家劇院任職的12年間,透過各種革新手段創造了商業上的巨大成功。經手著名劇作:莎士比亞、蕭伯納、王爾德以及亞倫班奈(Alan Bennett)的《意外心房客》、改編自菲利浦普曼黑暗元素三部曲的《His Dark Materials》、湯姆托帕德(Tom Stoppard)創作的《Jumpers》等等。

 譯者 
周佳欣
曾愛爾蘭三一學院戲劇學院博士候選人美國紐約大學與西北大學表演研究雙碩士,曾教於美國華盛頓大學戲劇系、愛爾蘭三一學院戲劇系及台灣台南大學戲劇系、中山大學外文系與長榮大學翻譯系,教授西方戲劇史、戲劇分析、戲劇創作與英語課程長年涉獵多種表演訓練方法尤鍾愛女性獨角戲曾於台灣愛爾蘭美國德國等地演出,也曾隨三一學院導演Dennis Kennedy赴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協助莎劇「皆大歡喜」的演出本身熱愛語言,亦為(中英、中法)譯者與(中英)口譯員,並於文化大學推廣部教授中英口筆譯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