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21  

24-322  

24-323  

24-324  

24-325  

24-326  

24-327  

24-328  

24-329  

 

 

 

《如何在果凍上蓋城市?》從工法、材料到歷史,由地底到空中,頂尖結構技師帶你解開建物的構造奧祕,了解建築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臉譜2019.06_如何在果凍上蓋城市?_立體封面190528  

出版時間︰2019.05.30
作者︰
蘿瑪.阿格拉瓦爾
定 價︰420


它高大宏偉,但存在感極低。

它就在你我身邊,我們卻不以為意。
它們是在土地上連綿的一幢一幢建築物。


人們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建築物裡,但卻對它所知甚少,包括與我們日常最貼近的房子,它們是怎麼蓋出來的?或是人類在大自然中努力生存的證據:橫越大河的吊橋如何興建?以及人們又怎麼把山挖出一條又深又長的隧道

作者是一位土木工程師,參與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建案,其中包括倫敦摘星塔的工程,他從建物的基礎──土地說說起,敘述會對上方的建築造成什麼影響,再天空延伸,到建築的材料面,講述現代常用的材料──金屬、水泥等的大小事,並且談論到建築物常會受到那些外力影響,例如:火、風等。最後還談到建築的社會層面,梳理從過去的泥土小屋,如何轉變成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艾菲爾鐵塔、萬神殿過去用了哪些新奇的材料,以及城市裡重要的軟體排水、衛生系統等。

書中提及關於建築物大大小小的事,其中並穿插作者入行以來的個人經歷以及那些不為人知的建築史,讓原本冷冰冰硬梆梆的建築物變得充滿人情溫度。讓讀者建立對建築物的情感。

另外,作者在書中也以女性視角看待建築界的現狀,並在書中以女性在建築界的成功例子來鼓勵更多年輕學子在這片以男性為主的學科中出頭,是一本知識、情感俱足的科普書。

 

 作者 
蘿瑪.阿格拉瓦爾Roma Agrawal
結構工程師,作品從天橋到雕塑品,從火車站到摩天大樓──包括倫敦摘星塔,做為一位不知疲倦的推動者,她積極鼓勵年輕學子們往工程與技術相關事業發展,並提議政治決策者與政府推動科學教育,已經在全球各地的大學、學校與機構發表數千場公開演說,其中包含兩次的TEDx 演說。身兼電視節目主持人、工程與教育相關文章作者與領導人。
曾獲得多項國際獎項,以肯定她的專業實力及成功,其中包括皇家工程學院所頒發之Rooke Award 。


 譯者 
王翎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所畢業,現專事筆譯,新近出版譯作為《裝幀事典》和《STEAM科學好好玩》。期盼繼續深入書中世界徜徉探索,享受揀字選詞和推敲琢磨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