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領導力最佳工具:《模範領導》+《模範領導實戰手冊》(暢銷全球領導經典,最新增訂第六版)

臉譜2022.05 模範領導 第六版+手冊(套裝)_立體封(修邊).jpg

出版時間︰2022.05.03
作者︰
詹姆士
庫塞基(James M. Kouzes)、貝瑞波斯納(Barry Z. Posner)
定 價︰740元


史上最權威的領導經典,全球銷售超過2500萬冊,最新增訂版登場!
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Up學》馬歇爾・葛史密斯、
《給予》亞當.格蘭特等專家學者強力推薦

 

優秀領導者激發出的員工才能、活力和動機,是差勁領導者的3倍;
經常使用五大實務要領的領導者,其下屬的參與度,比鮮少使用者的下屬多22.8倍,
組織收益成長也高達18倍……

以身作則+樹立榜樣+向舊習挑戰+促使他人行動+鼓舞人心構成的模範領導是:
全球各行各業一致推崇的領導系統
  5大實務要領+10大承諾,架構全方位的思考框架、行動分針,通透領導統御的真諦

最深入淺出、人性且實用的領導指南
 上百個真實案例+百萬份最新調查數據+60個忠告&行動Tips,全面掌握領導的精髓

當代權威精心設計的領導實戰手冊
 12大省思+26類應用+10個可能影響,翻新思維、重整認知,提升個人最佳領導力

 

 ▋這套領導力工具將教會你:
了解追隨者最在意的領導者四大特質。
確認共同價值觀,並以身作則樹立榜樣。
喚起共同願景,將組織目標與團隊成員的夢想連結起來。
善用對外觀察力、主動出擊,向舊習挑戰。
創造小贏成果,鼓勵夥伴實驗與冒險。
提升自主權、培養勝任能力與自信,強化他人的分量。
創造信任氛圍、增進關係,促使他人行動、相互合作。
以迎合個人的手法公開肯定貢獻,鼓舞人心。
打造社群精神,頌揚價值觀與勝利成果。
透過Q&A練習,鍛造領導實力,提升專案計畫的成功率。

 ▋誰該閱讀這套領導力工具:
企業或公部門的負責人及中高階主管
有心領導和有意願發揮影響力的人
需要動員他人來力拚共同目標的人
公營機構或非營利組織的志工
社團主要負責人及幹部
對領導統御有興趣的老師或學生 
 

●《模範領導:從自我領導開始,掌握五大實務要領、十大承諾,讓團隊成員願意主動成就非常之事》
一個個真實感人的案例,讓你領悟領導的真諦;
一套千萬人實證的系統,帶你走上模範領導之路。

如果你不相信那位信差,你就不會相信那個訊息。
你要如何成為人們想追隨的領導者?
你要如何讓團隊成員選擇與你一起展開行動、追求共同願景?
你要如何動員別人,讓他們樂意為共同的目標奮鬥?

詹姆士・庫塞基和貝瑞・波斯納被譽為當代最重要的商業思想家,深入探索領導統御四十年,訪談上千位經理人、分析數百萬份問卷,形構出模範領導五大實務要領(the Five Practices of Exemplary Leadership®)及十大承諾,當領導者全力以赴拿出最卓越的表現時,他們會以身作則、喚起共同願景、向舊習挑戰、促使他人行動、鼓舞人心,讓追隨者願意主動成就非常之事。

《模範領導》就是這套系統的精華,透過數百個真實案例,深刻闡述五大要領的精神、作為及影響力,如何恪遵從確認共同價值觀到肯定貢獻、打造社群精神的十大承諾,並提供領導者作為對團隊成員參與度和成果表現影響的最新數據,每章最後還有實踐該項要領及承諾的明確建言和行動Tips,讓領導真正成為一種日常習慣。

完成目標實現願景,不是領導者孤軍奮鬥能做到的。領導統御是有志於領導與選擇追隨兩者之間的人際關係,而且信譽是領導統御的基礎,要精通這門藝術就得從了解自我,盡其所能地成為最好的自己開始。本書既是一本實地指南,引領你展開領導之旅,也是一本實用手冊,教會你如何動員他人,為組織成就非常之事;如何化價值觀為具體行動,化願景為事實,化阻礙為創新,化散沙為團結,化風險為報酬等各種務實辦法;如何發揮正面影響力,營造氛圍,讓身處其中的人化危機為轉機,脫穎而出。
 

●《模範領導實戰手冊:10堂練習課+最佳專案計畫,領導大師Step by Step教你學會卓越領導》
領導不是天分,而是一種可以學習的技術和能力。
每個專案都是打造非常成就、培養領導力的契機。

優秀領導者從來不間斷學習,他們把所有經驗都當成學習的契機,但從中獲得的豐富見地,來自於審慎的省思與分析。你想成為更優秀的領導者,就必須認真檢視自己的表現,謹慎地做選擇及展現意圖。

《模範領導實戰手冊》由兩位領導大師精心設計,透過Q&A方式,引導你將五大實務要領運用在選定的專案計畫上,幫助你:
★ 省思領導統御裡的每一個基本元素,在行事方法上漸進式創造前進的動力。
★ 在思維上跳脫個人框架,想像自己的領導作為可以如何協助團隊成員的想望。
★ 找夥伴們一起參與規畫和行動,因為你不能孤軍奮鬥。

實戰手冊中的每個練習,會從三個面向來鍛鍊你的領導力:
★ 省思――仔細思考你要如何著手處理領導統御。練習中提出的問題是用來質疑你的思維,協助你更留意每個實務要領的落實程度。
★ 應用――提供各種練習,幫助你將模範領導五大實務要領和十大承諾應用在專案計畫上,實際發揮作用。
可能影響――經過省思和應用之後,你會對自己、對團隊、組織,以及你的專案計畫有更清楚的認識。每章結束前,會請你將練習帶來的可能影響記錄下來。

每一個新專案計畫都是你為組織打造非常成就的大好機會,也是提升領導力的最佳契機。這本實戰手冊就是在協助你做好萬全準備,在領導統御上拿出最出色的表現,成為模範領導者。

   國內推薦   

《模範領導》在一夜之間成為領導統御的經典之作,書中的個案、重要概念和行動步驟,為領導學帶來不同凡響的貢獻,是一本必讀之作。
――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領導學之父

我愛《模範領導》!這是一本我會向所有人推薦的領導書。第一,書裡有永不過時的智慧;第二,它透過版本更新來證明永不過時的領導概念,如何靈活運用在今天瞬息萬變的世界裡。
――馬歇爾・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UP學》作者

《模範領導》之所以禁得起時間考驗,是有充分理由的――它不僅是你讀過最好的領導類書籍之一,也是一本必讀之作。
――肯・布蘭查(Ken Blanchard),《新一分鐘經理人》作者

我一直是《模範領導》的書迷和追隨者,書中的各種原則直到今天仍受用。庫塞基和波斯納找到極為寶貴的實務要領,為它注入生命,不僅實用,而且很有深度。
――派屈克・藍奇歐尼(Patrick M. Lencioni),《對手偷不走的優勢》作者、圓桌集團創辦人

無論你是正要展開領導旅程,還是你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執行長或領導學教授,這本永不過時的領導經典值得你隨時拿來來閱讀。
――小哈里・克雷默(Harry Kraemer Jr.,),百特國際公司(Baxter International)前任董事長兼執行長、西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s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管理學和策略學教授

《模範領導》這本書不只對你的事業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它也是一個工具,可以讓你有更好的生活。庫塞基和波斯納整合出最偉大的領導見地,每位領導者都應該充分利用這份禮物。
――霍華德・畢哈(Howard Behar),星巴克咖啡前總裁



    目錄   

《模範領導》
前言為組織成就非常之事
領導者的作為與從眾的期許
1.當領導者拿出最出色的表現時
模範領導的五大實務要領®
五大實務要領的影響力
模範領導的十大承諾

2.個人信譽是領導統御的基礎
人們想在領導者身上找到什麼,欣賞的是什麼
個人信譽是一切的基礎

實務要領1∕以身作則
3.闡明價值觀
找到自己的聲音
確認共同價值觀
[行動Tips]闡明價值觀

4.樹立榜樣
活出共同價值觀
教導別人以身作則共同價值觀
[行動Tips]樹立榜樣

實務要領2∕喚起共同願景
5. 勾勒未來
想像各種美好可能
找到共同的目標
[行動Tips]勾勒未來

6.爭取他人支持
訴諸共同的理想
將願景生動化
[行動Tips]爭取他人支持
實務要領3∕向舊習挑戰

7.尋找機會
主動出擊
善用對外的觀察力
[行動Tips]尋找機會

8.實驗與冒險
創造小贏成果
從經驗中學習
[行動Tips]實驗與冒險

實務要領4∕促使他人行動
9.促進合作
創造信任的氛圍
增進關係
[行動Tips]促進合作

10.強化他人的分量
提升自主權
培養勝任能力和自信
[行動Tips]強化他人的分量

實務要領5∕鼓舞人心
11.肯定貢獻
期許有最出色的表現
迎合個人的肯定手法
[行動Tips]肯定貢獻

12.頌揚價值觀與勝利成果
打造社群精神
親身參與
[行動Tips]頌揚價值觀與勝利成果

13.領導統御人人有責
模範領導就在你身邊
模範領導很重要
要學習領導統御,就要多練習
對比與矛盾
先領導自己
領導重在執行
記住人生成功的祕訣

《模範領導實戰手冊》
前言
1.如何使用這本實戰手冊
2.模範領導五大實務要領
3.選出你的最佳領導專案計畫
4.以身作則
5.喚起共同願景
6.向舊習挑戰
7.促使他人行動
8.鼓舞人心
9.省思你的最佳領導專案計畫
10.挑戰不曾停歇

  

    作者簡介   
詹姆士・庫塞基( James M. Kouzes)
聖塔克拉拉大學李維商學院(Leavey School)院長的執行研究員,以領導統御為題在全球各地向企業、政府機關和非營利機構發表演說。


貝瑞.波斯納(Barry Z. Posner)
聖塔克拉拉大學李維商學院阿克蒂捐贈教席(Accolti Endowed)的領導統御學教授,曾任該院院長,學術成就卓越之外,也在全球各地開辦領導工作坊和研討會。

詹姆士和貝瑞一生獲獎無數,曾榮獲人才發展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的最高獎項職場學習表現傑出貢獻獎(Distinguished Contribution to Workplace Learning and Performance);國際管理協會(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Council)名列為年度管理/領導教育家(Management/Leadership Educators of the Year);《領導卓越》(Leadership Excellence)雜誌評選為百大思想領導家(Top 100 Thought Leaders)前二十名;全美信任組織(Trust Across America)將他們列為企業行為最受信任百大思想領袖(Top 100 Thought Leaders in Trustworthy Business Behavior);《HR》雜誌將他們列為最具影響力國際思想家之一(Most Influential International Thinkers);另外也被《Inc.》雜誌名列在「改變領導方式的前五十位領導創新者」(Today’s Top 50 Leadership Innovators Changing How We Lead)名單裡。他們聯手開發出全方位的領導統御實務要領量表(the Five Practices of Inventory,簡稱LPI),堪稱全世界最被廣泛運用的領導力評量工具之一。著有《Learning Leaderhip》、《Credibility》、《The Truth About Leadership》、《A Leader’s Legacy》、《Encouraging the Heart》、《The Student Leadership Challenge》等書。

    譯者簡介   

高子梅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華威葛瑞廣告公司AE及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業務經理和總監,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模範領導》、《你的第一份經營企畫書》、《說故事的領導》、《預見5種未來科技》、《賈伯斯在想什麼》、《義大利為什麼能誘惑世界三千年》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業管理 企業管理 領導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