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的永生契約》橫跨主流文學X奇幻小說X催淚療癒的暢銷奇蹟

110526_艾笛的永生契約_立體封.png

出版時間︰2022.05.26
作者︰
V. E. 舒瓦

定 價︰520元

當人生無限漫長精采,卻不能在世界上留下痕跡,
當你享有永恆的自由,卻無法進入任何人的記憶,
你,該如何證明自己存在過?

橫跨主流文學X奇幻小說X催淚療癒的暢銷奇蹟: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連續在榜43週
全美年度銷售量突破1,000,000冊

社群口碑點燃共讀熱潮:
#BookTok推書短片累計89,800,000次觀看
Goodreads年度讀者票選獎決選入圍、五星評價超過270,000則

當代奇幻大師傾心盛讚:
「由不可思議的概念構想勾起的美妙遐思。」──尼爾‧蓋曼
「一段萬花筒般令人目眩神迷的冒險,橫跨許多個充滿愛、失落、藝術與戰爭的世紀」──娜歐蜜‧諾維克

稱霸各大通路暨書評媒體選書名單: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20大推薦書、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邦諾書店選書
每月一書俱樂部年度好書決選入圍
《出版人週刊》、《柯克斯書評》、《書單》、《圖書館期刊》星號佳評
歐普拉雜誌、芝加哥論壇報、娛樂週刊、美國國家廣播電台、CNN、Medium、Bustle、PopSugar、BuzzFeed、io9、Literary Hub、Book Riot推薦選書

作家/少女老王、圖文作家/肉蟻小姐、作家&私人圖書館「櫞椛文庫」館長/林廷璋、啟明出版社長/林聖修、小說家/邱常婷、文學翻譯評論工作者/黃筱茵、小說家/劉芷妤、青鳥書店創辦人& VERSE副社長/蔡瑞珊
──感動推薦

 

  故事簡介  

「我把妳想要的東西給了妳:
時間,永無止盡的時間,沒有限制的人生。
沒有比這更加自由的事了,妳可以自由自在,永遠獨行於這個世界。」

十八世紀的法國女孩艾笛‧拉胡充滿好奇心與冒險精神,守舊落後的小鎮鄰人和親生父母卻只知逼迫她結婚生子、庸碌一生。她在心裡悄悄祈求自由,但回應她禱告的卻不是上帝或聖母,而是名為路克的古老黑暗之神,要她以靈魂為交易條件,簽下一份宛若美夢成真的契約:她可以脫離家鄉束縛、獨立生活而不受傷病侵襲,甚至能長生不老,擁有無限的自由和時間去探索世界。

然而,魔鬼的交易總是暗藏玄機,這份契約要艾笛付出的真正代價,是陷入永遠的孤寂。她固然不再受到約束與管控,不受制於任何人對她的企圖或期待,但她與周遭世界的每一絲連繫都被斬斷,更終將被每一個人忘記──不但家人和朋友再也不認得她,新認識的人也會在她離開眼前之後完全遺忘她的存在。

艾笛如同幽魂一般在人世間流浪,儘管路克認為無盡的寂寞會驅使她自願結束已經形同折磨的永生,但她依然頑強地堅持了三百年的歲月,經歷戰爭與革命、橫跨海洋與大陸,不斷嘗試突破契約的限制,想在世界上留下些許足跡、想被人記住,卻始終無法真正得償所願。
 
到了二○一四年的紐約,艾笛走進一家書店,店員亨利發現她順手摸走一本希臘文版的《奧德賽》,但一時心軟把書送給了她。隔天艾笛回到店裡,理應忘記她曾經來過的亨利,竟對她說出了她漫長生涯中朝思暮想的四個字:

「我記得妳。」

難道是契約裡終究存在著漏洞?或者,也許亨利就是命定的詛咒破解者?艾笛想不出答案,只沉浸在終於被人記得的感動之中。三百歲的她和三十歲的他,開始了一場不可能的愛戀。艾笛原本註定被遺忘的漫長人生,從此開始化為他們兩人刻骨銘心的故事。

但為什麼唯有亨利能夠保有對她的記憶?
想和亨利坦白一切的艾笛,會得到他怎麼樣的回應?
仍在等待將艾笛徹底推入永恆黑暗的路克,又將如何出手干預……?

 

  佳評讚譽  

「『時間』就這麼在主角艾笛的身上流逝,她用盡了各種方法,試圖將她的『存在』,編織成細長的金線,但手中握住的全變成了流沙。度過無數個被遺忘的夜晚,時而圓缺的月光,照在同一條孤寂的小徑,她的眼睛,依舊是黑暗裡閃爍著微光的星星──但她只想當棵樹,不想屬於任何人。
讀著舒瓦的優美文字,宛如走進一座幽暗的迷霧森林,你能聽見詩歌與神話,也能看見藝術的靈光。回到初始與最終,你想被記住,還是被遺忘,或者願意放棄自己的『存在』,來換得永生?」──林廷璋

「令人著迷的浪漫和美妙,構築出時空跨越巨大的故事。我認為做為女性很難不同理艾笛,但你也極有可能身陷兩難:『到底怎樣活著才算是真正屬於自己?』同時作者也提醒我們,每個人都身懷黑暗,他或她就是你的異性雙胞胎,或許這是為什麼讀到最後,我真是愛死了路克,就讓我站穩這個配對(路克/艾笛)吧!」──邱常婷

「雖然在小說設定中遭受詛咒而被人遺忘,艾笛‧拉胡卻是個最討喜難忘的角色,她的故事是由不可思議的概念構想勾起的美妙遐思。」──尼爾‧蓋曼

「一段萬花筒般令人目眩神迷的冒險,橫跨許多個充滿愛、失落、藝術與戰爭的世紀,一路上還點綴著千百個小小的魔幻時刻,你會發現自己一下哀痛心碎,一下為舒瓦筆下慧黠迷人、匠心獨具的安排而歡呼。」──娜歐蜜‧諾維克(《盤根之森》作者)

「令我全神投入,忘了現實世界的存在。」──茱蒂‧皮考特(《姊姊的守護者》作者)

「堪稱生涯代表作,有著能量豐沛、優美如詩的文句,還有道德立場複雜但引人入勝的角色,以及作者對魔法的獨特詮釋,以上種種結合了一個極度新鮮的故事前提,使這本書無疑會成為讀者們歷久不衰的心頭好。它同時壯闊如史詩、又貼近最私密的人心,探問了藝術的本質與意義。舒瓦儼然是這個文類裡目前技藝最高超的作者之一,本書的成就令人衷心讚嘆。」──Tor.com

「舒瓦的文筆溫暖而強烈緊湊,關於往事回憶的段落時常讓人感覺像在燭光邊閱讀般古典懷舊……這本書優雅地指出了女性在歷史紀錄中被抹消的事實,但態度並不銳利尖刻,你也不會感覺艾笛‧拉胡這個角色只是個隱喻──她是一名為了被看見而努力奮鬥的女子,也一路為自己的人生留下見證,令人從頭到尾都對她充滿共鳴。」──《紐約時報》書評

「舒瓦以優美的筆調,探討了恆久的孤獨具有何種意義……艾荻是個獨立自主又魅力十足的角色,即便難關重重,仍然努力在世上留下自己的痕跡。」──《今日美國報》

「這個發人深省又靈巧機智的故事,會讓你讀完之後不禁微笑,心中懷著愛與期盼,等待日常生活中更多的不可思議時刻。」──CNN(當月好書評選推薦)

「舒瓦交出一部流暢好讀、令人心痛、哀婉浪漫的奇幻作品,關於身而為人亟欲在世界上留下痕跡的渴望。」──《歐普拉雜誌》

「艾笛‧拉胡在十八世紀和惡魔締下了契約──她將長生不老,但隨之而來的詛咒是,她會被所有人給遺忘……這部小說富有電影感,令讀者深深滿足,在創作概念與格局上都堪與當代經典《時空旅人之妻》匹敵。」──亞馬遜網路書店編輯推薦

「美麗而富有哲思的小說,結局直擊人心。」──Buzzfeed

「和舒瓦的以往作品截然不同──具有史詩格局,卻又私密親和,令人驚奇讚嘆卻不眼花繚亂……如果這本書為我們呈現了任何啟示,那就是我們的行為與互動,所造成的效應比我們預想的更重大且恆久。」──Slate

 

  作者簡介 


V. E. 舒瓦V. E. Schwab

暢銷奇幻小說家,被英國《獨立報》譽為《霍爾的移動城堡》原著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的繼承人,並讚賞她在不同風格、文類與筆調之間的巧妙轉換具有類型文學名家尼爾‧蓋曼的風範。她的代表作《幻色闇倫敦》三部曲以獨特的世界觀與人物設定,吸引了眾多書迷,被美國國家廣播電臺(NPR)選為二○一○年代最受讀者喜愛的五十部科幻與奇幻小說之一。
專注筆耕的她寫作速度極快,平均一年出版兩到三本新作,且質量兼具,《艾笛的永生契約》卻經過將近十年的沉潛和醞釀才大功告成,因為這個故事對她意義重大,不能輕易出手。毫無疑問,這是她更上層樓的突破之作,一部堪比《時空旅人之妻》和《時光邊緣的男人》,猶如《真愛每一天》加上《時空永恆的愛戀》,融合文學、奇幻、歷史、愛情的跨界大作。
除了在文壇備受讚譽,舒瓦也堪稱好萊塢的繆思女神,自出道以來幾乎每本作品都售出影視版權。短篇小說《一獵鍾情》(First Kill)已由Netflix改拍為迷你影集,並由舒瓦和知名演員艾瑪‧羅勃茲共同擔任製片;《幻色闇倫敦》三部曲則由傑拉德・巴特勒製作公司買下改編權,《捍衛任務》系列知名編劇擔綱改編。《艾笛的永生契約》也預定改編為電影,舒瓦親自撰寫劇本初稿,將由《戀人的最後情書》女性導演奧古絲汀‧弗雷澤(Augustine Frizzell)執導。

相關著作:《艾笛的永生契約》
 

    譯者簡介   

林欣璇

台大外文所畢。成長於陽光燦爛的熱帶島嶼,在薯條與啤酒的國度待過幾年,後移居北歐峽灣邊的城鎮。希望世界夠遼闊,而時間與艾笛的永生一樣悠長。
 

arrow
arrow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