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不關機》 

思考不關機  
   
    
出版時間︰2011.01.11
作 者船川淳志
定 價︰280元

你今天思考了嗎?
「思考關機」是近年日本流行的新名詞,它對國家、社會、企業,以及個人影響甚深,遠超過犯罪組織。據調查,通常確實有犯罪意圖的主謀只是少數人,但是「不知不覺就……」、「不必為了這種小事煩心」、「因為老闆就是這樣說的」、「大家都這麼做」等種種心態,導致「思考關機的負面連鎖反應」全面滲透,對於個人及組織造成極大傷害。

診斷「頭腦惡習症」
日本知名顧問船川淳志深入探究,發現現代人之所以時常思考關機或是思慮不周,是因為遇到以下四個問題:
1.
思考放棄──嘴裡說「資訊這麼多,不可能啦」,主動放棄思考。
2.
思考依賴──嘴裡說「因為XXX這樣說的啊」,而依賴他人的頭腦。
3.
思考扭曲──推理過程中有缺陷或不合理之處。
4.
思考偏頗──針對特定的事情可以做出有效推論,但只要稍微偏移專門領域,思考力就無法發揮功能,而且, 學歷越高反而越容易掉入這樣的陷阱之中。

透過本書的Q&A,對自己的腦袋做一次徹底的診斷吧!

檢查看看自己是否也出現以上症狀。

如果你發現自己已經罹患了頭腦惡習症,那這本書就是你的醫治良方。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