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力!專業律師教我的79個金榜鐵則,學測、證照、公職考試都通用的高效能學習法 


上榜力!  
       

出版時間︰2013.01.29
作 者
篠田惠理香(しのだ․えりか)
定 價︰260


方法錯誤唸再久也不會有成效,心態缺乏再聰明也撐不到最後一刻

無論你是要準備學測、證照,還是公職考試,只要有:

正確態度+周全計畫+獨家讀書應考技巧=錄取率再低也能成功上榜


◎先做考古題再擬定讀書計畫,而且要從中上難度開始做起

◎計畫要嚴不要貪還要能看得見,大中小計畫加每週備用日多管齊下

◎運用「反推學習法」「目錄學習法」「標籤學習法」迅速精熟內容

◎參考書在精不在多,適合自己的那一本就是最好的並且徹底做完

◎養成「自找麻煩再找答案」的習慣,理解每個細節訓練深思考能力

◎遵守「
8010定律」,每唸一小時二十分鐘,休息十分鐘效果最好

◎考前不做補習班硬塞的必考題庫,只看自己製作的「金榜筆記本」

………



考試如賽事堅持到終點才能定出勝負,79個金榜路標指引你走過艱苦的備戰期。


上榜力=
通過考試所需要的知識(記憶力)+思考問題的能力(應考力)

 

在有限時間內解題的能力(時間分配力)+忍受考試的心理強度(精神力)



日本專業律師篠田老師首次參加特考落榜,
經前輩指導與潛心研究高效率讀書法,第二年高分上榜,本書是他秉著服務的精神,將親身實證過的獨家讀書應試技巧,傳授給所有為考試奮戰的人:

 

>>下定決心唸書之前
‧弄清楚「為了唸書而唸書」和「為了考上而唸書」的不同不要像無頭蒼蠅白忙一場。
‧先學會「浪費時間」 → 培養唸書前的一些小習慣來轉換心情,是提升讀書效率的好方法。
‧認清自己有「多沒用」→ 如果要爬一百階才能上榜,你得先了解現在的自己在哪一階。


>>畫出邁向金榜的地圖
‧計畫人人會訂,但要有層次且清晰才有效 → 依序畫出大計畫(考試前該完成的基本事項)、中計畫(每月或每週可完成的分量)、小計畫(每日工作以一個半小時為區間)確切掌握進度


>>徹底掌握有效學習的關鍵
‧用反推學習法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非常重要,先解考古題,看清自己和目標的差距,才能訂定往後的最佳計畫。
‧隨時都要像在考場,讓自己鍛鍊出鋼鐵般的意志 → 寫模擬練習題或陷入困境時,盡量想像己身處於考場,如此的反覆演練,會讓你在真正上考場時能夠保持平常心。
‧先自找麻煩再找答案 → 完全理解勝過死背,「反覆思考的過程」比「知道答案」更重要,唯有不斷地解題思索細節推導出答案才是學習的王道
‧善用各種學習法加速效率 →「目錄學習法」(要檢視自己是否完全理解書本內容,就從能完整述說目錄開始);「標籤學習法」(活用便利貼和各種標籤紙,讓每個重要的細節不遺漏);「書頁連結法」(將參考書和題庫合而為一,運用關鍵字、符號與圖表做視覺化連結強化記憶);製作考前必看的「金榜筆記本」(失誤解題法+絕對不能錯禁忌集)……。



每週去兩次氣氛緊繃的場所、用喜歡的文具提升鬥志與效率、每日讀書計畫排到晚上七點就好、最後一週複習重質不重量、考前一天啥事都不做
……從事前準備、擬定讀書計畫、學習方法、生活作息到考試當天,專業律師給你全套完備的應試計畫,簡單易實踐人人可上手。



作者︰篠田惠理香(しのだえりか
律師法人Adire法律事務所律師合夥人,任籍東京律師會所。

1976
年生於千葉縣,自學習院大學畢業後,任職於東京都內某外資飯店,徹底學習服務業精神。學習院大學法律系研究所畢業後參加新司法考試,第一次落榜,經前輩指導與潛心研究高效率讀書法,第二年高分上榜,進入Adire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主要職務為債務重整、車禍賠償、離婚問題等,以客戶立場堅定協商,注重團隊合作,迅速確實,頗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