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謀殺案


聖誕快樂謀殺案_正封  

出版時間︰2013.12.03
作 者
露意絲.佩妮(Louis Penny)
定 價︰380


一個美得讓人嘆息的世外桃源
住在裡面的人個個恬淡優雅、與世無爭
但一個心靈大師的死
卻讓每個人都成了嫌疑犯


解謎派的夢幻作品,謀殺天后克莉絲蒂的接班人
露意絲.佩妮

橫掃全球各大推理獎項
(英國匕首獎,美國安東尼獎、巴瑞獎、麥卡維帝獎、戴利斯獎,加拿大艾利斯獎)
五度奪得阿嘉莎獎最佳小說的傲人紀錄
翻譯25國語言的超強系列,中文版隆重登台!!!


一樁發生在眾目睽睽下的「不可能的犯罪」

一向平靜的三松村來了一個頗具爭議的心靈導師C C.迪.普瓦捷,她的作風跋扈、姿態傲慢,讓村民十分反感。
聖誕節這天,村中舉辦運動會,大家都歡欣鼓舞地期待著,正當運動會步入最高潮時,坐在椅子上觀賞的CC卻突然站起來並撲倒在地。一股刺鼻的燒焦味冒出來、尖叫聲四起,一具電擊致死的屍體橫陳在結冰的湖面上。CC再也無法囂張了,她根本站不起來了,所有村民在驚嚇中七手八腳地急忙搶救,但是更讓大家納悶的是,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

難道凶器會是電流?
如果,這是一件預謀犯行,要完成這起命案,必須具備下列四個條件:(a)被害人必須站在水裡;(b)她必須脫掉手套;(c)她必須接觸某種通電的東西;(d)她必須穿著底部有金屬的靴子。可是,時值嚴冬,這怎麼可能呢?
當地警方陷入困境。葛馬許探長再度出馬,造訪這個他喜愛又懷念的鄉間村落,但這次竟然還是為了謀殺。葛馬許發現死者CC的過往與交際關係都相當複雜,她的敵人太多了,就連朋友家人都……很難愛她。難不成,所有人都牽涉其中……


【作者簡介】

露意絲.佩妮(Louis Penny)

曾任職於加拿大廣播公司多年,擅長處理政治、經濟等嚴肅新聞和一般時事。她在多倫多出生、成長,但現在和夫婿邁可,定居於魁北克一處風光如詩的鄉村。《靜好寧日謀殺案》是她的第一本小說,在2004年榮獲英國推理作家協會的新人匕首獎第二名,獲得一致好評。她筆下的葛馬許探長系列幾乎本本都獲得克莉絲蒂獎。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多倫多。由於母親熱愛讀書,但最喜歡的是犯罪小說,因此佩妮就在克莉絲蒂、西默農、榭爾絲、麥可.伊尼士等人的作品包圍下成長。
取得學位之後,佩妮進入加拿大國營電視台工作長達十八年。在這份工作的初期,她曾經外派一段時間,而遠離親友的這段時光讓她飽受隔絕與孤寂之苦,並使她深深依賴起酒精這位朋友。一直到三十五歲,她才承認自己的酒癮問題,並開始練習不過量。然後沒過多久,在一次可說是相親的約會中,她終於結識了小兒科醫生麥可,並選擇他成為她的終身伴侶。

婚後,佩妮離開電視台,開始寫作事業。雖然她先從歷史小說入手,但卻無法寫完任何一個故事,也因此推理小說成了她最終投入的領域。她的第一本小說《風和日麗謀殺案》就獲得了英國的首作匕首獎、新血匕首獎、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頒的亞瑟•艾利斯最佳首作獎、戴利斯最佳首作獎、安東尼獎與巴瑞獎的最佳首作獎。
作者網站:http://www.louisepenny.com/

譯者簡介

劉麗真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任職出版社,譯有《死亡的渴望》、《奪命旅人》、《譚納的非常泰冒險》、《卜洛克的小說學堂》、《入夜》等書。



【得獎紀錄】

 

阿嘉莎獎最佳小說(2007)

《泰晤士週日文化專刊》選書

《致命快感雜誌》年度最佳小說(2007)

美國書商協會注目小說(2007)

《書單雜誌》星級好書

獨立推理書店協會五月「殺手級好書」(2207)

獨立推理書店協會九月選書(2007)

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好書決選入圍

最佳推理有聲書決選入圍

美國、澳洲、加拿大暢榜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