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緊靠著磚牆,雙手發抖,看著冰冷刺骨的雨水從一片陌生的天空滂沱落下,我喘著氣,不確定自己在哪裡,只知道焰雛生效了,它貼著我的頸部,還留有剛剛旅程的餘溫。

時間不多了,我不知道還剩下幾分鐘、幾秒、或者更少,我絕望地拉拉身上不熟悉的衣物:短裙和亮閃閃的夾克,都沒有口袋,肩上還有個小包包,裡面找不到筆,但撈出了一條唇膏。我用顫抖的手指扭開蓋子,在磚牆上一張破舊海報潦草地寫下那則訊息,無論如何我都必須記得這件事,不管我接下來會遺忘什麼、就算忘了自己是誰,也絕不能忘記。

殺了保羅.馬柯夫。

記下來後,我就等著死去。

死也許不是正確的用詞,這具軀體會繼續呼吸、心臟繼續跳動、但軀體中玫格莉.坎恩的靈魂卻不再是同一個。

這具軀體會還給原本的主人──還給真正屬於這個時空的玫格莉,而我,只是利用焰雛旅行到這裡的人。她的意識隨時有可能會醒來、奪回身體,雖然我知道自己也許能再醒過來,但想到即將失去意識、遺忘一切、被困在這個玫格莉的身體中……還有進入平行宇宙會發生的種種壞事,我還是害怕。

這時,我忽然驚覺,焰雛真的成功了,真的有辦法穿梭在平行宇宙之間,剛才我就證實了這件事,我心中感到一絲驕傲,像朵溫暖的小火花,是這個大雨滂沱的世界中唯一的熱源和希望。我媽的理論是正確的,我爸媽的實驗成功了,要是爸能知道就好了。

席歐。他不在這裡,我明知道他不太可能在這裡,但還是這麼奢望。

拜託別讓席歐出事,我心想,如果我還相信上帝,也許會祈禱,但昨天晚上的事發生之後,我什麼都不信了。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九七○年元月初,一名留著黑短髮、蓄落腮鬍的高瘦男子,在美國NBC電台脫口秀節目《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中,與主持人強尼.卡森(JohnnyCarson)並肩而坐。他是保羅.埃利希(Paul Ehrlich),三十七歲的史丹佛大學生物學教授。保羅在座位上微微向前傾,向全國觀眾說明正危及人類與地球的重大威脅──人口過剩。早在兩年前,埃利希便以暢銷書《人口炸彈》(The PopulationBomb)聞名。「養活全人類的奮戰已經結束了。」埃利希在書中警告世人,並預言上億的人「將死於饑荒」。他在《今夜秀》節目的首度曝光,使他一躍成為美國的良心預言家,專門預測即將降臨人間的災難。

卡森向全美觀眾介紹埃利希的同時,全新的環境主義也降臨在這塊土地上。尼克森總統透過該月的國情咨文,對國會與國人表示「一九七○年代的大難題」即是美國人能否「與自然和平共處」。當時適逢第一次世界地球日的前三個月,尼克森也正著手準備創立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撇開他對未來的悲慘預言,埃利希還算是一位令人愉快的來賓,機智、自信且滿面笑容。因此,同年二月和四月,埃利希再度受邀上卡森的節目。每次節目結束前,卡森都會在螢幕上秀出「人口零成長」(
Zero Population Growth)的地址──埃利希為了倡導人口控制所創辦的組織。每天約有一千六百封郵件,湧入位於加州史丹佛附近洛斯阿圖斯(Los Altos)的總部。很快的,該組織在全美擴展至八十個分會。

此時,一位住在伊利諾厄巴納市、沒沒無聞的三十七歲管理學院教授朱利安.賽門(
Julian Simon),對於埃利希的表現十分妒忌且不安。當卡森詢問埃利希人口成長與食品供應的關係時,埃利希說:「這很容易回答。」人口成長,食物就會愈來愈少。埃利希宣稱:「想避免會導致百萬人餓死的饑荒,為時已晚。」

然而賽門則認為,人口成長和食物之間的關係並不那麼單純。這位在芝加哥受教育的經濟學者,最近發表了他的觀點,認為加工過的魚、黃豆和藻類可以「製造足夠的蛋白質,低價滿足現在和未來的需求」。相對於埃利希看見逐漸逼近的饑荒,賽門則在進步的科技中,看到得以解救許多國家面臨嚴重缺乏蛋白質的一道曙光。分配確實是一大挑戰,然而賽門卻認為,世界各地的新興人口不一定會造成全球食物短缺。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人類的未來下注》經濟學家與生態學者的警世賭局──我們將會邁向繁榮,還是毀滅? 

1041006_對人類的未來下注-3D書封W200                            
                  

出版時間︰2015.10.6
作者︰
保羅.沙賓(Paul Sabin)
定 價︰
35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泡沫宇宙:霧與雪之歌

泡沫宇宙_雙書衣(立)  

出版時間︰2015.10.06
作 者克蘿蒂亞‧格雷 Claudia Gray

定 價︰35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凡購買《武藏裕子不NG料理帳》一書,
首刷附贈「不NG料理好幫手」好禮抽獎券!(辦法詳見本書)

共20名幸運讀者可獲「不NG料理好幫手」禮物~
P0049_MC_0401

P0049_US_0403

P0049_MC_0501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66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67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68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69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70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71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72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73150629 喜劇站前虐殺-內文-1校74  

 

------------------------------------------------------


喜劇站前虐殺

站前喜劇虐殺_立+腰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醒來聞到咖啡香,到了廚房,伊蓮已經幫我倒了一杯,烤箱裡面有個英式鬆餅。電視機開著,正在播放的節目是《今天》,主播凱蒂.庫瑞克看著來賓侃侃而談他那本討論蘇丹所發生的種族滅絕事件,正試圖表現得開朗而得體。

 

伊蓮說。「那個可憐的笨蛋。他正在上全國電視網,他寫了一本主題嚴肅的書,可是所有人只會注意到他戴了頂假髮。」

 

「而且品質還不太好。」

 

「如果是頂好假髮,」她說,「我們就不會那麼輕易看穿了。而且你想想頭皮上黏著那塊死麝鼠似的玩意兒,在攝影棚的燈光下會有多熱。」

 

她喝了杯咖啡,但沒吃早餐。她正要去上瑜伽課,一星期去上兩天或三天,她覺得空著肚子去上課會更有用。她在八點十五分前出門,結果後來證明,真是幸好。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花將盡

繁花將盡_立+腰  


出版時間︰2015.10.01
作 者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定 價︰40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柴叔的禮  抽獎名單揭曉

【毛茸茸的每一隻】千片拼圖


~恭喜以下二名得獎者,小編將以mail再做通知後續領獎作業~

董X婷  台南市東區      098x-9x5-6x4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劇站前虐殺

站前喜劇虐殺_立+腰 


不衛生、不謹慎、不道德 平成奇才.日本當代非主流異色奇想大師——「駕籠真太郎」 華文世界首本正式授權出版作品

——2013年巴賽隆納日本漫畫節讀者票選「西班牙年度最有影響力漫畫家」
——小說家伊坂幸太郎:「即使討厭情色、噁心,你也會喜歡駕籠真太郎的作品。」
——漫畫家古屋兔丸:「駕籠真太郎是日本的達利。」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