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當家作主關鍵100天 You're in Charge—Now What?: The 8 Point Plan (FP2153)
作者︰湯瑪士‧聶夫(Thomas J. Neff)、詹姆士‧辛勤(James M. Citrin)
譯者︰唐錦超
定價︰350元
系列︰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7/04/13

★Gap、3M、IBM、UPS、星巴克、奇異、朗訊、哈佛大學等成功領導者現身說法
與《從A到A+》齊名的管理者必讀之作
★美國《出版人週刊》特別推薦、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最高評價、《商業周刊》第1012期特別報導
★特別收錄百日計畫執行摘要及最佳操作範例

「第一個百日至關重要,因為你為自己想如何經營這家公司,做了很有力的定調。」――保羅‧普萊斯勒(Paul Pressler),蓋普(Gap Inc.)執行長
「本書提出所有關於新領導者上任後如何擁有一個好開始的最正確問題,也從那些重要關鍵人物身上找到最正確的答案。」――迪克‧帕森斯(Dick Parsons),時代華納(Time Warner)董事長及執行長
「如果你是一位新領導者,應該做的首要之事就是什麼都不做。我不斷反覆學習這門功課,抗拒『即時行動』的誘惑。」――亨利‧夏克特(Henry Schacht),朗訊(Lucent) 前執行長
「本書可能是我看過關於如何領導最好的一本書。它與《從A到A+》齊名。」――喬治‧康拉德斯(George H. Conrades),阿卡邁科技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總裁

獲得新工作或榮升新職位就像建造房屋一樣:必須先建立良好的根基。面對這份工作,若想如混凝土般快速穩固,關鍵就在於上任後第一個百日如何有最好的表現。
奇異執行長伊梅特在一片驚訝聲中獲選為威爾許的繼任者、「不知從何著手,腦中一片空白」之際,如何展開行動成功接掌企業?哈佛大學前校長桑莫斯感歎「如果我更聰明的話」,他上任之初究竟犯了哪些錯誤,又做了哪些與眾不同的事,以推動自己的改革?蓋普執行長普萊斯勒坦言「我真的太天真了」,他如何在不絕於耳的傳言中發展策略議題,設定基本原則和目標,做好一切準備?
著名領導者的第一手故事,讓你上任後擁有美好的第一個百日及未來每一個百日,並且成功避免讓新領導者陷入困境的十大陷阱:
․設定不切實際的期待 ․排除異己
․輕率決策或苦於分析癱瘓 ․屈服於救世主症候群
․不懂裝懂 ․誤判真正的權力來源
․緊抓著過去的成就不放 ․選錯戰場
․賣弄「國王的新衣」的把戲 ․「貶低」前任者
本書超越一般流於陳腔濫調的領導管理書籍,真實披露新領導者上任之初如何成功踏出第一步,以及免於招致災難性挫敗的重大教訓。書中強而有力的建言幫助你在關鍵的100天中採取有效行動,邁向成功坦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