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翻譯人2 封面+書腰 W150.jpg    

出版時間︰2010.09.28
作 者 比爾.巴斯、約拿.傑佛遜
定 價︰300

我在死亡現場,細聽生命最後一刻的低語
每一個現場都告訴我一個故事,有時故事完整,有時殘缺不全……

十六歲的混血兒少女凱西.西山失蹤了,這是她的顱骨嗎?──法醫牙科學

非法煙火工廠爆炸了,要怎麼把這些軀幹、手、腳拼起來,還原他們各自的身分?──大量死亡事故應變小組

蒼蠅的嗡嗡聲並非背景噪音,不可隨便拍打驅逐:嗡嗡聲本身就是故事,或至少是一段重要情節,指出某人遇害的方式或時間。──法醫昆蟲學

水底發現骸骨,是男是女要怎麼判斷?──法醫人類學資料庫(ForDisc)

祖墳裡的那具骸骨,真的是二十七年前失蹤的阿嬤?──黏土重建顏面技術

半世紀前,我們開始學習聽屍體說話

世上沒有一個科學家能像比爾.巴斯博士──他是法醫人類學的開路先鋒,創立世界第一所專門研究人體腐化的實驗室場──「人體農場」,此處進行的研究革新了法醫鑑識科學,幫助警方破解久懸的冷案,指出確切的死亡時間。跨越半個世紀的鑑識生涯中,巴斯和他的研究範圍跨出了人體農場大門,上山下海來到每一處發現屍體的現場,細聽生命最後一刻的低語。

在這本引人入勝的書裡,人骨偵探巴斯藉由處理過各類案件,一步步引導讀者進入真實的CSI世界,並深刻探討現代法醫鑑識科的興起。在某些案子裡,比爾.巴斯所使用的精密技術,甚至是遠超過他入行時的想像,例如:

.用掃描式電子顯微鏡偵測刀子在傷口留下的微小元素。

.從埋葬已久的屍體採集DNA樣本中發現謀殺案的被害人可能在四分之一個世紀前被誤判身分。

.以二十一世紀的聲納系統搜索田納西東部湖泊深處,尋找三十五年前消失在地平線外的飛機。

巴斯用詼諧的筆法剖析命案偵查人員的操作方法,帶領讀者邁上非凡旅程,進入破案所需的高科技科學。

前往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