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
室友        
    

出版時間︰2011.6.14
作 者︰妮基.法蘭齊 Nicci French
定 價︰330


英國懸疑小說第一品牌、文字影像感強烈的都會驚悚小說,
《重返人間》作者妮基.法蘭齊最新作品

 

一個門進出,一張桌子吃飯,共享生活空間、互訴心情點滴, 

我們比家人還靠近,比朋友還常見面,但是—— 

所有自以為是的信任都在一念之間徹底崩毀

 

第一具屍體是她的鄰居

第二具屍體是她的客戶

第三具屍體是她室友的女友

……

是錯殺?是誤認?或是以她為餌的殺戮,已經展開 

 

單車快遞員艾絲翠在自家門前出了意外。那時她正下班回家,才轉進家門前的路口,一輛停著的車猛然開門,她煞車不及,撞飛了。幸而室友們趕來幫忙,攙扶她回家,陸續下班的室友也帶回食物、啤酒。在大夥的探望、安慰中,艾絲翠成了主角,大家笑鬧開懷,甚至提議拍照留念……

這雖然是個意外,卻在溫暖的友誼中,顯得有趣而值得紀念。

然而,這一晚卻是他們分離的開端。先是一向都扮演好房東的邁爾斯宣布要跟女友莉亞同居,給他們三個月的時間準備搬家。幾個室友抗議的抗議、傷感的傷感,不過誰都免不了染上猜忌。隨著內部危機升溫,他們的四周也不斷出現駭人的事件。第一樁是害艾絲翠摔車的鄰居太太慘遭謀殺,棄屍在垃圾堆裡;而後是艾絲翠的一名貴婦客戶不但死在密室般的家中,還遭到毀容。最糟也最棘手的是,邁爾斯的女友莉亞被以同樣的方式謀殺毀容,而第一發現者又是艾絲翠。

三個死者,彼此毫無交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艾絲翠。警方搞不懂為何凶手像是跟著艾絲翠的腳蹤殺人,而艾絲翠則是陷入嚴重的自我懷疑,正當她想去釐清身邊每個人的行蹤時,警方宣布破案,一位室友的房裡搜索出證據,人被逮捕,房子被封鎖。一時間,他們全都「無家可歸」了……

正如他們的友誼未了,案件也未了。另一個聲音仍然在敘說著案件,以特殊的觀點、特殊的角度,持續迴盪在屋子裡,在他們中間……

 

請勿鬆懈,謎底並未停在找出答案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