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6  

TK7  

TK23  

TK30  

TK31  

TK44  

TK45  

TK66  

TK67  

TK74  

TK75  

TK82  

TK83  

TK84  

 

 

 

 

《肌能系貼紮2日常生活與工作的痠痛一貼見效!》
復健科醫師與物理治療師給你的30帖除痛療方,3~5個步驟自己貼紮,各部位不適立即舒緩,還能改善不良姿勢、調整身型

臉譜2019.07_肌能系貼紮2_立體書封(去白邊) 190627  

出版時間︰2019.07.04
作者︰侯雅娟、洪千婷
定 價︰350

全身上下的疼痛救星、現代人的居家醫藥箱法寶──
預防與舒緩急慢性傷害的肌能系貼紮

日本知名筋膜學者 加瀨建造博士Dr. Kenzo Kase 創始發明

林華韋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
林頌凱 聯新運動醫學中心主任
邱俊傑 萬芳醫學中心復健部主治醫師
陳貞吟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組長
鄭悅承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會長

──好評推薦

●免藥免包紮,簡單.安全.有效
●調整體態、自我保護,在疼痛發生前先預防傷害
●醫師與物理治療師step by step解說搭配全彩照片,人人皆可快速學會

 ▎本書5大特色 
對症舒緩,輕鬆應付30種「你一定遇過」的日常不適
提前預防,根據生活情境量身設計預防性貼紮
調整姿勢,輔助維持健康良好的體態
全彩圖解,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安全有效,醫師與物治師專業解說,無藥免手術

落枕、閃到腰、脹氣、便祕、吃蘿蔔乾、骨盆前/後傾……,面對日常的小病小痛,你通常都怎麼解決?是放任不管?還是拿罐藥膏塗一塗就了事?其實你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學習肌能系貼紮,從此擺脫難忍的疼痛!

不論是因長期累積,或是突然發生的意外,日常的病痛都大大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由日本加瀨建造博士發明的肌能系貼紮利用皮膚與貼布之間的交互作用,帶動皮下筋膜移動、促進循環代謝,因此不用藥物就可以安全地達到放鬆肌肉或促進肌肉收縮、緩解疼痛、穩定關節等效果,進而解決日常病痛的困擾。例如,當腹部脹氣時,將貼布以自然張力貼上,可以提供皮膚觸覺與壓覺,減輕腹脹感;腳踝扭傷時,貼上貼布可調節肌肉收縮與減輕局部壓力來穩定受傷的腳踝;另外,如退化性膝關節炎等不穩定的關節也可用貼布來支持保護。

本書由復健科主治醫師與物理治療師集結十多年的臨床經驗撰寫而成,收錄了30多種可解決現代人常見疼痛與不適的貼紮,與20個改善、調整身形與預防傷害的預防性貼紮法,不但能讓你重拾無疼痛的健康生活,更能進一步在傷害發生之前事先預防與自我保護,是每個努力為生活奔波忙碌的你/妳一定要擁有的疼痛自救指南。現在就請快打開本書,一起來體驗肌能系貼紮的神奇之處吧!

肌能系貼紮就像是每位個案專屬治療師的雙手,隨時隨地在個案身上提供最需要的協助或提醒。我期待本書的推出,能讓更多民眾與專業人員了解肌能系貼紮技術,包括其原理與技巧。專業人員可以結合知識應用在急慢性病人身上,一般大眾也可以在日常保健中簡單地實踐!
──陳貞吟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組長

肌能系貼紮技術(Kinesio Taping Method)是由知名筋膜學者加瀨建造博士在西元一九七九年所發明,這個貼布沒有任何藥性,而是透過貼布的彈性力學和人體軟組織互動。這不只是貼紮新技術的入門好書,也是一本能在追求生活品質的同時,讓大家能更簡單地維持健康的保健指南。
──鄭悅承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會長


 作者 
侯雅娟
國際肌能系貼紮協會(KTAI) 國際講師(CKTI)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常務監事
宏恩綜合醫院 復健科主治醫師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復健科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學士

洪千婷
宏恩綜合醫院 復健科主任
藍海學苑 執行長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常務理事
國際肌能系貼紮協會(KTAI) 國際講師(CKTI)
中華民國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 理事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理事
國立成功大學復健醫學系學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