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一天」終於來了……》
侏儸紀公園開幕、全球網路斷線、海裡再也沒有魚……從政治、科技、環境分析19則虛實交錯的奇思異想

_如果「那一天」終於來了……_立體+腰200.jpg  _如果「那一天」終於來了……_立體200.jpg

 

出版時間︰2020.9.28
作者︰麥克.波爾( Mike Pearl)
定 價︰380


用追根究柢的精神分析極端事件的可能性,以想像力消除焦慮,
帶你沉浸式體驗「永生難忘」的19種荒謬場景!

現實版的《如果這樣,會怎樣?》、全球版的《危難求生手冊》

《未來產業》、《解密iPhone》、《拯救或毀滅世界的十種新創科技》等暢銷趨勢書作者聯袂推薦

「非常推薦這本書,尤其是推薦給那些和我一樣凡事都擔心的人們!」──亞馬遜讀者書評



●如果人類能永生不死……
其實這在邏輯上本來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而且就算不會因病死亡,也無法避免死亡意外。所以比較合理的估算是,如果人類能活到1132.925歲,就可以稱為永生了。但真的可能嗎?
●如果有小貝比在月球誕生……
那位準媽媽很可能已經先違反月球的法規了,因為那個小孩很可能將面臨低重力而骨質疏鬆和發展遲緩的問題。另外,小孩的國籍要歸在哪裡?要怎麼訂定他的出生日期和時間,畢竟月球的一天是地球的二十七天呀!
●如果奧運開放使用禁藥……
你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有些禁藥其實只是運動員們之間的迷信,大概是某天某一群贏家都吃了「那種藥」,主辦單位就讓它變成禁藥了。因此若用科學事實來反駁這規定,運動員們似乎可以期待一下。
●如果海洋裡的魚全都消失……
聽起來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海洋將正式變成免費的超大垃圾場。萬一發生漏油事件,環保團體又該拿什麼替自然發聲呢?
●如果要用核武器毀滅地球……
可能把地球上現有的14485枚核彈發射出去都還嫌不夠,因為根據估計,得要16000枚核彈才行……,看來毀滅地球好像也不太容易。
●如果全世界的網路斷線……
世界可能會大亂。然而讓全部網路掛點其實也挺難的,除非發生最大規模的太陽閃焰或電磁脈衝,否則韓國歌手江南大叔和搖滾樂團OK Go合作一支影片讓網路大當機還比較快。


各位讀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暫且安穩,然而根據種種線索,我們已能嗅到危機正在蠢蠢欲動。無可否認地,人類愈來愈掌握不住未來,而且惴惴不安,可能導致世界大亂的各種事件就近在眼前。BUT,人生中最重要的或許就是這個BUT,你是否認真思考過這些極端事件發生的可能性?這些事件真的那麼恐怖嗎?發生後又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多少?

網路界奧斯卡獎得主麥克.波爾在本書中一貫保持他的幽默風格,以趣味的口吻大談生態浩劫,也假想政局變動、經濟結構改變,以及當科技發展到極致時,人類會面臨什麼轉變。波爾透過本書帶領讀者走進他的焦慮世界,以實事求是的精神模擬極端情境,讓我們以戴上VR眼鏡般的沉浸式體驗想像末日的細節。19則末日異想中的諸多情節可能對你來說過於荒誕,但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導致全球受創的今天,你覺得還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就讓我們翻開本書,一起來趟令你冷汗直流又驚奇不斷的狂想吧!


▎海外佳評  
「本書中那些虛幻與現實交錯的故事令我的腦袋嗡嗡作響。這些被透徹研究過的臆測不僅誘出我們的白日夢,也引發我們的夢魘,麥克.波爾更因此被標記為這世代最有意思的作家。」──《未來產業》(The Industries of the Future)作者亞歷克.羅斯(Alec Ross)

「我從來沒有讀過一本書像《如果「那一天」終於來了……》這樣。這有點像是讓自己迷失在萬花筒裡那令人眼花撩亂的假設性未來,裡頭都是我們最愛的話題,從陰森逼人的煉獄到長久嚮往的美夢都有,可是等你終於回到現實,竟出乎意料地變得見多識廣了起來。波爾對明天的世界所做的研究調查絕對引人入勝、令你著迷。」──全美暢銷書《解密iPhone》(The One Device: 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iPhone)作者布萊恩.麥錢特(Brain Merchant)

「幾乎得意地自承患有廣泛性焦慮障礙和經常過度恐慌的麥克.波爾,用想像力勾勒出未來,為自己的預見心驚膽跳……[他的]這本鉅作讓我們在今日遠眺明日之遠時,也看到時而令人警醒,又時而幽默的評議。」──《新聞週刊》(Newsweek)前任科學編輯查爾斯.帕納帝(Charles Panati)

「既令人安心又毛骨悚然的《如果「那一天」終於來了……》,就像是及時隔著縫隙窺看未來,讓人似乎沒辦法移開目光。相信麥克.波爾會是你無畏膽大的未來嚮導。」──《魚什麼時候睡覺?》(When Do Fish Sleep?)作者大衛.費德曼(David Feldman)

「書裡的評述令我甘拜下風……不管你是想熬過動亂,還是幾乎淹沒在沖天怒焰裡,都該熟知書裡的每個場景,並記得隨時打包好一個小救生包!」──podcast節目《巴士》(Omnibus!)主持人約翰.羅德里克(John Roderick)

「有深度的娛樂,只是想像一個不可能的事情都成真的世界偶爾會令人驚恐。」──《危難求生手冊:緊急時刻,專家教你怎麼做!》合著作者約書亞.皮文(Joshua Piven)

「大方承認焦慮症這一招實在太出色了!拜麥克.波爾之賜,我現在可以對外宣稱我常有的恐懼感其實肇因於那些專家的說法和謹慎的科學研究。」──《拯救或毀滅世界的十種新創科技》(Soonish: Ten Emerging Technologies That’ll Improve and/or Ruin Everything)作者查克‧韋納史密斯(Zach Weinersmith)
 
 


  作者簡介  

麥克.波爾Mike Pearl
曾獲得素有「網際網路奧斯卡」之稱的威比獎(Webby Award)新聞工作記者,文章散見於《椎子》網站(The Awl)、《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和《大綱》網站(The Outline)。其專欄<我該多害怕?>(How Scared Should I Be?)、<西元二○五○年>(Climate 2050 Predictions)和<時時刻刻>(Hours and Minutes)都曾在《Vice》雜誌上打響名號。他畢業於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本書是他的第一本書。


  譯者簡介  
高子梅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華威葛瑞廣告公司AE及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業務經理和總監,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說故事的領導》、《預見5種未來科技》、《賈伯斯在想什麼》、 《世界咖啡館》、《游牧人生》等書。

 
   目錄   
引言
英國終於廢除君主制度
科技大亨終於統治了世界
奧林匹克終於允許使用禁藥
人類終於永生不死
大家終於可以把別人模仿得微妙微肖
最後一輛人為驅動汽車終於從停車場撤走
沙烏地阿拉伯終於抽取出最後一桶原油
真正的侏羅紀公園終於開幕了
抗生素終於失效
海洋裡最後一條魚終於死了
美國終於全面禁槍
核爆終於毀滅了全人類
終於有小貝比在月球誕生
所有網路終於斷線
最後一家屠宰場終於關門大吉
人類終於收到來自外星生物的訊號
下一座超級火山終於爆發
最後一名奴工終於獲得自由
可以下葬的墓地終於全滿了
結語
謝辭
註釋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方再生 木下齊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