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的音樂盒》(古屋兔丸經典復刻二十年紀念版)

 

1111129_瑪莉的音樂盒_立體封W300.jpg


出版時間︰2022.11.29
作者︰ 古屋兔丸
定 價︰520元

▌《帝一之國》《π圓周率》《荔枝☆光俱樂部》作者古屋兔丸
二十年經典烏托邦巨作復刻重出 ▌


「15年前畫的這部作品,在現今這個時代重新回頭看,讓我感到更加的心痛。當今世界上恐怖攻擊增加,憎恨的連鎖效應發展成為了巨大的紛爭,每天播送的新聞讓人感覺第三次世界大戰是不是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展開了。軍事技術已經發展到有了莫大的力量,好幾次將人類推向滅亡的邊緣。『要是瑪莉的音樂能夠在現在包覆起這個世界就好了,』我深切的這麼想。」
──古屋兔丸,於2016年《瑪莉的音樂盒》新版後記


在女神「瑪莉」的守護下,皮皮與凱伊成長的「新世界」,屏除了舊世界人類惡慾,人人各司其職,維護著和平祥和的每一日。隨著皮皮對凱伊的愛慕日益深刻,她也發現凱伊對「瑪莉」的慾望。而做為唯一聽得到「瑪莉」樂音的天選之人,凱伊則受到「新世界」三賢者的牽引,一步步揭開守護和平的「樂音」,竟有著破壞先進機械文明的功用……而他做為50年才出現一次、決定世界走向之人,在「了無紛擾的世界」和「自由追求先進文明」之間,凱伊究竟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古屋兔丸以精密的畫作呈現這座由繁複機械所組成的城市,在這之上皮皮與凱伊從一開始便注定消亡的青春愛戀,引領他們走向不同的人生選擇,並藉此拋出構成這部作品最核心的提問:要守護美麗但虛幻的記憶,抑或迎向未知卻自由的現實?號稱古屋兔丸最溫柔的作品,突破他過往以校園、喜劇及情色怪誕見長的創作框架,首度挑戰科幻題材的生涯代表作。
 

 

作者簡介
古屋兔丸

日本重要另類漫畫雜誌《GARO》出道,起初一面擔任美術教師一面執筆,2002年起才轉為全職漫畫家,於週刊雜誌《Big Comic Spirits》開始連載,也曾客串演出圓子溫的電影,並以其電影《自殺俱樂部》為題,借基礎架構發展出原創作品。重要作品包括《荔枝☆光俱樂部》、《帝一之國》、《π圓周率》、《瑪莉的音樂盒》、《Palepoli》等,亦曾改編太宰治《人間失格》為漫畫。

相關著作:《瑪莉的音樂盒【限量簽名版】(古屋兔丸經典復刻二十年紀念版)》《荔枝☆光俱樂部》


譯者簡介
黃鴻硯

公館漫畫私倉兼藝廊「Mangasick」副店長,文字工作者。著有評論小誌《給好孩子的駕籠真太郎漫畫論》和《刺戟——青林堂與青林工藝舍簡史》,近年為商業出版社翻譯丸尾末廣、駕籠真太郎、松本大洋的漫畫作品,也進行MURAI、逆柱意味裂等小眾漫畫家的獨立出版計畫,幾乎每天都透過Mangasick臉書頁面散布台、日另類視覺藝術相關情報。


 
目錄
序幕
第1話 工房小鎮 基爾
第2話 機關人偶瑪莉
第3話 遙遠的記憶
第4話 森林三賢者
第5話 兩人的心意
第6話 褻瀆
第7話 皮皮的決心
第8話 18歲生日
第9話 瑪莉的音樂變調了
第10話 谷爾先生的眼淚
第11話 瑪莉毀壞之日
第12話 開啟門扉的左手
第13話 瑪莉的音樂盒
第14話 世界的機關
第15話 凱伊消失的早晨
最終話 五十年後
後記

 

arrow
arrow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