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30上市  定價:380元

請找到我!」

我在這裡等待,等待救贖,等待結束,
而那天卻永遠不會來……

要是有人能讓你願意同情一名殺人犯,那一定是約翰.哈威
──他總能將罪惡多端之徒最纖細憫人的一面給寫出來。   ~《紐約時報》書評


十三年前,兩名年輕人因涉嫌性侵殺害少女被捕入獄。這樁轟動英國的重大刑案最終留下一個未解之謎:還有一個名叫蘇珊的十六歲少女失蹤,下落不明。

十三年後,被視為從犯而刑罰較輕的唐納獲准假釋,離開監獄進入中途之家,準備回歸社會展開新人生。消息一經披露,憤怒的受害者父母揚言高價懸賞他的人頭,不安的唐納決定逃跑保命,但再怎麼逃也逃不出他未曾中斷的人生惡夢──此時又有年輕的女子遭性侵殺害,唐納自然是嫌疑最大、眾人口徑一致的追捕目標。

當年將唐納送進監牢的法蘭克.埃德,自警界退休後便獨自一人蝸居康瓦爾鄉間,頻頻做著讓他在大半夜冒汗驚醒的惡夢。是不是因為沒有履行曾對失蹤少女母親許下「我會把她找回來」的承諾所致?或是因為自己的女兒恰巧也來到這個年紀而讓他感到不安?埃德決定以一介平民的身分,重新訪查蘇珊與唐納的下落。

唐納和埃德都明白,唯有行動才能扭轉困境,阻止人生失速往悲劇墜去,然而他們始終看不清,這惡夢最終會以什麼形式和面貌降臨在他們面前……

2005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銀匕首獎得獎作品
2005年美國《致命的快感》雜誌巴瑞獎得獎作品
2006年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入圍作品
2007年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鑽石匕首獎得主
作品英國總銷量突破百萬冊
全球版權銷售二十餘國


泰晤士報
約翰.哈威重回英國犯罪小說書寫頂峰位置。

書單雜誌
哈威的作品依舊敏銳、感性卻又不淪為濫情。

圖書館期刊
緊湊的情節、耐人咀嚼的對話、高度共感的人物角色與充滿想像空間的灰色地帶,是活躍在第一線大師的註冊商標。強力推薦!

文學評論雜誌
一流的小說:氣氛緊迫、令人毛骨悚然。

紐約時報書評版
如果哈威的小說是歌曲,演奏的應該是爵士薩克斯風手查理.派克(Charlie Parker)。

華爾街金融日報
足以與伊恩.藍欽和彼得.羅賓遜(Peter Robinson)並列,聰慧的、鋒芒畢露的現代警察程序小說大師。

部落格「YaJung 的部落格」試讀回應
這個讀來節奏明快卻又殘暴陰鬱的故事,讓人身陷一個謀殺與正義互相糾結的謎團而無法自拔。

推理大師愛爾默.李納德(Elmore Leonard)
威讓我聯想到格雷安.葛林,他是個獨具風格的作者,能告訴你需要知道的一切,同時卻把文字保持得清爽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