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挑戰自我的鐵人三項訓練書》游泳、自行車、跑步三項全能運動指南

 挑戰自我的鐵人三項訓練書_3D書封W200        
       

出版時間︰2014.1.20
作 者
徐國峰

定 價︰35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福爾摩斯的驚喜」得獎名單


恭喜以下讀者可以獲得「來自福爾摩斯的驚喜」,
好禮會在1月20日陸續寄出,請大家密切注意郵差先生喔!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這個艾瑞克森的治療案例相當傳奇:某天有一位年輕女子來找他,她將一疊美元鈔票放在桌上並說,這是她僅存的積蓄,她打算把它花在心理治療上,等到這些錢用光以後,她就要了結自己的生命。通常一般人不會接受這樣的病患,因為誰會想治療一個不久後確定會自殺的病患?但擁有超群人性洞察力的艾瑞克森破例地接了這個案例。

這名女子跟他說,她一直有感情問題,不久前才又結束一段關係。她覺得自己看起來很嚇人,因為她的牙齒中間有個縫。公司同事很少注意她,和她在同間辦公室工作的同事把她當作空氣,連一次招呼都沒打過。當她跟艾瑞克森講完這一切之後,他問她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去庭院。庭院裡有一座噴泉,艾瑞克森要求她從水池裡取出一點水來放進嘴裡,將水透過牙縫射向某一個特定的點。這名女病患照做了。經過一番練習之後,她終於得到某種技能,讓水能穿過牙縫射中數公尺遠外的某個點。之後艾瑞克森再要求她,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將水從牙縫噴向那名跟她同間辦公室的同事,然後不作任何解釋地離開那間房間。

該名女病患雖然覺得這項任務很怪,但反正她也沒什麼好損失的。她照艾瑞克森所說的做,結果發現她和這名同事之間第一次有了對話。接下來兩人的談話次數越來越頻繁,最後甚至還私下相約。治療結束數年後,艾瑞克森收到一封信,信內有一張和樂的全家福照片,上頭有四個小孩,所有人都咧嘴笑得很燦爛。照片下方寫著:「如你所見,艾瑞克森,我的孩子中有三個幸運地擁有了大牙縫。」這是個精采的心理治療案例。幾乎要成為自殺理由的牙縫,卻成了祝福和解藥,讓病患得以從困擾的偏見中解脫。艾瑞克森總是能以這種方式成功地介入。



焦點解決治療尤其能在成癮症患者身上得到印證。由於患者本身和周遭環境的關係,他們多半相當專注於自身的問題。他們當然也預期治療師會問自己身上到底什麼地方出了錯。而後他們會驚訝地發現,治療師竟然先問他們如何結束復發。他們困惑地聽著這些話,治療師竟然不太關心酗酒期,而著重於他們成功戒酒的時候。當他們回想起越多生命中的成功,便會更加記得自己為了達成這些事情時展現的能力。他們的自我形象變得更加正向,光是這點就能增加再次成功的可能性。因此治療師詢問病史的方法也成了治療的關鍵轉捩點,如果沒有受到這類治療的啟發,而將焦點圍繞在問題上,病患只會一再想起自己的失敗。雖然這或許讓他更加認識自己,卻不一定能有助於找到解法。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大吃了一驚!某次我和一名信奉天主教的精神科醫師閒聊時,這位在專業上具有相當名望且討人喜歡的同事,以聊天口吻說出令人相當震驚的話。

來自亞西西的方濟各(Francesco d'Assisi)如何與自己的精神分裂症共處一事,長久以來令他印象深刻。亞西西的方濟各罹患精神分裂症!這太瘋狂了,我和許多人一樣相當敬重方濟各。這位來自翁布里亞的貧者攪亂了中古世紀的奢華,提倡清貧,重新發現宇宙萬物,並對鳥兒傳教。這位反抗父親且叛逆顛覆的商人之子或許與眾不同,但精神分裂症?

我回想著這名平易近人的聖者為人所知的生命故事,並試著將剛學到的精神病學名詞套用在他身上,結果確實很驚人!看來這名同事說的很有道理,亞西西的方濟各出現命令性幻聽,意思是他聽見有人對他下達指令,而這正是初步判斷是否罹患精神分裂症的證據。

方濟各在亞西西附近一間廢棄的小教堂──聖達勉堂(San Damiano)裡,聽見耶穌的聲音從十字架中傳出:「重建我的教堂!」他並未抽象地理解這句話,反而相當具體地,如同精神科醫師說的「具體化」,透過一塊塊石頭重新堆砌這座神之殿堂。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瘋了》  不正常很正常,「正常人」哪裡出問題?   

你瘋了_3D書封_W200       
                  

出版時間︰2014.01.07
作者︰
曼弗烈‧呂茲(Manfred Lütz)
定 價︰
280元

 

德國最權威圖書排行榜《明鏡週刊》連續十個月非文學類排名第一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2353189_b19789862353189_b29789862353189_b39789862353189_b49789862353189_b59789862353189_b69789862353189_b79789862353189_b89789862353189_b99789862353189_b109789862353189_b119789862353189_b12  


--------------------------------------------------------------------------------------------------------------------------------------

《改變藝術的100個觀念》

改變藝術的100個觀念_立體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閱讀符號

 

IDEA No. 17

文字作為圖像 WORD AS IMAGE

 

當圖像變成文字時,書面語言就此誕生,時間大約是五千多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人們逐漸將事物與觀念改編成圖解式的視覺再現,繼而創造出早期楔形文字的抽象式符號。藝術家則是把這程序反轉過來,利用書寫語言創造圖像,吸收並轉化文字原先傳達的意義。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的原文書名是《跟你的「但是」吻別》。我們想要幫助你擺脫的是在職業生涯上對你造成囿限的「隱形缺點」:你所不自覺的缺點。這個隱形缺點形塑了公司裡每個人對你的看法;不論是資深主管、直屬上司、同僚或下屬,他們都透過你的隱形缺點所組成的稜鏡來檢視你。如果我們可以同心協力,將這個隱形缺點一腳踹開,或至少削弱其規模,人們在職場上對你的觀感就能改善,並且使你的生涯走上另一條光明坦途。


我們相信,如果能夠讓你將注意力放在你的隱形缺點上頭,你就可以得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在本書中,我們會告訴你哪些事是必須要多做一些的,哪些事則必須少做一點。我們會告訴你一些應該要始終秉持的原則,還有一些你絕對永遠不該犯的錯誤。如果你將本書內容謹記在心,就能獲得一個更高級的頭銜、一份更優渥的薪水,以及更多的工作成就感。


讓我們再回到「隱形缺點」這件事上頭。每個人都有一個隱形缺點,我們會在接下來的章節裡檢視許多不同的隱形缺點;有些可能是你的,而你必須能夠認出它們、接受它們,並且積極的管理它們。其他的隱形缺點可能存在於你的同事身上,而你必須幫助他們。如果你的生活很充實,或是在一個商業環境中待得夠久,你一定曾經直接體驗過這些隱形缺點。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變藝術的100個觀念》

改變藝術的100個觀念_立體  

出版時間︰2014.1.2
作 者
麥可•柏德(Michael Bird)
定 價︰699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

原來無法突破是卡在這裡,
5個步驟X46個情境分析,剷除升遷加薪的隱形障礙,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你很好,但是》3D書封_W20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