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圖解S造建築入門:一次精通鋼骨造建築的基本知識、設計、施工和應用》

S造建築立體書  


出版時間︰2013.4.02
者︰原口秀昭Hideaki Haraguchi
價︰32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譚之神》


殘酷的世界裡,死亡,才是真正的憐憫!

高譚之神_立體+腰


出版時間︰2013.4.02
者︰琳西.斐(Lyndsay Faye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心得.拿機票】活動《 絕望的身旁就是希望!》

 

得獎名單揭曉! 
~ 恭喜以下2名得獎者  獲得「台北~大阪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

Vince Li          麵包俠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絕望的身旁就是希望!
麵包超人創作之父活出喜悅的絕境逢生智慧
     
絕望的身旁就是希望!     
 


出版時間︰2013.4.02
作 者
柳瀨 嵩
定 價︰28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換句話說,你用四年的時間分別沉浸在不同興趣裡,包括現代藝術、音樂、Mac、滑雪與SAMURAI,所有的收穫全部化為創意的靈感來源。
所以我覺得我夠本了(笑)。這次我與建築師荒木信雄一起設計NEW SAMURAI工作室的室內空間,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許多,就像我從滑雪與彈吉他中有收穫一樣。



──沒想到設計工作室也能學到這麼多。
哈哈,我覺得夠用了。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進入博報堂之後,第一年被派到大阪分公司。那一段經歷對可士和先生而言,影響很深嗎?
影響真的很深。我是土生土長的東京人,所以我一直認為日本等同於東京。到了大阪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突然被派到大阪工作,你當時有什麼想法?
不敢置信!我應該要進入宮崎(晉)團隊,並在看得到大貫先生作品的空間裡工作才對。沒想到公司竟然派我去大阪,到底在想什麼(笑)!我的計畫突然間破滅了。不過最讓我震驚的,還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出現我無法改變的事。之前無論是進入美術大學就讀,或是進入博報堂做廣告,全都由我自己做決定。但這是第一次我的意願遭到外來力量介入,必須向現況投降,這點不只讓我感到丟臉,也讓我明白「社會就是這麼一回事」。剛開始我很氣公司的做法,甚至想要辭職,但我不知道該找誰理論,而且都還沒開始就要結束,想想也很難為情(笑)。


──那麼,你去大阪之後……
大阪的同事都很好相處,包括已故的創意總監中岡征郎先生,還有前輩堤仁司先生、永見浩之先生、長谷部守彥先生與中村有吾等人,我們的感情十分融洽。而且去了大阪之後,我一直興奮地大喊「原來這就是大阪啊!」重點是我連屁股都沒坐熱,就突兀的跟中岡先生說:「請讓我當藝術總監吧!」其實我根本一點經驗也沒有,還說那麼大膽的話。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幾歲開始有這種想法?
我從小就一直在思考這類事情。說起來原因很簡單,國小國中時代班上不是會有最出鋒頭的學生嗎?我就是其中之一。對於還在念小學的我而言,每個學年每個班級都是一個社會。在這個社會中有很會念書的學生、很會打架的學生、受到女孩子歡迎的學生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形成一種微妙的平衡狀態。跟我剛剛說的情況一樣。


──可士和先生是個什麼樣的小孩?
我很會畫畫。我從幼稚園就知道繪畫是我的強項。我一天到晚都在想,遇到各種狀況時,要怎麼做才能成為英雄(笑)。再怎麼會說笑話,如果不看場合說話也是白搭。設計廣告時只是將教室改成社會,去思考這個企業現在該走哪一條路,才能獲得眾人讚賞吧。


──換句話說,你是將自己過去曾經是風雲人物的經驗,靈活運用在現今的企業上(笑)。不過聽說你不愛念書。
我的成績落差很大,喜歡的科目會考得很好,不喜歡的科目就慘不忍睹。我喜歡數學與理科方面的科目我也很喜歡生物,尤其是昆蟲與恐龍,我覺得生命充滿神秘感。另一方面,我最討厭的科目就是社會。人為什麼要記住過去發生的歷史?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笑)。我對未知的事情比較有興趣。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開始做廣告時就有這種想法了嗎?
不,當時沒有這種想法,我沒有心力去想這些事。正確來說,我有想過,但是沒有系統性地整理出來,所以我根本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笑)。我的大學畢業作品是裝置藝術,我原本就對概念與狀況很有興趣。


──你的大學畢業作是什麼樣的作品?
在大畫布上以黑色油漆亂畫,然後到處懸掛,呈現出暴力的感覺。


──你經常去看現代美術嗎?
是的,我很喜歡現代美術。我在大學四年級時去了一趟紐約,那趟旅程讓我成長了許多。我還去了蘇活區(SOHO)。妳聽過迪亞藝術基金會(Dia Art Foundation)的「紐約土壤之屋」(The New York Earth Room)嗎?那是沃爾特‧德‧瑪利亞(Walter de Maria)創作的作品,他在公寓一室中放入真正的土壤。實景與照片的感覺截然不同,讓我備受衝擊。現場看的感覺真的很特別,而且很震撼。那是我第一次明白,原來裝置藝術就是在設計狀況。沃爾特使用的土壤很普通,但堆進房子裡之後,竟然堆起了一公尺高。在不該有土壤的地方看到土壤,前所未見的情景所帶來的衝擊感,真的很令人玩味。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你目前正在進行立川某幼稚園的翻新設計,預計何時完成?
還早得很。給妳看一下園舍的概念模型,這個模型目前還是個構想,我想打造的不是園舍,而是「大型遊樂器材」。師生們可以爬上屋頂,原本生長在庭院裡的樹木穿過房舍中間,在二樓設置盪鞦韆與溜滑梯。以真正的木頭製作遊樂器材,變身成能享受木頭質感的園舍。


──看起來真有趣,好像繪本的世界。
小朋友可以在屋頂與庭院聊天,窗戶全部打開,就沒有戶外與室內的區別,教室也不是傳統的方形箱子,而是採用可移動的隔間牆,讓空間更寬敞。我在思考LOGO時也以充滿玩心的概念為主,由於名稱是「藤幼稚園」,便決定採用拼音文字「FUJI」。除此之外,我還設計了幼稚園校車、校服以及印有LOGOT恤,擴及層面相當廣泛。對我而言,就像是「FUJI品牌」一樣。我目前正在與建築師討論,思考具體的設計計畫。


──園舍設計由哪位建築師擔綱?
由手塚貴晴與手塚由比建築師夫妻檔聯手打造。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現在閱覽的是《可士和式》部份內頁

 





★source_series issuu有《鯨魚在噴水》《就是喜歡!草間彌生。》《海海人生!!橫尾忠則自傳》《可以閱覽唷~
http://www.issuu.com/source_series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