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前一篇文章看了《可士和式》的書衣部份,接下來翻翻特殊裝訂與內頁嚕!!


發現了嗎?
......本書採用傳統法式裝訂(French binding),未裁切之部分需用裁紙刀割開後閱讀,希望年輕世代了解這也是一種書籍形式
可士和07_IMG_8563W600  
可士和08_IMG_8565W600  
可士和09_IMG_8570W60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SOURCE書系的選書.設計--人稱小白先生至包裝廠的現場熱騰騰紀錄,
讓我們先看看《可士和式》到書店前的樣貌吧!!


登登登登......首先是印刷好的書衣
可士和01_IMG_8526W600   

可士和02_IMG_8525W600    



接著讓我們逐步逐步瞧瞧細緻的封面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2352366_b1
   9789862352366_b2
  9789862352366_b3  
9789862352366_b4  
9789862352366_b5  9789862352366_b7  



 
《可士和式》       
 可士和式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士和式》       
 可士和式  
       

 出版時間︰2013.03.28
作 者
佐藤可士和(Kashiwa Sato)X天野祐吉(Yukichchi Amano)
定 價︰280元


「我發現這與我過去出版的書籍或作品集有所不同,我看到了從不同觀點理解的《可士和式》。」
——佐藤可士和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快更安全的赤腳跑步法》
獎好禮活動 

讀者回函抽獎-   得獎名單揭曉!


~恭喜以下3名得獎者  獲得「Vibram贊助赤腳跑步好禮」~

朱學宏 先生/小姐(高雄市仁武區),獲得「Speed_M368」乙雙
陳振南 先生/小姐(桃園市),獲得「Speed_M3332」乙雙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洋子小姐又再次打電話到旅館來。

「新年特別節目我們要上大衛弗洛斯特秀(David Frost Show),你要不要來?傑利魯賓也打算去。」

站在百老匯的電視製作公司前面,我從一群知道約翰和洋子會出現的粉絲身上感受到興奮的氣氛。我打扮和傑斯帕舉辦晚會那天一樣上電視。因為我連鈴鼓都不會打,最後變成表演折紙飛機丟向觀眾席。當我和演奏音樂的約翰和洋子待在同一個舞台上,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演奏結束之後大衛弗洛斯特單獨採訪洋子小姐。這陣子洋子小姐被部分媒體認為是迫使披頭四解散的幕後元凶,大家面對她都不懷好意。

弗洛斯特問了一個惡劣的問題:「你是和約翰藍儂結婚之後才出名的對吧?」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聖節酒會你要不要來,我非常想要介紹你和某人認識。」

我接到傑斯帕‧瓊斯的聯絡,穿上倫敦新買的毛氈帽、妝點蛇皮的麂皮夾克、薔薇刺繡的天鵝絨褲、及膝長靴、還有毛皮大衣,一身這樣的打扮出門,去他那間銀行改建的巨大工作室。

許久不見的傑斯帕留了鬍子,看起來簡直像另外一個人。

我說:「你簡直就像是海明威。」傑斯帕只是苦笑。現場已經有幾位客人出現,傑斯帕到底是想介紹誰給我認識呢?

玄關電鈴響起,似乎又有誰到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盯著打開玄關大門進來的那對男女。東方女人頭戴黑色貝雷帽一身黑,瘦長男人身著輕便深灰色西裝戴眼鏡,任何人一看都馬上知道是小野洋子和約翰‧藍儂。因為大家完全沒意料到會出現這樣的人物,工作室瞬間鴉雀無聲。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了整整一個月之後,我在家裡接到邀約。介紹三島由紀夫讓我認識的高橋睦郎和我一起前往馬込的三島公館拜訪。雜誌上洛可可風格的白色建築坐落在我的面前,我覺得自己幸運得難以置信,身體微微打顫。安設阿波羅像的庭園和三島裸身做日光浴的相片場景一模一樣。會客室面朝庭院,看起來比照片小,可是就是這裡沒錯。我心想:小說《鏡子之家》裡面出現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房子。這間房間設在階梯夾層的位置。這時候,三島先生身著雪白絲質襯衫捲起袖管,以他慣有的洪亮嗓音自二樓出現嚷嚷:「呦,歡迎光臨!」一邊下樓。他的登場有種戲劇性,散發著電影明星那種華麗的氛圍。

他馬上引領高橋和我到他書房。書房門口漫畫的單行本密密麻麻堆得像是小孩身高那麼高,非常引人注目。本來以為這是某種搞怪的惡作劇,可是三島先生說他真的有在讀。一走進書房,他就說:「我好好把位置空下來等著掛你的畫。」將我的畫掛到大書桌正對面的牆上。剎那之間,房間的感覺就完全變了個樣。雖然覺得我的畫好像有點跑錯地方,可是三島先生非常滿意,反覆像是確認那般對我說:「不錯吧,不錯吧。」除了我的圖畫之外,書房沒有其他色彩特別鮮豔的東西,這張畫簡直就像拼花玻璃那樣在牆上空隆挖出一個洞,看起來熠熠生輝。

在氣氛凝重的書房掛上我普普風的畫,說不搭是不搭,可是對我來說沒有比這更大的光榮。三島先生的書房收容這張圖之後,讓我感覺到我和三島先生深不可測的內在世界似乎藉由某種迴路建立起連結。畫作的回禮,是附帶簽名的《三島由紀夫短篇全集》和《三島由紀夫戲曲全集》兩本書。他事先在書上寫好我的全名,讓我非常開心。書房的畫自三島先生在世時一直到現在書房主人過世,都還是掛在相同的地方。

三島先生說三樓露台有些人想介紹給我認識,帶我們往那走。我是在那初次認識澀澤龍彥、森茉莉 、還有堂本正樹等文學家。三島先生應該不可能曉得我也很喜歡讀澀澤先生和森小姐的書這種事,可是想到受三島先生意識吸引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像這樣聚集到三島先生身邊,就覺得我好像也成為了這群人的一分子,自己暗自高興起來。

這間房子設計成可以從兩間雙胞胎似的圓形房間自由通往露台。由於三島公館位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放眼望去可以眺望到遠方的山脈。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件工作結束之後,在下個工作出現之前我總是照老樣子消磨時間。所謂的設計師啦、插畫家啦,只要沒有工作上門,不過只是一種花瓶。正當我為自己只是裝飾感到困擾的時候,日本橋一間位於大樓走道經營的小畫廊─吉田畫廊跑來提議說想要舉辦真鍋博 、宇野亞喜良、還有我三個人的插畫系列展。

過去大家都沒有想過要辦插畫家個展,這是一種嶄新的發表形式。因為這和工作畫插畫不一樣,完全沒有任何限制和條件,我想畫現實當中不會被採用的情欲風格的圖,譬如說金髮美女在太陽、波浪和飛機的背景當中擺出誘人的姿勢,做一系列這樣的作品。此外還可以做強調超現實故事性的作品,或者是用彩色墨水畫約翰‧凱吉的肖像。這批作品我非常希望能夠請到我長年崇拜又憧憬的三島由紀夫來參觀,就請認識他的高橋睦郎千萬記得幫我傳話。

我拚命壓抑自己那種像是少女要和崇拜偶像會面的悸動,待在畫廊裡牢牢盯著時鐘指針,帶著非比尋常的緊張和興奮等待三島由紀夫現身。

突然間畫廊入口有人大聲說話。
「哇哈哈哈,美國女人搭配日本海軍旗啊?」
是三島由紀夫千真萬確的說話聲。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中學時期只看適合青少年的江戶川亂步和描寫叢林的南洋一郎的小說,直到二十歲之前都沒在讀書,不過某次我看了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之後就被三島由紀夫的魔性附身。三島的文學並非引燃激發我的藝術想像力,而是在意識的波動層面上帶給我感應。所謂在意識層面有感應,指的是他者感覺起來好像不是他者。基於這樣的緣故,無論如何,我開始希望能夠接觸到這個魅力十足的天才磁場,即使只是片刻。

就這樣某一天,我聽說攝影師細江英公正準備出版以三島由紀夫為主題拍攝的《薔薇刑》這本攝影集。我心想,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接到這本書的設計,就跑去拜訪素未謀面的細江英公。細江先生他們五位攝影師的共同辦公室設在麴町一間公寓的「43號房」,可是房間太窄,所以我們在底下的喫茶店碰面。面對大名鼎鼎的攝影師我有點緊張。簡單做完自我介紹之後,我就表明自己的來意。

「我非常喜歡三島由紀夫,細江先生這本攝影集的裝幀設計請您務必交給我做好嗎?」
細江先生對我叫他名字把重音放在細江的細上面印象深刻,然後回答:
「很可惜,可是我已經拜託杉浦康平先生了……」

請到杉浦康平我想這下沒戲唱了。再怎麼說他都是編輯設計界的大師,當時是最激進的設計師,我完全沒有辦法和他競爭只好放棄。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