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身為狙擊手,成功不僅僅取決於準確率。狙擊手通常要在無人之地或是敵方陣線內活動,這意味著要尋找或創建合適的躲藏地點,並進行全身偽裝,以免行動、呼吸、吸菸時和槍枝裝備中發出的閃光為人所見。就像大部分成功的暴力一樣,狙擊手殺死的是暫時無力抵抗或極其明顯的目標,通常是軍官、炮兵或機關槍手。

由於他們的攻擊出其不意,因此也最令人恐懼和憎恨。一旦被抓獲,他們幾乎一定會被當場處決,儘管這違反了戰爭規則,但狙擊本身也被認為違反了戰爭精神。相反的,炮兵部隊儘管製造最多傷亡,卻不被認為有違反戰爭精神之處。

就連戰友們往往也不喜歡狙擊手,或者至少是與他們相處時不太自在。一戰中,一名英軍狙擊手軍官注意到,炮兵部隊不願與狙擊手混在一起,「因為有些東西讓他們跟普通人不一樣,也讓士兵感到不舒服」。二戰中的士兵有時候會嘲笑他們。越戰的美軍狙擊手曾面臨這樣的評論:「殺人公司來了。」二十世紀晚期的高科技狙擊手依然面臨這種態度,一九八○年代末期的英軍狙擊手小分隊被稱為「麻瘋病人」。這種不合一部分來自於狙擊手的與眾不同,以及他們享受的特權。

一般情況下他們都不需要完成日常任務,也不容易疲憊。他們擁有不同尋常的自由,能夠自己選擇時間和地點隨意行動;他們通常會穿著特殊的制服,為了達到最佳偽裝效果而顯得更加古怪。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在情感上拒人於千里之外,通常不善社交,比其他士兵更內向。此外,他們能夠冷靜的執行自己的任務,這也讓他們獲得「冷血殺手」的名聲。
並非只有士兵才對狙擊手態度冷淡和抱有敵意。

在世界大戰中,古板的軍官一開始並不認為有必要設置狙擊手,直到後來才不太情願的設立了這項編制。軍官也認為狙擊手不屬於正常的策略,違背了戰鬥精神:士兵試圖奪取敵人生命的時候,自己至少也應當面臨一定程度的危險。事實上,狙擊手的傷亡率也很高,但這種在極度隱蔽的地方開槍,避免與同樣危險的敵人正面對抗的衝突模式,讓人感到有違軍人的榮耀。因此,狙擊手的訓練與武器供應在戰爭開始時會倉促建立,但戰爭結束時也會迅速停止,這並不令人驚訝。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ok 01look 02look 03look 04look 05look 06look 07look 08look 09look 10look 11   


《暴力》從常態到殘暴,以微觀角度探索個人、家庭和社會中超過30種暴力的形成和真相
暴力-立體300  

出版時間︰2018.04.03
作者︰
蘭德爾‧柯林斯Randall Collins
定 價︰85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誤解的犯罪學──顛覆你的想像

 


▌時間:5/22(二)晚間20:00~21:30

▌地點:敦南誠品二樓藝術書區

 

講者:賴擁連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副教授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組織的示威遊行中發生的暴力,同樣具有恐慌進攻的特點,這對示威者和被派來控制局勢的警方或軍方而言都是如此。示威遊行通常會聚集起大量人群。但當暴力爆發時,絕大部分情況下傷害並不是在兩大群人正面衝突的時候發生。就像勢均力敵的軍隊一樣,示威者及其反對者通常會陷入僵持,彼此挑釁(在現代情境中則由警察來控制人群,挑釁通常只發生在一邊),隨後當局便會介入來維持秩序。

抗議者與控制人群的警察力量都十分類似密集方陣時代的軍隊,他們之間的衝突一旦爆發,也很像大部分方陣戰鬥中常見的推擠角力。因此,在某些照片中,我們會看到抗議者和鎮壓者都保持密集陣形,彼此推撞。在這種時候,警察會用警棍隨機敲打衝進警方防線的抗議者(也許那些人是被推進去的,甚至是不小心跌倒才與警方衝撞的)。這就像方陣衝撞的一種版本,往往不會產生什麼傷害;基於同樣原因,只要大家都保持陣形,也不太容易引發嚴重的打鬥。

這種衝突發生的一個原因是,警察將示威者趕進封閉的區域,例如切斷一個路口或廣場的出口。這會迫使示威者擠成一團,而且警察還會用警棍毆打周圍試圖逃離的人。倫敦的勞動節示威就是這樣一個例子(二○○一年五月二日的《每日郵報》和《泰晤士報》上刊登的照片呈現了這樣的場景)。大部分示威者看起來都驚慌不已、擠成一團,少數幾人試圖對警察防線祭出拳腳,警察則回以警棍。媒體並沒有將警察的行為描繪為一種暴行。

這種群體暴力儘管對那些挨揍的人來說可能刻骨銘心的疼痛,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一次很不愉快乃至恐怖的經歷,但在記者和觀察者眼裡卻並不算很特別的事件,通常也不會得到太多公眾關注。這部分是因為只要雙方群體都老老實實的待在自己的地盤裡,恐慌進攻就不會發生,不過這種情境並不適合由情緒迸發而導致的那種醜陋的暴力。

另外一種相對比較少見卻能夠造成驚人傷亡的情況,則是全副武裝的權威機構向相對力量薄弱的群眾開槍或使用其他武器。這方面一個著名的歷史事例是一九一七年七月俄國革命中的聖彼得堡,共產黨領導下的群眾舉行大規模示威,反對俄國重新參與世界大戰。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誤解的犯罪學:從全球數據庫看犯罪心理及行為的十一個常見偏誤

     立體書封   

      


出版時間︰
2018.04.03
作者︰
湯姆‧蓋許(Tom Gash)
定 價︰45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暴力》從常態到殘暴,以微觀角度探索個人、家庭和社會中超過30種暴力的形成和真相
暴力-立體300  

出版時間︰2018.04.03
作者︰
蘭德爾‧柯林斯Randall Collins
定 價︰850元

「有史以來書寫暴力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現場影片×照片×訪談×文獻紀錄,近距離觀察逾30種類型的暴力演化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爾摩斯先生收》

【英倫古風X台味撞色書衣+氣泡郵封新裝版】

福爾摩斯立體書-小     
    
 

出版時間︰2018.04.03

作      者麥可.羅伯森(Michael Robertson) 

定      價︰30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7章 林中唯一的女孩

「雪兒‧史翠德?」甘迺迪草地雜貨店裡的女人開口問我,臉上毫無笑容。我興高采烈地點點頭,她一語不發,轉身消失在櫃台後方。

我環顧四周,陶醉地望向各色各樣的包裝食物和飲料,心中既期待著接下來的數小時裡我會吃掉哪些東西,又因背包終於不再連在我身上,而是暫放在店內走廊上,感到解脫的輕鬆。

我到了。成功抵達了第一站,感覺像個奇蹟。半預期著在店內看到葛瑞格、馬特和艾伯特,但他們不在這裡。我的旅遊導覽書告訴我,營地離此還有三英里遠(約四‧八公里)。我想,我會在那兒找到他們,而在那之後,終究也會跟道格與湯姆會面。因為我竭盡所能、拚命趕路,他們最終沒能追上我。甘迺迪草地是個漂亮的廣闊區域,境內有松林、灌木、草皮,位於海拔六千兩百英尺(約一八九○公尺)處、柯恩河(Kern River)的南段支流上方。它不算一座城鎮,反而比較像是現代文明的前哨站,範圍僅數英里,包括一間雜貨店、一家叫做葛蘭皮斯(Grumpie's)的餐廳和一塊老舊營地。

「給妳。」那個女人再度出現,帶著我的補給箱,將它放置在櫃台上。「這是唯一寫著女孩名字的箱子,所以我知道是這個。」她隔著櫃台,向我伸出手:「還有這個也是寄給妳的。」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序曲

大樹拔地參天,站在位於北加州的一座懸崖峭壁上,我的人比這些樹還要高。剛脫下登山靴子,左腳那隻卻掉進樹林裡了──先是我那巨大登山背包翻倒了它,瞬間彈飛空中;通過碎石步道,飛掠而下,只見靴子在腳下幾英尺處一顆露出地表的岩石上彈跳,就此消失在綠色篷幕中,要撿回來已不可能了。我驚愕地倒抽了一口氣。儘管截至目前,我已在野外生活了三十八天,這時間長得足以讓我明白任何事情都可能會發生。話雖如此,當事情真的發生時,我仍感到驚訝。

總之,我的靴子已離開我了,確確實實地離我而去。

我本能地伸手抓起另一隻靴子,像抱嬰兒般牢牢地將它壓在我的胸口──雖然,這個行為根本不具意義。當一雙靴子少了一隻,剩下一隻算什麼呢?它什麼也不是、毫無用處、注定一輩子是個孤兒。對它,我不留一絲的憐憫。它只不過是一隻棕色皮製的 Raichle 登山靴,龐大而笨重,有著紅色鞋帶和銀色金屬釦件。我高高舉起剩下的那隻靴子,用盡全身的力氣扔下懸崖,看著它落入蒼翠繁茂的林木間,看著它永遠地離開我的生命。

我孑然一身,打著赤腳。我二十六歲,是個孤兒,是「活生生的流浪者」──這是數週前,我跟一個陌生人說我的名字,告訴他我與這個世界有多麼疏離,他對我所下的評語。六歲,生父就從我的生命裡缺席;二十二歲,母親過世。隨著她的死亡,繼父就從曾如親父,漸漸變成一個偶然間認識的人。我的兩個手足因悲痛漸行漸遠,為了維繫這個家,我所付出的努力也全都付諸流水,最後,連我也放棄了,像他們一樣,轉身離去。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

臉譜4月_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_立體書封(0308)  
    
 

出版時間︰2018.03.29

作      者雪兒.史翠德(Cheryl Strayed)

定      價︰38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