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搞懂財務報表:《金融時報》為你量身打造的財報入門書
一口氣搞懂財務報表-200(0112)    

出版時間︰2017.02.07

作 者喬.黑格Jo Haigh

定 價︰350元 

追求獲利的過程中有什麼迷思?
你對於公司的體質狀況了解多少?
財報的陷阱怎麼避開?
你的營運盲點又是什麼? 


企業人士、中高階主管都怎麼處理問題,而手上的報表,又藏著什麼樣的財務資訊——

.成本費用應該怎麼管控?為什麼我就是無法獲利?我的營運盲點究竟在哪裡? 

.如何利用三大重要財務報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和資產負債表來追蹤資金流向?或者判斷會計資訊是否被操弄? 

.商品降價會讓更多客人上門,為什麼卻讓企業經營更不穩定? 

.明明有大筆現金收入,但為何會計部門說沒有獲利?獲利和現金的差別在哪? 

.擔心公司的資金運用狀況?怎麼判斷公司財務健全?公司是否賺錢? 

.如何從年度報表看出自己的股東權益是否受損? 

如果學會檢視財務報表的大大小小關鍵數字,就更能掌握公司的財務脈動! 

 

企業人士必讀的財經入門書,洞悉經營課題和財務報表,提高整體商業敏銳度!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財經團隊為需要時時追蹤公司財務狀況的企業人士,帶來了這本財務入門書,從基本會計知識如T字帳開始,到能夠看出公司體質的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甚至是完全公開財務報表的範本和解讀方式,都做了明晰且清楚的書名。如何不單用個人喜好、經驗去臆測未來的市場趨勢和公司進場時機?使用專業財務觀念和所屬專業團隊溝通,才是使公司體質能夠健全的經營之道。 

 

透過本書,可以學習財經人的觀點,掌握報表數字、做出正確決策
.了解公司經營的邏輯,以專業財經知識而非單純經驗管理資源,並能分析銷售折扣對企業體質的影響,以及各種決策可能導致的後果。
 

.定期檢視損益表、資產負債表與管理會計組合中的預算數字,如直接成本、間接成本、資產、負債、收入和淨利的狀況,為下一季做準備。 

.釐清每月管理報表組合裡應該或不應該包含的項目,以及編列方式、發布格式和使用者需求等等,進一步決策資金流向,規畫來年各部門支出和種種開銷。 

.了解整個資本支出的流程,衡量有形、無形資產和負債的投資價值,才能做風險管理和辨別風險。 

.幫你的企業做健康檢查,評估各種影響企業評價的因素,並知道如何防患於未然。 

不管身在跨國集團、中小企業或是創投公司,一本將複雜的財務會計觀念化為簡單明晰的財務入門書,教你妥善管理資金,走出公司財務的迷霧!




  目錄  
致謝
前言

1
數據與決策
2
誰需要會計資訊?他們為什麼需要?
3
財務語言
4
獲利和損失- 企業的驅動力
5
現金與獲利,哪裡不一樣?
6
資產負債表
7
預算與預測
8
管理會計報表
9
資本投資與投資評估
10
健康檢查及關鍵績效指標

附錄A 管理會計報告範本
附錄B 完全公開財務報表範本
附錄C 簡易公開財務報表範本
附錄D 預算範本
附錄E 健康檢查報告格式範本
附錄F 財務和投資術語字彙表
附錄G 編輯附註




  作者   
喬.黑格Jo Haigh
喬是ATF集團的財務主管兼合夥人,也是財務會計管理公司MGR的財務主管。在二十多年的執業期間,她曾經參與過超過三百家公司的整併或買賣,經驗豐富的她也曾被企業顧問公司IOD選為年度最佳商業顧問以及年度女實業家。另外她還著有:《The Business Rules》、《Buying and Selling a Business》、《Tales from the Glass Ceiling》等三本書。


  譯者   
李嘉安
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狂戀文字,熱愛數字。譯有《投資名嘴沒教,但是你應該要懂的31個關鍵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