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我又想起他了。
我應該繼續想我的身體。


有時我的身體會做出奇怪的事情。它會變。我得多想想這件事。我得搞清楚它是怎麼變的、為什麼會變,還有它要他媽的變成什麼東西。

我從來不記得,但我知道確實發生了,因為我會赤條條地醒來,而且覺得沒那麼餓了。儘管有時我會不舒服地把前一晚的肉嘔出來,接著一陣又一陣地反胃著。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我的身體受不了我吃下去的東西。我吃的主要是小動物,儘管我不記得自己抓了牠們。但我知道確實是如此,因為我的嘔吐物中有小小的骨頭、帶毛的獸皮碎屑和血。有一次還有一條尾巴。我想是老鼠尾巴。我知道我變成某種動物了。這是唯一的解釋。我和我父親擁有一樣的天賦。但我什麼都不記得,不記得自己變身,不記得自己是隻動物,不記得自己變回來。我在事後醒來,對一切毫無印象。我老是在睡,所以我想這事一定搞得我很累。

昨晚我吃了一頭小鹿,今早在牠被吃掉一半的屍體旁醒來,目前還沒嘔吐。我想我的胃漸漸適應了。我本來很餓,飢腸轆轆,但現在我不餓了。所以,我猜這顯示到頭來我什麼都能適應,甚至是生肉也可以。但我還是不介意好好吃頓像樣的餐點,漢堡、薯條、燉湯、馬鈴薯泥、烤牛肉,人吃的東西,派餅啦,蛋塔啦……

小心!

最好別去想我不能擁有的東西,這可是一條直達谷底的路線。要小心處理我的念頭。不能飄到負面的思緒上。今天我保持正面保持得滿好的,所以我可以獎勵自己想想其他人,甚至是我父親,但想到他更要格外小心。

我見過他了。我見過馬庫斯。他沒殺我。我從不認為他真會殺了我,但基於他的口碑,事情說不定不會如我所想。

整個童年,我多半都深信馬庫斯不在乎我,但結果他其實始終想著我,正如我始終想著他一般。而且他一直都打算要幫我,他找到我,為我把時間停住──我猜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是對他而言。他舉行了我的領受典禮,讓我喝他的血,給我三件聖禮。至於他給我的第三件禮物──我的性命,我也還保有它。我還是不知道這算不算得上一件禮物,因為我從未聽說過有任何非物質的聖禮。但他是馬庫斯,我猜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因為我父親,我還活著。因為我父親,我得到我的天賦,而且是和他一樣的天賦。多數巫師要掙扎一番才能找出自己的天賦,或許要花一年或更久的時間摸索,但我甚至找都不用找。它找到了我,而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件好事。最好想點別的……

我的家庭是一個正面思考的題材。想起家人時,我不太會變得負面。我還是很想艾倫,但不像我被西利亞囚禁時想得那麼苦了。剛開始住在籠子裡的前幾週,我好想我的哥哥。但那已經是好久之前了……我猜兩年前吧。就在艾倫的領受典禮前,議會在我十五歲生日前把我帶走。沒錯,從那時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但我知道艾倫很好,黛博拉也很好。我的異類混血朋友伊蓮幫我去找艾倫,給他看了我的照片,還給我看了他的影片,讓我聽到他要對我說的話。我知道他們沒有我比較好。我再也見不到他們了,但沒關係,因為他們知道我活著,我逃走了,我自由了。我要做的是保持正面,而那是一件正面的事,因為我離開得越久,對我所在乎的人來說就越好。

有時我坐在山洞的洞口,或許在那裡躺下來睡一會兒,但我睡得不好,而且一般來說我在樹上等會覺得比較舒服,樹上的視野比較好。這一側的山坡陡峭,沒有人會心血來潮逛到這裡。但也很難說,何況獵巫衛擅長的就是追獵。 總而言之,反正我會坐在樹上。天黑的時候,像是現在,我會允許自己回味一下往日時光,在我被議會帶走之前,在被西利亞監管之前,他們把我關在籠子裡之前的時光。

我最愛的回憶是我和艾倫在外婆家附近的林子裡玩。我躲在一棵樹上,艾倫終於發現我時,他爬上來加入我的行列,但我越爬越高,爬到一根細細的枝椏上。他求我別再爬了,於是我回去和他坐在一起,很像我現在這樣。我背靠著他跨坐在樹枝上。我願付出一切換回那樣的時光,和他坐在一起,他支撐住我的身體,我感受到他的體溫。從他胸口的起伏,我就知道他臉上掛著微笑。我感覺著他的呼吸。他的手臂攬住我。
但最好不要想這件事想得太多。最好別去想我不能擁有的東西。

我也記得外婆,我最後一次看到外婆,是他們把我帶走的時候。我人在議會大樓裡,他們說接下來西利亞就是我的「老師和監護人」。那彷彿是上輩子的事了。西利亞用她的魔音擊垮我,他們把我帶走,我看了外婆最後一眼。她孤伶伶地站在我做考核的房間中央,看起來很蒼老、很倉皇。如今回顧起來,我覺得外婆知道她再也見不到我了。西利亞告訴我說外婆死了,而我知道是被他們逼死的,就像他們逼我母親自盡一樣。

現在我知道……

那是什麼?
腳步聲!在夜裡!
我的腎上腺素瞬間飆升。
控制住自己,注意聽!
很輕的腳步聲。輕到有可能是獵巫衛的。
我慢慢轉頭。什麼也沒看見。重雲密布,月光沒辦法穿透過來 。
更多的腳步聲。更多的腎上腺素。
糟糕!不只是腎上腺素,我體內的野獸蠢蠢欲動。
然後,我看到牠了,一頭緊張兮兮的小鹿。
而野獸要衝出來了,我體內的野獸想要接管我的意志。


   



禁忌之子2:狩獵


禁忌之子2:狩獵_立體書封 0511    


出版時間︰2016.05.26
作 者
莎莉.葛琳 Sally Green
定 價︰350


打破2014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的重量級小說,中文版磅礡上市!

 

★一年半內賣出50國翻譯版權──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2013年波隆那、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最受矚目首作小說
★2014年全世界最轟動的小說首作出版現象
★英國出版兩週內售出近100000冊
★電影將由《暮光之城》系列、《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偷書賊》電影製作公司推出
★2015美國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最佳讀物
★2014《書單雜誌》票選科幻、奇幻、青少年恐怖類前十大小說
★2014《出版人雙周刊》最佳青少年小說


他愛的白女巫還在繼續沉睡,而且愈來愈接近死亡,
愛他的男孩仍舊是被困在凡人軀體裡的黑巫師,法力全無,
他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天賦,卻沒發現它危險到連自己都怕……

納森.拜恩是黑白巫師所生下的禁忌之子,他的父親是有史以來最強大且心狠手辣的黑巫師馬庫斯。傳說,唯一能殺死馬庫斯的人就是納森,納森從小便飽受白巫師的欺凌和白巫師議會種種殘酷的對待,但黑巫師們卻也不信任他。

納森終於在獵巫衛的追捕下生存下來,終於遇見理解他、願意為他而死的朋友,也終於領受的到身為巫師的天賦,他不再是獵物,而是狩獵的那方,他的能力不只足以自衛,還伴隨著令他恐懼的嗜血渴望。

曾經迫害他的獵巫衛政權正日益強大,甚至連白巫師都慘遭毒手,納森的力量成為叛軍極力籠絡的目標,他原先只想著找回能殺死父親的危險武器法倫巴、並救出安娜莉絲,但卻不知不覺捲入一場即將席捲整個歐洲的腥風血雨中……


 

★各界好評★

 

「極富娛樂性,有上癮的危險!」──《時代》雜誌
「創意十足,令人不忍釋手。」──《紐約時報》
「引人入勝!」 ──《美國周刊》
「充滿魔力!」──《華爾街日報》
「讓我目不轉睛!」──《洛杉磯日報》
「想一直看下去!」──《波士頓環球報》
「令人著魔的絕妙小說。」──《娥蘇拉的生生世世》作者凱特‧亞金森
「這本書會在你腦海縈繞不去。」──《傳奇》系列作者陸希未
「非常刺激……令人難忘。」──《出版人雙周刊》星級評論
「讚嘆不已。」──《書單》雜誌星級評論
「對巫師的嶄新詮釋。」──《圖書館期刊》星級評論



 作 者 
莎莉.葛琳 Sally Green

莎莉.葛琳居住在英國西北部。她曾是一位會計師,在結婚生子後成為樸實的家庭主婦。憑著對寫作的熱愛,她在2010年完成了《禁忌之子》的短篇雛形,投稿至出版社,但卻未得到青睞。直到英國企鵝集團的編輯讀稿後,大為驚豔,立刻連絡葛琳,將此短篇規劃成完整的三部曲,於2013年在波隆那書展首次推出首部曲,並在世界各國出版社間引起軒然大波,紛紛出價競標爭奪翻譯版權。英國各大媒體都大力讚揚:「這是英國對《飢餓遊戲》、《暮光之城》做出的回應!」、「她會是下一位JK羅琳嗎?」

 譯 者 
祁怡瑋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創意寫作碩士,曾任職於學校、出版社,現從事中英文筆譯工作。譯有《寬恕:為自己及世界療傷止痛的四段歷程》、《29個禮物》、《愛情的吸引力法則》、《你的心是否也住著一隻黑狗?牠名叫憂鬱》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