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
0520百變瑪德蓮立體書書腰(修白邊)    
           

出版時間︰2016.05.31
作 者
芭芭拉.費德曼.莫斯(BARBARA FELDMAN MORSE)

定 價︰360


★由知名烘焙部落客松露玫瑰翻譯!
★國內第一本瑪德蓮專書!
★得獎點心師傳授烘焙祕技,新手懶人都能烤出好看又好吃的法式點心
★獨家公開蒐集四十年的私房瑪德蓮食譜
★一口氣收錄鹹甜皆有的125種變化!適合各種場合、滿足每個人的味蕾!


1種模具+5個祕訣+8個基本步驟=125種吃不膩的驚喜!


瑪德蓮是什麼?
一款精緻的法式傳統茶點,以貝殼形狀聞名,不僅美味又小巧精緻,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中,瑪德蓮更成為喚醒童年的記憶的引子,因而沾染上了濃濃的文學氣息。關於瑪德蓮名稱的起源眾說紛紜,但專家大致同意是來自於烘培師十八世紀時的法國皇室烘培師瑪德蓮‧普密,法皇非常喜歡這款茶點,因此以她的名字命名。

厭倦杯子蛋糕和馬卡龍了嗎?試試瑪德蓮吧!

7個章節、125種變化,給你125種不同的法式狂想!

不僅是香草瑪德蓮」:從最經典的瑪德蓮口味開始這趟優雅浪漫味覺之旅!例如開啟記憶大門的香草瑪德蓮,以及入口即化的雲朵瑪德蓮!

早安,瑪德蓮」:前一夜把麵糊拌好,隔天早上一起床便能丟進烤箱,讓瑪德蓮的香味喚醒你,無論趕上班或者想睡晚,都能愜意上桌。例如燻鮭魚瑪德蓮、楓糖穀麥瑪德蓮、芙蘭絲式瑪德蓮、陽光瑪德蓮、起司丹麥瑪德蓮,全都美味但清爽無負擔!

濃醇奢華巧克力瑪德蓮」:靈感來自於為作者奪得大獎的「巧克力咖啡瑪德蓮」,從填鑲苦甜巧克薄荷瑪德蓮、雪球瑪德蓮、橙酒巧克力塊瑪德蓮、崎嶇之路瑪德蓮……就連最重度的巧克力癮都能滿足!

水果與堅果」:各式水果和堅果,無論現摘、乾燥、或冷凍,可以變化出無數種不同口味,本章節的瑪德蓮食譜提供了幾個最美味的私房搭配,例如喜悅瑪德蓮、蜜桃與奶油起司瑪德蓮、黏糊糊檸檬瑪德蓮、杏仁蛋白餅瑪德蓮……希望能啟發你自己的搭配靈感,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口味!

鹹味點心與開胃小食」:以為瑪德蓮只有甜的嗎?本章的鹹點食譜證明了這個傳統法式茶點的可塑性。例如奶油玉米麵包瑪德蓮、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新鮮蒔蘿與費塔起司瑪德蓮、煙燻墨西哥辣椒與綠辣椒瑪德蓮……原本是蜜甜小點的瑪德蓮也能端上正式晚餐餐桌!

寵溺的瑪德蓮」:本章的瑪德蓮各個與眾不同,最重要的是特別令人沉淪! 例如香蕉天堂瑪德蓮、起司蛋糕瑪德蓮與越橘醬、黑與白瑪德蓮、赫莉特的瑪德蓮提拉米蘇、睡帽瑪德蓮與阿法奇朵……適合花俏的晚餐及週末的聚會!

讓瑪德蓮更漂亮」:在這個屬於社群網站的炫耀年代,點心不能只是好吃而已,如果你想把瑪德蓮裝飾得特別出眾、亮麗登場,本章囊括所有的配料、蘸醬及呈盤指南!

8個步驟優雅上桌!法式點心烘培入門的好選擇!

 

得獎烘培師芭芭拉‧費德曼‧莫爾斯從一九七零年代便開始蒐集各式最私房、最獨特的瑪德蓮食譜!並在無數實驗中開發出最防呆、最輕鬆的簡易作法!

 

本書絕大多數食譜都能在8個步驟內輕鬆完成,作者更發明可以一次製作大量瑪德蓮的「一碗到底」作法,瑪德蓮可冷藏冷凍保存,再取出加熱,美味不變,想吃就吃!可以一人獨食、也可眾人分享!



 目 錄 

前言…8
致瑪德蓮之愛…10

Ch1
不僅是香草瑪德蓮…30
經典法式瑪德蓮…32
大溪地香草瑪德蓮…34
奶油起司瑪德蓮…36
檸香罌粟籽瑪德蓮…38
雲朵瑪德蓮…40
印度香料奶茶瑪德蓮…43
焦糖牛奶瑪德蓮…44
玫瑰純露瑪德蓮…46
鳳梨可樂達瑪德蓮…48
蛋酒馬德蓮…50

Ch2
早安,瑪德蓮…52
巧克力瑪德蓮…54
燻鮭魚、奶油起司與紅洋蔥瑪德蓮…57
南瓜香料瑪德蓮…58
楓糖穀麥瑪德蓮…61
香蕉胡桃瑪德蓮…62
芙蘭絲式蘋果瑪德蓮…64
花生醬果凍瑪德蓮…66
陽光瑪德蓮…68
起司丹麥瑪德蓮…70
藍莓鮮奶油瑪德蓮…73
橙香蔓越莓瑪德蓮…74

Ch3
濃醇與奢華的巧克力瑪德蓮…76
苦味巧克力咖啡瑪德蓮…78
填鑲苦甜巧克薄荷瑪德蓮…80
軟心巧克力瑪德蓮…82
雪球瑪德蓮…85
橙酒巧克力塊瑪德蓮…86
花生瑪德蓮蘸巧克力醬…88
咖啡酒瑪德蓮…90
崎嶇之路瑪德蓮…92
摩卡瑪德蓮…94
榛果巧克力芭菲瑪德蓮…96

Ch4
水果與堅果…98
喜悅瑪德蓮…100
蜜桃與奶油起司瑪德蓮…103
賽馬瑪德蓮…104
B級楓糖漿瑪德蓮…105
黏糊糊檸檬瑪德蓮…106
白巧克力、榛果與櫻桃瑪德蓮…108
洛琳式巧克力、椰棗與核桃瑪德蓮…109
杏仁蛋白餅瑪德蓮…110
巧克力堅果瑪德蓮…112
焦香奶油胡桃瑪德蓮…115

Ch5
鹹味點心與開胃小食…116
格魯耶爾起司起司與迷迭香瑪德蓮…118
奶油玉米麵包瑪德蓮…119
香蒜醬與松子瑪德蓮…120
新鮮蒔蘿與費塔起司瑪德蓮…121
煙燻墨西哥辣椒與綠辣椒瑪德蓮…122
普羅旺斯香草瑪德蓮…125
蟹味瑪德蓮…126
填鑲布里起司瑪德蓮泡芙…127
焦糖洋蔥與阿夏戈起司瑪德蓮…128
山羊起司瑪德蓮與青蔥、日曬番茄乾…129

Ch6
寵溺的瑪德蓮…130
起司蛋糕瑪德蓮與越橘醬…132
黑與白瑪德蓮…134
貝克維爾瑪德蓮與德文郡奶油…136
薄荷苦味巧克力瑪德蓮…138
香蕉天堂瑪德蓮…140
巧克力黏餅瑪德蓮…142
酒香榛果瑪德蓮…144
極品瑪德蓮…146
赫莉特的瑪德蓮提拉米蘇…148
睡帽瑪德蓮與阿法奇朵…150

Ch7
讓瑪德蓮更漂亮…152
巧克力甜醬…154
楓糖鮮奶油…155
榛果巧克力醬…156
蜂蜜奶油…157
糖化紫羅蘭…158
巧克力橙皮條…159
經典鮮奶油巧克力盅…160
快速又神奇的免攪拌冰淇淋…161
冰淇淋三明治…162
焦糖布丁…163
薄荷巧克力慕斯…164
瑞士巧克力鍋…165
烘焙師的選擇…167

供應商…168
計量單位轉換…169
謝辭…170
索引…172
關於作者…176



      作 者    

 

芭芭拉.費德曼.莫斯(BARBARA FELDMAN MORSE)

屢獲殊榮的烘焙師及食譜研發者。小時候她常在沙灘和兄弟姊妹一起撿貝殼,也因此愛上長得像貝殼的瑪德蓮,從七○年代就開始蒐集私房瑪德蓮食譜。經營「可可豆」(Cocoa Beans)烘焙工房時,她曾為多部電影、知名棒球員泰德‧威廉斯及佛蒙特前州長瑪德琳‧庫寧烘焙糕點。

莫爾斯也是一位編織大師,擅長製作南塔克特籃,同時熱愛園藝、狗兒、各類型音樂和巧克力。目前她與丈夫、女兒、哈巴狗蘿西及毛茸茸的小狗基威定居於麻薩諸塞州阿默斯特鎮。

她的網站:http://www.bfeldmanmorse.com




      譯 者    

松露玫瑰

中文系畢業,卻在傳播界打滾十數年,當燃盡光與熱之後,決定移居荷蘭,為自己而活。愛吃愛煮食,以刀具鍋鏟為經,以食物香味為緯,定位出個人廚房座標。   

著有《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譯有《廚房女神奈潔拉》、《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部落格:TruffleRose.pixnet.net/blog
私人臉書:www.facebook.com/TruffleRose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TruffleRose.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