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幾個月之後……

 

我想我曾經殺過一個看起來和她很像的女孩。

        沒錯。艾蜜莉丹尼格爾。十一二歲時,她被父母聘僱的工人殺了屍體被塞在閣樓的牆壁裡,還被裹上厚厚一層泥灰。

        我眨眨眼,含糊地嘟囔了一個答案敷衍坐在我身旁的女孩剛提出的問題。

        「我喜歡看怪物電影。」坐在我旁邊的女孩說我不記得她的名字了。「我最喜歡《奪魂鋸》和《十三號星期五》的殺人魔傑森了你呢?」

        「我不怎麼看怪物電影。」我回答,沒有提醒她,嚴格來說,不管是電鋸殺人魔或傑森都不算怪物。「我比較喜歡看爆炸之類的特效電影。」

        凱特赫特。我猛然想起這女孩的名字。她是溫斯頓邱吉爾爵士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淡褐色的眼睛在臉上略顯過大,但還是很漂亮。我不知道艾蜜莉丹尼格爾的眼睛是什麼顏色的。我遇見她時,她眼睛裡的血已經全流乾了。我記得她死白卻看得一清二楚的臉從褪色的花卉壁紙隱隱浮現出來。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時我還小,比較容易受驚嚇。在那之後好多年我才敢去挑戰真正厲害的鬼魂像安娜寇羅夫那麼強的鬼魂。只要她想,隨時可以把我的脊椎抽出來,但結果反而是讓她救了我的命。

        我正坐在海灣街上一家咖啡廳角落的沙發上。對面坐著卡蜜兒和她的朋友和查德。如果我沒記錯,他們好像從七年級就是一對了。噁心。坐在我身邊的凱特赫特應該是我今天的女伴。我們才剛從電影院出來我不大記得電影在演些什麼,不過好像有很多頭巨犬在裡頭狂奔。她正對著我說話,配上誇張的手勢、挑高的眉毛、一定是戴了好幾年矯正器才會這麼整齊的牙齒,明顯就是想吸引我的注意力。然而我卻只是一直在想她長得像艾蜜莉丹尼格爾!只是比較乏味就是了。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找安娜活動】得獎者名單公布



《血衣安娜》死亡不是阻礙,而是給了我愛上妳的機會


恭喜以下讀者可以獲得

《血衣安娜》完結篇:噩夢少  新書一冊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發現潔西卡之後》

發現潔西卡之後_立體封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血衣安娜》完結篇:噩夢少

噩夢少女_立體封 
出版時間︰2013.07.30
者︰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
價︰299

為了妳,我可以跨越死亡的盡頭

驚心動魄、淒美動人、超乎想像的精采大結局

「血衣安娜」完結篇!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了解孩子的身體!

孩子的身體與大人不同,正確了解其中差異,鍛鍊出可從事各種運動的柔韌身體,打好基礎,就能幫助孩子在成長期順利長高。

兒童的身體不斷在成長,因此必須採用與成人截然不同的運動概念。接下來就依照不同的成長期,了解什麼樣的運動或訓練適合孩子的身體發展。

¤小學生──學會身體活動方式的最佳時期
科學家證實,人類的腦神經功能在十二、三歲時發展至九成,肌力卻只成長到五成左右。換句話說,雖然讓十二歲以前的幼童從事骨骼肌肉的鍛鍊沒有效果,卻最適合從事提升腦神經功能的運動訓練。讓大腦、神經與肌肉巧妙串連,學會運動特有的種種動作。日本著名的桌球選手福原愛從小一直打贏年紀較長的對手,由於桌球不像其他球類運動需要強健肌力,而且以年齡相仿的兒童而言,腦神經功能的差異不大,因此讓她表現優異。

¤中學生──增強爆發力的最佳時期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運動教練教出專注不放棄的孩子
建立自信、鍛鍊體能、提升學習力

      
運動小孩--3D封面-OK      
       

出版時間︰2013.07.16
作 者
中野‧詹姆士‧修一

定 價︰26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的力量 

有時候,一張圖片便勝過千言萬語。最近我為一間公司的經理人安排了整天的訓練課程,這間公司專門處理、回收廢料,而我安排這個課程來引領他們將薪水連結到工作的意義。當小組活動進行了幾分鐘後,我要他們報告連結薪水與工作意義的不同方法,於是大家開始發表意見,大部分人都提到「我們保護環境」或「我們提供給大眾乾淨的飲用水」之類的事。

這些確實都正確,但在情感上有所不足,因此難以產生意義,意義之所以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它能引起情感上的共鳴。情感,就像是賽車上所裝的氮氣加速系統,只要按下按鈕,就會得到爆炸性的衝刺力量。然而,光靠「我們保護環境」這類的籠統陳述是無法引起任何感情的,想要激發出情感,就必須要有故事與繪聲繪影的描述。

人類在地球上已經生存了幾千年,而這麼多年來,我們都一直使用故事來溝通。故事的重要性在於幫助我們在腦中建立圖像,而不管怎麼說,圖像總是比純粹的資訊更容易理解。我還記得物理老師曾問我們一個問題:我們朝著一百碼外的猴子發射子彈時,猴子也同時跳起來,如此一來子彈究竟會不會射到猴子?今日的我早已無法記起當時解出這個題目的公式,但我卻仍然可以在腦中描繪出這隻可憐的猴子在子彈射出同時跳起的畫面。

於是,我問由資源回收部門主管所組成小組:「你們如何保護環境?」

坐在後排的一名女主管回答:「我們回收廢紙來拯救樹木!」

拯救樹是很好,但還是太籠統了。

「多少棵樹?」我問。

大家突然都沉默了下來,因為沒人知道確切數目,但有人帶來了每月廢紙回收量的紀錄,也知道多少噸的紙等於一棵樹,所以不久後,便有人算出了答案。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饋激發工作動力  

你也許也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參加家庭聚會時,有人會架起排球網,然後大家會很客氣地打起排球,不為得分,只為娛樂,但這種活動都持續不久,因為人們很快就會感到無聊,一開始大家可能會覺得有趣,可是不久後就顯得毫無挑戰性。就在大家覺得無聊時,威利叔叔撿起滾到愛德娜嬸嬸躺椅底下的排球說:「來場真正的比賽吧!」,就這麼短短一句話,突然間一切都不同了,大家開始搶球、爭辯剛剛的發球是否出界,隊友也相互告誡對方「注意球」。是什麼讓客客氣氣的家庭友誼賽變成精良選手的激烈熱血戰呢?是什麼改變了?同樣的球、同樣的球網,甚至連參與的人都是同一群,唯一的不同在於回饋,一套叫做「得分」的回饋系統加入了這場家庭活動,使我們有了衡量行為的指標。

當員工們已經有了明確且具最適平衡的目標時,你就該加入一套不間斷並快速回應的回饋系統,高度活化、激發的沉浸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下即將蓄勢待發。

 

在經理人的百寶袋裡,回饋是最重要的一項工具,但也是最缺乏機會發揮所長的工具之一。你的員工需要回饋,他們想知道自己在哪方面表現優良而哪方面需要改進—回饋就像是一種神奇調味料,它讓追求目標的過程有了味道。由於人們無法單靠自己去評斷自己的表現,所以總是需要向外尋求線索,而倘若他們沒有一個明確、特定的目標來指引他們方向,便只能自己做出判斷(但時常漏洞百出)或基於主觀去解讀主管所表現出的蛛絲馬跡。當員工每天來上班卻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時,他們對工作的熱忱便會隨著時間磨損,甚至還可能對自己的表現產生不安全感。

 

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一名妻子向丈夫抱怨他不再跟她說「我愛你」,而丈夫回答:「在我們婚禮時我已經跟你說過我愛你,如果情況有變,我會讓你知道。」並不是在公司運轉出現狀況時才需要建立回饋系統,有些經理人就好比這名吝於示愛的丈夫,只在有危機時才給予回饋。從現在開始,回饋必須被視為一種訊息,這項訊息有時能告訴你的員工他們需要改進,有時則能讓他們知道自己表現良好,不管回饋傳達出哪一種訊息,至少員工都能藉此了解自己的狀況。

 

好的公司了解回饋的威力,所以把回饋納入公司的例行事項。前陣子我看到一篇文章報導了我所住的城市中一百間值得效力的公司,我仔細讀了其中對這些公司的整理,發現這些公司大多有著一個共通點:提供員工高於平均量的例行回饋。類似績效報告的例行回饋雖然也算是夠好的了,但有一套我稱為「游擊回饋」的系統可說是無可匹敵,這套系統不需排定任何計畫、不需事先準備,只需要直接去找員工聊聊,讓他們了解自己的表現就行了,有時也許一兩句話就能解決,但僅僅這一兩句話便能讓員工有安全感,並能使他們明白自己目前所處的位置。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領導現場關鍵9件事》每周一聚焦9分鐘,想清楚這些事就能讓你的團隊更出色

 

      
領導現場關鍵9件事_3D      
       

出版時間︰2013.07.09
作 者
詹姆‧羅賓斯(James Robins)

定 價︰28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鞭擊室報告】

PC_680X100  

「問題出在這座城市。城市生活嚴重危害居民,令居民頭髮油膩,皮膚長斑、氣色灰敗。周遭每個人都是慘白的,陳腐的空氣、汽車廢氣、粉塵、維多利亞時代老水管的渾濁水、 價格昂貴的腐朽食物、壓力、孤立、痛苦統統是禍根。這裡什麼都壞掉:電燈、電話、管線、道路、火車。一概靠不住。還有這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永恆黑夜,連空氣都是黑色的。他胸口緊縮,難以呼吸。」

 

與其說《16號公寓》令人害怕,倒不如說,這本書有著吸引人一步步走進恐怖情景,期待戰慄驚嚇兜頭淋下,清洗靈魂裡面坑坑疤疤的醜陋與污穢。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