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0036
0037
0038
0039
0040
0041
0042
0043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塔高處面西的房間裡,就在她廂房正下方一層樓,凱薩琳女王坐著讓人替她繪製肖像。她的左手拿著一只空瓶,在畫像中即將變成美麗的毒藥瓶;她的右手則纏著一綑白繩,透過畫師的妙筆會變成甜心的模樣。


她轉頭眺望窗外的英錐陵:北邊成排暗色的屋頂和道路淡入丘陵間,天空星布著炊煙,被城市中央高聳精緻的石造建築截斷。這是平靜美麗的一天。工人辛勤努力,家庭吃喝玩笑。那天早晨她在彼得的臂彎中醒來。一切都很美好,她麻煩的兩個姊姊都死了,更是好上加好。

「請抬起下巴,凱薩琳女王,挺直背脊。」

她照做,畫師露出一個害怕的微笑。他是整個英錐陵最優秀的畫師,很擅長畫毒物使和毒物使的那些瓶瓶罐罐。但這不是普通的肖像,而是女王的加冕畫像,要完成這幅畫,就連最傑出的大師也會冷汗直流。

他們替她安排的位置,透過她右肩可已看到格利斯厥莊園。這是凱薩琳的主意,雖然艾倫家一定會說是他們的功勞。此舉不是為了他們而做的,而是為了娜塔莉亞,向他們偉大氏族首領致敬的渺小舉動。這個女人將凱薩琳當成親生女兒般撫養長大,因為有她,格利斯厥莊園才能屹立不搖。她也會成為凱薩琳統治期間永遠如影隨形的一道陰影。凱薩琳想把娜塔莉亞的骨灰罈放在膝頭,但彼得說服她別這麼做。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霧中女王》(幽影王冠III)

 幽影王冠3_立體書封W200    

出版時間︰2019.06.27
作 者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
定 價︰400元

★ 二十世紀福斯奪下電影版權,當紅Netflix影集《怪奇物語》、電影《異星入境》製作公司製作中!
★ 第一集狂銷七萬冊,第二集甫出版即登上亞馬遜YA奇幻類#1!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式的科學化訓練》從動作原理、技術練習到訓練課表,教你如何降低水阻、建立水感、增加推進力,游得輕鬆又快速
 

自由式的科學化訓練_立體書封)W200  
       

出版時間︰2019.06.27
作 者
徐國峰

定 價︰500元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英國-3校13  

我在英國-3校14  

我在英國-3校15  

我在英國-3校16  

我在英國-3校17  

 

 

 

《我在英國國家劇院的日子》傳奇總監的12年職涯紀實,如何平衡藝術與商業,讓戲劇重回大眾生活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引言

在國家劇院的排演室,麥可.坎邦(Michael Gambon)已經與艾倫.班耐特(Alan Bennett)的新劇本《藝術的習慣》(The Habit of Art)纏鬥了三天。麥可在國家劇院有過許多驚人演出,最近的角色是莎士比亞《亨利四世》(Henry IV)上下篇中的法斯塔夫爵士(Falstaff),儘管偶有記憶差錯而讓他用伊莉莎白式的吵鬧演出掩飾過去。我收到過幾封抱怨信,認為我的製作使得麥可爵士的演出讓人難以理解。麥可喜歡惡作劇是出了名的,所以這些信可能是他自己寫的,但是我還是客氣地回了信。其中有一封抱怨信帶著可疑的誇耀,將自己與絕妙的莎劇演員和以簡潔演技著稱的賽門.羅素.比爾(Simon Russell Beale)相提並論。

他現在似乎沒有演出法斯塔夫時那樣的自信。他要演的是正掙扎於要演出詩人WH.奧登(W. H. Auden)的一位老演員,對手是飾演班雅明.布列頓(Benjamin Britten的亞歷克斯.杰寧斯(Alex Jennings),劇本是關於奧登和布列頓的劇中劇,戲裡的劇團正要上演同一部劇作。由於對英國表演的偉大傳統有著幾乎神祕的信仰,亞歷克斯因此不斷地敦促著麥可。跟他們同台的是芙朗西斯.德拉圖瓦(Frances de la Tour),她有著固定挑高的眉毛和永遠死板板的聲音來面對人生的荒謬。芙朗西斯飾演的是劇中劇團的舞台監督,我很確信她足以應付麥可的任何脫軌演出。

但在那個當下,麥可還來不及講完一整句話,突然間血液好像從他體內消失,搖搖晃晃地跌坐到椅子上。我們趕緊呼救,氧氣瓶急忙地送了進來,跟著進來了擔架,然後就是戴著氧氣面罩的麥可被推離了排演室。一位舞監跟著麥可坐上了救護車去聖托馬斯醫院,就在麥可要進急診室之際,那位舞監問他有沒有什麼話要她帶回排演室。

「別管那些混蛋,」他回道,「他們已經打電話聯絡賽門.羅素.比爾了。」

正當麥可說這些話的時候,我與艾倫和劇團其他成員討論著換角的事。博學且聽覺敏銳的賽門.羅素.比爾當時正在做別的事,大概是在製作文藝復興時期合唱音樂(Renaissance choral music)的紀錄片,因此他並不在考量之中。不過,等到我們知道麥可沒有大礙之後,我們就不再掛心他了。我們身處於可以眺望河流的一間食堂,只見滑鐵盧大橋(Waterloo Bridge)下方滑行過載著觀光客的船隻,而隔壁大樓死氣沉沉的辦公室員工正盯著電腦螢幕。我們在那裡列出了可以擔綱該角色的男演員,儘管所有人都很傑出,但是沒有人可以逃過我們殘酷地評估他們是否適任。就在當天結束之前,麥可在建議之下退出了演出,而我則聯絡了理查.格里菲斯(Richard Griffiths),一位不僅以其精巧和機智,也是以龐大圓滾身材著稱的男演員。雖然奧登生活放縱,但是卻一點也沒有發福,艾倫因此已經更動台詞來辯護何以是一位胖演員來扮演奧登一角。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ecariat TK1  

Precariat TK2  

Precariat TK3  

Precariat TK4  

Precariat TK5  

Precariat TK6  

Precariat TK7  

Precariat TK8  

Precariat TK9  

Precariat TK10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321  

24-322  

24-323  

24-324  

24-325  

24-326  

24-327  

24-328  

24-329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黏土(節錄)

我喜歡烘焙,說起來或許不是很令人驚訝,畢竟烘焙和工程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喜歡照著設定好的步驟,按部就班烤出一個蛋糕。我喜歡耐心精準、有條不紊地操作,否則烤出來的成品形狀或質地都會不對。我喜歡忙碌一陣後,滿懷希望安靜等待烤箱裡的蛋糕慢慢成形的時光。通常一切都令人無比心滿意足,但也有困惑挫折的時候──像是有一次我打開烤箱準備端出一個可口的反烤鳳梨蛋糕,但眼前只有沒熟的鳳梨塊無精打采地在油膩膩的奶油汪洋中漂蕩。至於底層的濕潤蛋糕就別提了,變成軟爛黏糊一團糟。我一邊咒罵烤箱和食譜(畢竟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是我的錯),一邊將整盤爛攤子直接甩進垃圾桶。不過,那次倒是給了我寶貴的教訓,烘焙和工程一樣,正確的材料選擇,以及正確的組合方式,對結果都至關緊要。

在設計建築物或橋梁時,材料是最重要的考量之一。事實上,如果使用不同的材料,將會影響結構骨架的設計方式、是否感覺突兀,以及重量大小和價格高低。材料必須適合建築物或橋梁的用途,我的工作就是讓材料融入結構骨架之中,但又不會顯得格格不入。材料也必須能夠抵抗建築物的載重造成的壓力和應變,並在晃動和溫度波動的情況下也能表現良好,最後還必須確保選用的材料能夠讓結構物在環境中盡可能耐久不壞。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工程作品比我的烘焙作品成功多了。

人類長久以來就對材料的科學著迷不已,從古時就有許多關於「物」是由什麼構成的理論。希臘哲學家泰利斯(Thales;活躍於西元前六○○年生)主張水是構成所有物體的原始物質,以弗索的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 of Ephesus;約西元前五三五年生)則認為是火。德謨克里特(Democritus;約西元前四六○年生)及其追隨者伊比鳩魯(Epicurus)提出「不可再分割的原子」,成為現代所稱原子的先驅。印度教信仰中以地、火、水、空氣四大元素來描述物質,而四大元素之外的第五個元素「阿卡夏」(akasha)或稱精神元素,則含括物質世界以外的一切。羅馬建築師維特魯威在《建築十書》中也認為物質是由同樣的四個元素組成,並認為材料的特質和表現取決於各種元素所占的比例。

由於不同材料的成分比例不同,因此具備不同的顏色、質地、強度等性質──維特魯威的這個想法極具革命性。古羅馬人推測有些材料比較軟,是因為含有較高比例的空氣,而比較硬韌的則含有較高比例的土。他們也推測若是含有較高比例的水,則材料防水性能較佳,若是含有較高比例的火,則材料較硬脆。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第二章 不穩定無產階級增加的原因

▍全球化變遷
全球經濟在一九七○年代之後逐漸整合為一,每個地區的新發展幾乎都會立刻影響其他地區。在一九七○年代,我們不常看到某兩個股票市場同時發生類似的變化,但現在每個市場的變化都同步發生。在一九七○年代,貿易在許多國家都只占該國收入的一小部分,大部分的貿易商品都是互補品;但如今所有商品與服務都能貿易,貿易在各國商品與服務所占的比例也逐漸升高,很多貿易行為甚至能在跨國公司本身的國際網絡內部進行。此外,相對勞動成本對於貿易過程的重要性也增加了。
資本以及相關的工作機會,正由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成員國流向新興的市場經濟體。這個趨勢未來還會繼續下去。中國、印度、印尼、泰國的人均所得目前只有美國的百分之三。在未來許多年內,這些國家只要投入更多機器與基礎建設,生產力就能繼續提升。工業化國家將會變成食利者(rentier)經濟體,它們的平均實際工資既不會提升,也無法用來縮小貧富差距。
未來,新興市場經濟體將會繼續成為不穩定無產階級增加的主要因子之一。這個全球化現象沒有任何逆轉的方法。當代富裕國家的不平等與經濟不安全感,並不會遏止這個趨勢。二○○八年金融海嘯與之後的經濟危機,並不會讓各國回到保護主義。這些都是太過天真的想法。相反地,我們之後會知道,目前政府回應危機的方式,反而讓那些造成經濟危機的不安全感與不平等現象變得更嚴重。

▍中印經濟體的興起
在全球化過程中出現的「中印經濟體」深深改變了全世界的社會與經濟環境。這個概念本身可能值得斟酌,畢竟中國與印度是兩個文化與結構差異度甚大的國家。不過為了行文需要,本書還是用中印經濟體這個簡要的名詞來代表整個現象。

faces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